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竞争对手首秀惊艳却伤退!连着伤能上位吗?

周琦竞争对手首秀惊艳却伤退!连着伤能上位吗?
2018年10月05日 11:31 新浪体育
哈尔滕施泰因 哈尔滕施泰因

  北京时间10月5日,今天休斯顿火箭迎来第2场季前赛,主场对阵印第安纳步行者。伊塞亚-哈尔滕施泰因成为焦点人物,他替补出战12分钟,5投3中,其中包括一记三分,罚球2中2,得到9分2个篮板,美中不足的是在比赛尾声伤退。火箭末节崩盘,以100-110告负。

  2天前的首场季前赛,火箭大比分擒灰熊,哈尔滕施泰因却因伤缺阵。本场赛前,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宣布,哈尔滕施泰因将是第一替补中锋。感谢德帅的这一决定,丰田中心球迷们终见识到了航天城又一位白人帅哥的惊艳亮相。

  马基斯-克里斯顶替克林特-卡佩拉出任先发中锋,开场没多久便令人大呼不妙。在进攻端,克里斯在挡拆后顺下不及时,不但使后场无法第一时间出球,甚至会阻挠后场的行进路线。防守端,克里斯在篮下无法顶人,显示出对抗上的不足。习惯了开场打出内外结合令对手顾此失彼的火箭,却生生被撤掉了内线的炮台,进攻顿失一臂。

  德帅大手一挥,哈尔滕施泰因登场,情况立刻改观。登场不久,哈尔腾施泰因就在詹姆斯-哈登边线持球时做了一次假掩护,随后往篮下走,哈登眼疾手快送出击地传球,德国大个在和多曼塔斯-萨博尼斯发生碰撞后,在失重心的情况下仍奋力出手,球进,加罚!相比克里斯,德国大个的对抗能力由此可见一斑。

  随后,哈尔滕施泰因十八般武艺齐登场,甚至还在外线飙中三分,令球迷惊呼不已。半场战罢,德国大个砍下9分,竟是火箭队内最高。

  除开进攻,哈尔滕施泰因在防守端也展现出拼劲。在开场安排克里斯驻扎篮下效果不佳后,火箭重新祭出错位防守,大个被拉到高位,而哈尔滕施泰因在此的防守效果也要优于克里斯,多次逼迫对手调高投篮弧度。更令球迷动容的是,身高2.13米的他竟能和小个争球,甚至倒地抢球。

  然而好景不长。在比赛临近尾声时,哈尔滕施泰因在防守科里-约瑟夫突破时疑似扭伤膝盖,在场上略作调整后被换下。据《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报道,他随后直接返回更衣室治疗。正所谓“踝伤刚好,又添膝伤”,令人唏嘘。

  尽管只是惊鸿一瞥,但哈尔滕施泰因的表现不禁令人回想起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和萨姆-德克尔,以及更早的蔡斯-巴丁格和钱德勒-帕森斯。一众白人帅哥大多起自微末,甚至一度混迹发展联盟,但都在火箭迎来闪耀时刻,却又相继和航天城说再见。如今,哈尔滕施泰因继承了火箭的“白人帅哥”传统,他能否球技和颜值齐飞,他和航天城的缘分又能持续多久?(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