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独臂过人+暴扣!这神奇小子震惊了全美国

人物|独臂过人+暴扣!这神奇小子震惊了全美国
2018年11月02日 12:19 新浪体育
励志哥 励志哥

  一名美国高中生在比赛中呈现了一条龙暴扣表演,这显然并不是件稀罕事。即便那是一记气贯长虹的单手扣篮。

  但是,如果这条他用来完成扣篮的手臂,却是他的唯一一条呢?似乎在一瞬间,一切都变得令人错愕与难以置信了。

  我们现在正要讲述的,正是华盛顿中学的高二男孩Trashaun Willis的故事。自从他的扣篮视频出现在推特上后,他就已经成为了不折不扣的网络红人。和大家一样,卡梅隆-安东尼也被他的视频惊呆了。受到触动与鼓舞的甜瓜立刻拨通了好基友保罗的电话。

  电话那头的保罗也表示自己有很受到Trashaun的触动。一番交谈后,心直口快的Chris立刻决定让飞机的司机师傅快速地载他去趟爱荷华州。

  充满玉米地与静谧的爱荷华州,便是故事开始的地方。

  主人公Trashaun Willis,因推特上的扣篮视频爆红的他,除了是校篮球队的核心,还是校橄榄球队的四分卫。篮球场上,人们并没有给予他更多的怜悯,但他在竞争与恶意的夹缝中生存了下来;橄榄球赛场上,他是球队首发,更是全队的领袖。

  在那个视频中,他只是发了疯似地往前跑,没有什么能阻挡他完成这一记扣篮、完成这一次飞翔,命运也不行。

  “我所有的朋友都过来鼓励我,说我出名了等等……但对我来说这一切是很自然的,我就是走上场并尽力而为。我想这之所以会让这么多人惊讶,应该是因为我只有一个手臂吧。”

  Trashaun出生的时候患有羊膜带综合征。就是羊水中的一条带包裹了正在发育的东西,对Trashaun来说,这东西便是他的左手臂。

  
不过这所谓的综合征,并没有妨碍到小Trashaun的快乐而坚实的成长。他学会了骑自行车,学会了单手拉裤子拉链,学会了单手扣裤子扣子,甚至还学会了一度难倒过他的单手系鞋带。最后,他像其他的少年一样,无可救药地爱上了篮球。

  所以,作为儿子一路苦难与坚强的全程见证者,Trashaun的母亲表示自己并不惊讶能看到儿子完成单手扣篮。

  Trashaun Willis是个神准的投手,即便对于正常人而言。他的姿势也称得上标准,只不过他的辅助手只剩下短短的一小截左臂。他能在篮下使用梦幻脚步,也能完成笨重的欧洲步。同时,他也能用自己的防守来统治赛场,即便别人会选择疯狂冲击他的左侧。

  对他而言,最难完成的也许是运球。大部分人会逼他走左路。显然,一只手是无法完成crossover的。所以他有一个动作是先从右侧背后做一次运球,然后再从左侧运球回来。还有一招,是模仿克里斯-保罗的从前往后的单手胯下运球。

  Trashaun经历过一段艰难时期。那时候,他的运球经常被人断。于是他不停地思考、不停地琢磨,关于怎样改进细节、怎样适时地选择转身……他总是会自己想方设法去把问题解决。

  这是他的命运交响曲,这是他的独臂华尔兹。

  “真的是没有借口,这孩子总能出现在合适的地方完成任务,尽管他有障碍。”

  “我认为他是有障碍而不是残疾,因为他比很多有两只手的队员更能干。”

  而显然,我们的Trashaun还有更为远大的目标。他的终极目标,是有一天能在职业联赛打球,不管是在NBA还是在橄榄球联盟。

  肯定会有很多人并不相信他的梦想可以成真,就像很多人不太容易相信保罗会真的亲自来到Trashaun家拜访与鼓励他。

  保罗的这次临时拜访并没有事先通知Trashaun。他的到来让正在打球的Willis父子顿时喜笑颜开。和NBA的顶级控卫握手寒暄和一起打球实在是件酷毙了的事,这是Trashaun的梦想成真。

  初次见面,保罗自然想亲眼目睹一下Trashaun那最令人触动的扣篮瞬间。

  随后,保罗加入到了Willis家的H-O-R-S-E比赛中。Trashaun的投篮表现并没有因为他的身体劣势而大打折扣,反而是保罗这边的单手远投在一开始显得不那么自如。

  Willis父子在保罗的陪伴下度过了难忘的时光。不光是玩H-O-R-S-E,保罗还教Trashaun如何运球、如何过人,以及如何让别人试着防守他的右手端。

  对尚还年少的Trashaun来说,这样的经历无疑很能激励他继续前行。而保罗也对Willis父子的接待表达了十足的感谢。

  永远不要怀疑这个年轻人的坚定决心。从小到大他就几乎没跟自己的父母抱怨过,他总是试着自己去解决问题。

  他从NFL联盟中海鹰队的独手线卫——沙奎姆-格里芬的身上得到了激励。后者跟他一样,也是羊膜带综合征患者,但格里芬可是40码冲刺的王者。

  “一切皆有可能。如果他能做到,别人能够做到,那么我也能做到。”

  而现在,Trashaun的经历也激励了无数人。

  这个永远阳光爱笑的男孩,永远满怀热忱迎接未来的男孩。从他的脸上,你看不到苦难与挣扎留下的痕迹。

  听着Bob Dylan的Life Is Hard,我们都会感慨生活的不易。生活总是给我们留下层层障碍,总是悄然无息地拿走着我们生命中最珍贵的东西。

  但是就像Trashaun一样,我们永远不能给自己的人生设限。

  我们都能舞出人生舞台上那最华美动人的华尔兹,不管我们是拥有一双手臂,还是一只手臂。

  

  (神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