数据流|勇士进攻谁人能挡 火箭的得分都去哪了

数据流|勇士进攻谁人能挡 火箭的得分都去哪了
2018年11月08日 16:34 新浪体育
火箭新赛季攻击力令人担忧 火箭新赛季攻击力令人担忧

  NBA新赛季已经过去一个月,江湖霸主勇士依旧稳坐钓鱼台,东部猛龙称雄雄鹿崛起,西部风云变幻火箭迷失,一台好戏正在上演。那么,这些球队的表现从数据上看究竟如何呢?尤其是在无球一段,30支球队又是如何处理他们的空间问题的呢?让我们用可视化数据来寻找答案。 

  一、定点投突

  红榜:老鹰、公牛、马刺、凯尔特人和篮网;

  黑榜:火箭、掘金、勇士、黄蜂;

  效率最高:勇士;使用最多:黄蜂。

  这项无球进攻选择属于最基础的拉开空间办法,我们看到,空间届祖师爷勇士深谙此道。而上赛季西决对手火箭却在这一项上坠落深渊。

  同样陨落的还有76人,这是两队比赛不顺的原因之一:缺乏稳定投射球员。再反观太阳,本赛季定点投突选择上扬15次之多,原因大家都懂得~空间界的老流氓勇士,比上赛季又有了长足进步,却并不执迷于一城一池的选择,真是让人羡慕。

  二、空切

  
红榜:勇士、公牛、步行者、湖人、鹈鹕等队伍;

  黑榜:活塞(仅此一家)。

  效率最高:魔术;使用最多:勇士。

  一个球队的空切产量不会太高,但空切的得分效率一定很高。所以活塞究竟怎么了?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三、手递手

  红榜:掘金、76人;

  黑榜:独行侠、凯尔特人、快船、爵士、魔术;

  使用最多:掘金;效率最高:火箭。

  能让火蜜痛哭流涕的是,终于见到一个高效得分手段,让火蜜遗憾的是,这个进攻方式的使用次数其实并不多。熟悉76人和掘金比赛的朋友脑海中应该有画面了,大胖子约基奇或者三拒投西蒙斯站在高位,身旁绕过一个温婉可人的队友,顺手一递,三分射出。

  四、 无球掩护

  红榜:勇士、篮网;

  黑榜:老鹰、火箭、湖人、爵士;

  效率最高:黄蜂;使用最多:勇士。

  有个老流氓无限拉开了无球掩护的坐标轴,没错,空间届的大佬勇士。火箭原本就不爱玩无球掩护——跑来跑去多麻烦,单挑吸引包夹一传不就ok了吗?但火箭本赛季莫名其妙的每回合得分下降了将近0.4分,这就显得匪夷所思了。

  五、 挡拆无球人

  红榜:猛龙、凯尔特人、爵士、黄蜂;

  黑榜:马刺、篮网、国王、公牛;

  使用最多:步行者;每回合得分最高:独行侠;

  步行者的挡拆外切一向很多,球队核心内线特纳的主要进攻手段以及特纳奥迪二人转都来自于此,但得分效率似乎不太好,考虑到他们比其他球队无限多的产量,还算能够接受。关键在每回合得分上,他们还比上赛季进步了一丢丢,这就诡异的很了。

  六、 补篮

  红榜:尼克斯、鹈鹕、活塞、湖人、掘金、魔术;

  黑榜:火箭、篮网、凯尔特人、老鹰;

  使用最多:尼克斯;每回合得分最高:湖人;

  至此,我们将第一月的进攻都画完了,接下来看看汇总。

  一、 持球进攻榜与上赛季的比较

  红榜:快船、马刺、开拓者;黄蜂;

  黑榜:老鹰、凯尔特人、魔术、灰熊;

  使用最多:快船;回合得分最高:勇士;

  与上赛季比较,活塞的使用增加最多,马刺其次;老鹰持球能力全面下降,凯尔特人、骑士、独行侠紧随其后;

  二、 无球进攻榜与上赛季的比较

  红榜:黄蜂、勇士、开拓者、鹈鹕;

  黑榜:火箭、奇才、雷霆、太阳、森林狼、国王等球队;

  使用最多:76人(居然效率奇低);每回合得分最高:鹈鹕。

  鹈鹕的无球得分效率和黄蜂的无球能力是我所没想到的,更没想到的是76人这般尴尬的无球能力,遥相呼应的火箭简直是一股小球界的泥石流。

  三、 攻守对比

  
简单明了,勇士在进攻效率上一骑绝尘,身后跟着的是:一星四射防守第一的雄鹿、铁桶后场雄踞东部的猛龙和所有人都跌破眼镜的黄蜂。

  另外一极上,凯尔特人孤绝高冷,在进攻的泥潭中慢慢下沉;鹈鹕防守崩盘让浓眉开赛季的豪言封存;骑士太阳们狂追状元自由自在;让人不满意的,是森林狼、奇才、火箭,他们是原本的季后赛球队,甚至火箭是争冠球队,首月发挥实在是不理想。

  (篮球生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火箭勇士黄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