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自曝生涯最大成就 那年他被全世界嘲笑

詹姆斯自曝生涯最大成就 那年他被全世界嘲笑
2018年10月14日 06:47 新浪体育
詹姆斯 詹姆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据美媒体报道,湖人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在一档节目里坦言,他职业生涯至今的最大成就就是克服了2011年总决赛失利的阴影。[重温热火三巨头两连冠!詹韦连线爽翻天]

  2010年夏天,詹姆斯加盟热火队,并和韦德、波什组成三巨头。2011年,热火在总决赛与独行侠相遇。作为夺冠热门,热火最终负于独行侠,而且詹姆斯在那轮系列赛的表现很失常。

  “我当时觉得那年总决赛会很容易,因为我和一些非常出色的队友联手。”詹姆斯在节目里回顾了2011年总决赛,“你去了热火队,但是输掉了总决赛,我当时觉得整个世界都塌了,因为那个时候,我依然很在乎别人的看法,但是那段时间塑造了现在的我。”

  “我对失利的结果感到不开心,但是我在离开那年总决赛的时候对自己说:‘勒布朗,你TM到底怎么了。你想太多了。你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准,你没有做自己该做的事情。现在你晚上甚至都无法入睡,因为你没有全力以赴。’”

  2011年总决赛失利之后,热火在随后2年完成两连冠,而詹姆斯也完成了自我救赎。但是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心态的改变。

  “那年总决赛之后,我觉得:‘这不会再次发生。我可能再次输球,但是我永远不会再次失败。”詹姆斯还认为他职业生涯至今的最大成就就是克服了2011年总决赛失利的阴影。

  (罗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