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2+6+6失误!詹姆斯的湖人首秀给打几分?

26+12+6+6失误!詹姆斯的湖人首秀给打几分?
2018年10月19日 13:39 新浪体育
詹姆斯 詹姆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在新赛季揭幕战119比128不敌波特兰开拓者,勒布朗-詹姆斯在湖人生涯的常规赛首秀中表现仍然全面,但他却无法阻止球队吞下败仗。

  詹姆斯出场不到38分钟,16投9中,三分球4投0中,9罚8中,得到26分、12个篮板、6次助攻、1次抢断和6次失误。仅从数据上就可以看出,詹姆斯依旧全面,能够给湖人带来全方位的帮助。不过,考虑到这只是常规赛的首秀,詹姆斯并没有在进攻端展现绝对的统治力。

  首次代表湖人征战常规赛的詹姆斯在首节打得极具攻击性。比赛进行了2分37秒时詹姆斯抢断莱曼的边线发球后快速反击,开拓者球员来不及追防,詹姆斯趁机秀了一下,大鹏展翅把球扣入,他用这种方式拿到湖人生涯的前2分。10多秒后,詹姆斯又借助挡拆发现了开拓者的防守漏洞,他从中路突破右手战斧劈扣再进一球。

  连续扣篮让詹姆斯找到了感觉,他的进攻欲望变得更强。首节还有6分多钟时,面对麦科勒姆的防守,詹姆斯果断突破强攻上篮得手,同时还造成麦科勒姆犯规。得到2+1的机会,詹姆斯有些兴奋,在底线附近手舞足蹈起来。1分多钟后,库兹马跳投不中,詹姆斯异常积极,他力压开拓者中锋努尔基奇拼下进攻篮板,二次进攻把球打进。在詹姆斯的积极进攻表现带动下,湖人一下子取得10分领先。首节比赛詹姆斯就得到13分,这是他职业生涯常规赛揭幕战首节的得分新高,此前的揭幕战首节最高是12分(2003年NBA首秀和2005年揭幕战)。

  随着比赛的进行,詹姆斯的进攻欲望不再像首节那么强,看得出他想把机会更多地留给湖人的年轻球员们,为他们创造展现自我的舞台。当开拓者打出高潮要拉开比分时,詹姆斯才会挺身而出,加强个人攻击来帮助球队咬住比分。

  虽然没能在湖人常规赛首秀中拿到胜利,但詹姆斯的个人数据依旧全面。通过比赛就可以看出,当詹姆斯想要主动进攻去抢分时,对手很难去阻止他。如果詹姆斯今天想要拿到更多的得分,他肯定可以做到,只是在本场比赛,他想把机会更多地留给湖人的年轻球员们。詹姆斯本场的失误有些多,尤其是终场前的那次背传失误,彻底葬送了湖人翻盘的希望。从詹姆斯的一些失误可以看出,他与队友们还需要有更多的磨合,这样才能在彼此间形成更多的默契。

  开拓者本身就是西部的一支劲旅,湖人在客场输球是很正常的。对詹姆斯和湖人来说,他们不需要太担心这些,至少从比赛过程来看,目前这支湖人的竞争力要强于上赛季,他们所需要的就是更多的时间,詹姆斯应该愿意为此去等待。

  (Melody)

詹姆斯湖人首秀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