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历史第一躺冠王! 8枚戒指现役无人能敌

NBA历史第一躺冠王! 8枚戒指现役无人能敌
2018年10月17日 11:09 新浪体育
科尔先后跟随两大王朝级球队 科尔先后跟随两大王朝级球队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按照惯例,金州勇士在2018-19赛季常规赛启幕的日子拿到属于他们的总冠军戒指。这是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拿到的第8枚总冠军戒指,他也成为NBA现役球员教练中总冠军戒指最多的一位,成为现役的“指环王”。

  科尔今天收到的总冠军戒指是他执教勇士后拿到的第三枚,此前已在2015年和2017年各拿到一枚。作为教练,科尔已拥有三枚总冠军戒指。此前的球员生涯里,科尔曾经5次夺冠,拿到过5枚总冠军戒指。

  1996年到1998年,科尔当时效力于处于辉煌期的芝加哥公牛,跟随着乔丹、皮蓬和“禅师”杰克逊,科尔拿到一个三连冠。当然,在公牛的三连冠中,科尔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尤其是1997年总决赛对阵犹他爵士,在第6场最后时刻两队战成86平后,科尔接到乔丹的传球投进锁定总冠军的制胜进球。同样是在1997年,科尔在全明星周末拿到三分远投大赛的冠军。

  1998年总决赛第2场的最后时刻,科尔投丢了一个三分球,但他拼下篮板传给乔丹,后者完成重要的打3分进攻帮助球队领先。最终公牛赢下第2场追成1平,这一年他们再次战胜爵士队夺冠。

  1999年1月份,科尔以先签后换的方式加盟圣安东尼奥马刺,他跟随马刺一同闯入总决赛并以4比1战胜纽约尼克斯赢得总冠军。科尔拿到四连冠,成为除上世纪60年代凯尔特人王朝球员外能夺得四连冠的两位球员中的一位,另一人是弗兰克-萨尔(1951-54年)。科尔和萨尔也是历史上仅有的两位能在连续两个赛季跟随两支不同球队夺冠的球员。

  之后科尔曾离开马刺,有意思的是在2002年他又回到马刺,并成为马刺替补席上的重要一员。在2003年季后赛里,他有不俗表现帮助球队进入总决赛并战胜新泽西篮网夺冠,这也是科尔球员生涯的第5冠。在2003年总决赛后,科尔宣布退役。

  球员时代,科尔跟随“禅师”、波波维奇这样的名帅,这对他成为一名好教练有很大的帮助。如今科尔带领勇士成为史上最佳球队之一,他的执教生涯要比球员时更辉煌。以勇士目前的阵容和实力,科尔的总冠军戒指数应该还会继续增加,有望继续追近他的恩师杰克逊。

  (Melody)

勇士科尔雷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