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中2!这本是NBA最准的男人 合同年还敢浪?

16中2!这本是NBA最准的男人 合同年还敢浪?
2018年10月22日 11:14 新浪体育
汤神太铁了 汤神太铁了

  北京时间10月22日,金州勇士队客场挑战丹佛掘金,此役两队激战四节,最终勇士以98比100不敌对手。本场比赛勇士得分后卫克莱-汤普森手感不佳,全场16投7中,三分球6投1中得到15分。而外线失准的汤普森已经让球队在本赛季比赛中,感受到了很大压力。

  在今天比赛开始前,一项数据显示,汤普森前两场比赛三分球10投仅1中,命中率令人有些费解。另外他的整体命中率也大幅度下滑,只有35.5%。要知道上赛季汤普森投篮命中率高达48.8%,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4%。作为勇士队的精准射手,汤普森的状态起伏,让卫冕冠军感受到了压力。上一场最后时刻险胜爵士,就已经让勇士临时脱险,而今天汤普森却依旧打铁不断。

  本赛季是汤普森的合同年,明年夏天他将成为不受限制自由球员,因此他本赛季的表现将成为接下来新合同的重要保障。今天与掘金的比赛中,汤普森刚开场连续利用中距离跳投得分,看上去状态有所恢复。但只要他在外线持球出手,皮球总是与篮筐有一定偏差,勇士队外线整体进攻受限,与汤普森的手感有一定原因。

  当汤普森在外线丢失手感后,水花兄弟的火力损失一半,斯蒂芬-库里的进攻压力随之增加。尽管今天库里在下半场连续命中高难度三分,但是汤普森却迟迟不开张,勇士队也一直处于追分状态。

  最后一节态势有所改观,勇士一度被对手领先多大10分以上,此时汤普森终于挺身而出,底角一记三分射穿防守。这也是他本场比赛唯一一次外线得分。正当人们以为汤普森就此复苏,但迈克-马龙的暂停再一次将汤神的手感打停。

  而且在比赛最后时刻,勇士队本有机会扳平比分,甚至反超。但是距离全场比赛结束最后的3分钟时间里,汤普森没有一次出手,也没有队友前来支援,他则是在防守端连续领到犯规,进攻端减少了触球机会。

  本赛季三场比赛,汤普森外线16投仅2中,这样的表现一点都不“水花”。勇士队一次次在输赢的边缘迈步,汤普森的状态急需恢复,否则卫冕冠军的新赛季将遇到更多艰险。

  (珅葳)

勇士汤普森掘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