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摆脱詹皇仍难逃质疑!他天生只是个将才?

人物|摆脱詹皇仍难逃质疑!他天生只是个将才?
2018年10月22日 14:57 新浪体育
欧文还能表现的更好么? 欧文还能表现的更好么?

  麦迪逊广场花园里的空气炙热,吼声隆隆,灯光打到球场上仿佛让世界看到了镇守这座球馆的主队正在呈现出丢失已久的血性。做客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在这里遭遇了这个赛季斗志昂扬的纽约尼克斯奋不顾身的抵抗,领先的优势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几乎被填平。

  关键时刻,球交到了杰森-塔图姆的手里,面对小蒂姆-哈达威的防守,略带科比神韵的连续晃肩,随后用一记刻录着他夏天苦练成果的翻身跳投送给哈达威连续两场目送对位球员打进关键球的噩梦,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三分让球队处于不败之地。

  只是几秒之后戏剧性的一幕发生,特雷-伯克仓促的执行了菲兹戴尔并不成功的三分战术,向他扑来的杰森-塔图姆没有控制好身体,被吹罚了三分球犯规。

  尽管漫长的赛季不过刚刚拉开序幕,但你还是可以看出背靠背的鏖战对凯尔特人众将体力的影响,疲惫会摧毁一名球员防守端的警觉,让他的身体不受控制。无奈特雷-伯克错失了罚球,悬念终结。波士顿凯尔特人凭借着全队顽强的韧性和一丝幸运,硬生生将比赛啃了下来。

  苦战后的胜出令绿衫军的所有人感到喜悦的,在镜头捕捉的一群轻松地笑脸中,凯里-欧文强颜欢笑,心事重重。32分钟的时间16投5中,三分线外的三次尝试皆失,凯里-欧文依然手感冰凉,又是一个效率低下的夜晚。

  又一个,是令人不解的又一个。

  10月17日,北岸花园球馆,坐镇主场的波士顿凯尔特人迎来了与费城76人的揭幕战。大伤初愈的凯里-欧文重回久别的赛场,他留长了头发,用一个复古的造型试图给自己的第八个赛季带来一些不一样的变化。与此同时,伴随着队友艾尔-霍福德的助威“欧文的复出让我们再一次建立起了良好的化学反应”,他也摩拳擦掌做好了去弥补几个月前错失季后赛中费凯宿命之战遗憾的准备。

  复出的第一场比赛通常难以顺利,兴奋感的冲击或多或少的影响了凯里-欧文,他上半场的八次出手无一命中,成全了个人职业生涯第六次半场挂零的尴尬。

  中场休息凯里-欧文做出了一些调整,同上赛季一样代替长时间的持球他尝试寻求更多的绕掩护接球出手,但却始终没有找回准星。全场14投2中,三分线外8投1中,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欧文只得到了7分7次助攻。

  赛后,凯里-欧文幽默的回应自己手感不佳的状况:“当手感不好无法投进球时,那就要传播财富了。”,弦外之音,试图提醒所有人不应忽视掉他那“价值千金”的7次助攻。欧文的轻描淡写似乎印证了他的表现只是手感不佳的偶发状况,人们无需太过担心。

  三天后,在多伦多猛龙的主场加拿大丰业银行球馆,波士顿凯尔特人与对手展开了引人注目的生死相搏。焦点之战中的凯里-欧文手感有所回暖,他出场36分钟,用过半的命中率砍下了21分,外带得到4个篮板以及送出6次助攻。

  但在最为关键、决定胜负的第四节,凯里-欧文只命中了两个运动战进球,其中一个还是在大势已去时无人防守的上篮。不同于上一场的幸运,这一次凯里-欧文的末节隐身让球队在与多伦多猛龙的东区强强对话中败下阵来。

  而今天,如果不是年轻的小弟杰森-塔图姆关键时刻出色的发挥帮助球队涉险过关,波士顿凯尔特人能否从麦迪逊广场花园全然而退也是未知之数。

  赛季开始的三场比赛下来,凯里-欧文在每个夜晚32.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场均只能得到14.7分3个篮板6次助攻,三分线外场均接近五次的出手只能换来不到一次的命中,命中率将将14%。他似乎无法在个人表现与球队的表现间找到一个契合点,作为球队的领袖,这样的数据着实难以令人满意。而杀手没有了杀气,更不免让人有一丝疑虑。

  事实上,你很难通过比赛录像去分析凯里-欧文效率不高的原因。过去的三场比赛欧文并没有太多的勉强出手,膝盖的伤势也没有影响他的速度和人球结合时候的流畅性。

  他还是可以快速的启动,用漂亮潇洒的动作完成每一次攻击篮筐。

  像这样足以点燃替补席的行进间的变向突破打三分,凯里-欧文也可以做的毫不费力。

  或许凯里-欧文真的只是手感冰凉,在阔别真正具备对抗强度赛场半年之后他还需要更多的比赛去找回把握机会的能力。

  只不过世界没时间听凯里-欧文的解释,不佳的表现往往会为如病毒般蔓延滋生的流言与揣测提供嚣张的平台。相较凯里-欧文平庸的发挥之下,20岁的杰森-塔图姆场均21分,10.7个篮板让人眼前一亮,大有接管球队的架势。这支凯尔特人是谁的球队?他们是否还需要凯里-欧文?凯里-欧文的存在感在持续走低,最终逃不掉被质疑的命运。

  这已经不是加盟凯尔特人后的凯里-欧文第一次受制于这些纷飞的质疑声了。当上个赛季受左膝伤势困扰严重的欧文在无力坚持从而选择在季后赛前结束赛季的征程之后,就有媒体曝出凯里-欧文手术的决定让球队征战季后赛中实力大减,也让他与队友的关系破裂。传闻四起,沸沸扬扬,随后凯里-欧文拖着手术后的伤腿到季后赛现场为球队助阵,才得以让这一谣言不攻自破。

  休赛期里,凯里-欧文渴望在明年夏天跳出合同加盟尼克斯的传闻甚嚣尘上,似乎双方携手是已定的结局。

  面对这样的声浪,在赛季开始前的季票持有者见面会上凯里-欧文向所有球迷和媒体承诺将续约凯尔特人的计划。似乎渴望彻底掐灭转会流言的苗头,在声明发布之后凯里-欧文还严肃的补充了自己的恢弘大志——“我梦想有一天能够在这里退役我的11号球衣,将凯里-欧文的名字写进波士顿凯尔特人的历史”。

  在过去的这个夏天,凯里-欧文不仅仅要努力复健,投入训练,还要与这些毫无营养的流言浪费时间。所幸,凯里-欧文在休赛期付出的努力丹尼-安吉和布拉德-史蒂文斯都看在了眼里,丹尼-安吉向媒体表达了对欧文绝对的尊重:“我看到了一个比上赛季更加成熟的欧文,欧文为我们的球队增加了能量,也为队友们增加了信心,他会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而史蒂文斯教练则坦言:“他现在已经表现的舒服很多了,你们知道的他经历了重大的伤病,已经很久没有打比赛,这需要一些时间,但在训练中他已经为所有人展现出了很大的进步。”

  尽管进入联盟八年之久,凯里-欧文也不过才26岁。他的新发型或许让无数球迷感到别扭,但在我看来大概他只是渴望用这样的方式让自己显得更加成熟,更有勇气去抵挡外界不友好声音的伤害。

  只是,再成熟的孩子,也始终是个孩子。这个赛季对于凯里-欧文而言注定不会是一个容易的赛季,如果说去年告别了效力六年的克利夫兰飞向波士顿后的欧文向所有人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那么接下来更大的挑战与考验在前方等待着他。

  当缺少他与戈登-海沃德的波士顿凯尔特人经历重重困难打进东部决赛后,凯里-欧文的2018-2019赛季已经没有任何容错的空间了。用出色的表现帮助球队叩开总决赛的大门,只有这唯一的方式,凯里-欧文才能证明自己无可取代的绝对价值。

  心无旁骛的专注于比赛,不受外界的干扰。正在努力找回那个最好自己的凯里-欧文需要更多的时间,也需要球迷们给予他更多的理解与耐心。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公众号

  (姜子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