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50分&科比60分&乔丹的绝杀!谢谢这背景帝

罗斯50分&科比60分&乔丹的绝杀!谢谢这背景帝
2018年11月01日 11:53 新浪体育
罗斯在爵士头上砍下50分 罗斯在爵士头上砍下50分

  北京时间11月1日,在德里克-罗斯“老树发新芽”砍下生涯新高50分的夜晚,犹他爵士只是陪衬。实际上,爵士对这一角色并不陌生,从以往来看,称他们为NBA“第一背景帝”应不为过。

  NBA每项登峰造极的个人成就背后,都有一个打碎牙往肚里咽的“背景帝”。而在NBA球队层面,爵士就是这样一支总让对手在自己身上抒写华彩乐章的球队。

  从公牛王朝时期开始接触NBA的球迷朋友们,自不会忘记迈克尔-乔丹2次在总决赛对垒爵士,也不会忘了乔丹季后赛2大经典瞬间:“流感之战”和抢断卡尔-马龙后的最后一投,充当陪衬的都是爵士。

  乔丹之后,是科比-布莱恩特。一直以来都有人好奇谁会成为科比告别战的对手,最终这一“殊荣”落到爵士身上。最终,科比砍下60分顺便带走胜利,以再完美不过的姿态谢幕,爵士则再次扮演了好莱坞动作电影中最后被主角一枪结果的大反派角色。

  最后就是今天。即使爵士本季防守效率联盟前5,即使队中拥有最佳防守球员鲁迪-戈贝尔,侧翼防守资源更是多到令人艳羡,却仍拿一个受过重伤、身手不复当年且已蛰伏多年的30岁老将无计可施。

  当然,爵士队史也有值得大书特书的过往,但屡屡成为“背景帝”,却已不能单纯地归咎于运气;或许正如球迷笑言:“可能是命吧!”(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