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少准三双雷霆开季4连败 妖星立功绿军大逆转

威少准三双雷霆开季4连败 妖星立功绿军大逆转
2018年10月26日 10:56 新浪体育
比赛现场图 比赛现场图

  北京时间10月26日,凯尔特人在上半场落后16分的情况下后来居上,客场以101-95击败了雷霆。[潜心培养塔图姆!绿军王朝由你来创]

  凯尔特人(3-2)艰难翻盘,杰森-塔图姆得了24分6个篮板,艾尔-霍福德三分球5投3中,得了19分9个篮板,凯里-欧文15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替补出场的马库斯-莫里斯得了21分10个篮板。【技术统计】

  雷霆(0-4)仍一胜未得,这是他们搬家后的最差赛季开局。保罗-乔治得了22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几乎三双,得了13分、15个篮板和8次助攻,斯蒂芬-亚当斯12分6个篮板,杰里安-杜兰特10分6个篮板。

威少长传亚当斯威少长传亚当斯

  湖人已经取得首胜,西部一场未胜的就只剩下了雷霆。主帅多诺万感觉到了压力,今天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格兰特上调到首发,而帕特里克-帕特森替补。此前三战,帕特森表现低迷,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5%,整体命中率也只有26.3%。不把他换下,恐怕难以服众。

塔图姆中投塔图姆中投

  换阵的效果还不错,雷霆上半场一直压制凯尔特人。开场后不到3分钟,乔治投中两球,格兰特暴扣得手,雷霆以一波11-2开局。凯尔特人在比赛打了近5分钟后只投中一球,新赛季开始后,他们状态也欠佳。双方差距达到两位数,凯尔特人在本节最后几分钟才略为缩小差距,本节还有5.5秒时,塔图姆在他的偶像乔治面前扣篮得手,全场球迷发出惊呼。首节过后,凯尔特人只以16-22落后。

塔图姆隔扣泡椒塔图姆隔扣泡椒

  第二节双方差距再度拉开。凯尔特人进攻效率极低,特别是外线,完全哑火。本节还有3分09秒时,乔治两罚两中,雷霆以45-29领先。在近4分钟内,雷霆未能投篮命中,凯尔特人也未能抓住如此良机,上半场仍以34-50落后。

威少干拔威少干拔

  雷霆的防守起了重要作用,而凯尔特人自己状态欠佳也是上半场落后的原因,他们三分球11投0中。塔图姆11投5中得13分,已经算是命中率高的。

乔治干拔乔治干拔

  海沃德在第三节一开始就命中三分,凯尔特人突然爆发,开始不断在外线命中,欧文和布朗也相继远投得手。霍福德更神,在41秒内连续命中3记三分球,凯尔特人不断缩小差距。本节他们共投中了9记三分,单节得了40分,三节过后反而以74-73超出。

霍福德三分霍福德三分
霍福德再中三分霍福德再中三分
霍福德连中3记三分霍福德连中3记三分

  雷霆在第四节恢复手感,而凯尔特人又开始打铁。欧文的一次抛投遭到盖帽,有干扰球嫌疑,但裁判也没吹。这一球非常关键,凯尔特人错失将差距缩小到1分的机会,而雷霆此后由阿布林斯两度投中三分,以94-85扩大优势。

阿布林斯三分阿布林斯三分

  雷霆的麻烦是犯规过早,不断将凯尔特人送上罚球线,他们连得8分,将比分追成93-94,两队进入最后1分钟的决战。

欧文单打阿布林斯欧文单打阿布林斯

  莫里斯在比赛还有28.7秒时三分命中,凯尔特人以98-95领先。威斯布鲁克抢投三分,但未能命中,关键时刻他连连失手。

莫里斯决定胜负的三分球莫里斯决定胜负的三分球

  雷霆此后仍投篮不中,关键时刻还失误,凯尔特人用罚球锁定胜局。最后4分22秒,雷霆只得1分,功亏一篑。

  (吴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