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下意识动作震撼人心!大概这就是本能吧

球星下意识动作震撼人心!大概这就是本能吧
2018年10月15日 12:31 新浪体育

  人其实是一种非常复杂的动物,很多时候人的行为动作都是经过内心权衡各方面得失之后表现出来的。不过在一些危急关头或者特殊情况下,人都会有一些下意识的动作,而这些动作恰恰能表明此人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今天我们来看下NBA球员一些下意识的动作,这能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他们:

  詹姆斯脸部被200斤大汉猛撞仍然想传球

  去年骑士对阵凯尔特人的季后赛中,凯尔特人的塔图姆在抢球过程中不慎撞到了詹姆斯的面部,要知道塔图姆可是94公斤的体重,而且塔图姆是在冲击过程中。即使是强壮的詹姆斯在被撞后也是跪在地上调整了很长时间。通过慢镜头我们发现了一个细节,那就是詹姆斯在被撞后身体已经几乎失去了控制的情况下,他依然是想把手中的篮球传给机会更好的队友。原来在詹姆斯的意识里那时候最重要的事情不是自己受伤,而是把握住稍纵即逝的机会将球分享给空位的队友。

  贝恩斯鞋带来不及系去防守暴起的威少

  在凯尔特人对阵雷霆的比赛中,贝恩斯因为对抗摔倒在地,自己的鞋带也开了。但是另一边威少已经冲起来想要扣篮了。贝恩斯鞋带都顾不上系就跳起来去防守暴起的威少,也许贝恩斯跳起来可能就是一个被隔扣,但是那个时候他的意识里只有捍卫篮筐的决心。

  科比跟腱断裂仍然要完成罚球

  在科比跟腱断裂之后他想到的不是要下场休息,他想的只是简单去完成这两次罚球。即使当时自己已经只能用一只脚支撑,后来科比接受采访表示:自己当时很恨,恨的是没法继续帮助球队了。原来在科比的意识里首先想到的是自己无法帮助球队了,完全没有想到自己的伤病有多么的严重,自己的生涯将会是怎么样?

  韦德跪地抢球爬行五米

  韦德在赛场上有多拼?这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球权而已,韦德当时已经是跪在了地上,但是篮球还是往前跑。韦德的选择是跪着爬行也要把这个球权给抢到手!也许这就是伟大球员该有的样子吧,也许这就是篮球应该有的样子吧!

  加内特被交易后为隆多挡拆

  被交易到布鲁克林的加内特在面对凯尔特人的时候是非常的不适应,在隆多进攻的时候加内特却是下意识的要为隆多去挡拆。在那么一瞬间他忘了隆多已经不是自己的队友了,他以为隆多在进攻的时候还是需要自己去为他挡拆!

  弗老大下意识跟姚明击掌

  从姚明刚进入NBA开始,弗朗西斯都一直对姚明是非常的照顾,无论是生活中还是球场上弗朗西斯都一直有着“老大”的样子!姚明在球场上被小斯挑衅后,弗朗西斯第一个上去怒怼小斯。后来弗朗西斯被交易到魔术,姚明在罚球之后弗朗西斯居然下意识的要过去击掌,一愣之后弗朗西斯才缓过来姚明已经不是自己的队友了,这个瞬间让很多球迷都泪目,弗老大真是对大姚太好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