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砸锅卖铁也不卖他们!NBA王牌中的王牌

扒一扒|砸锅卖铁也不卖他们!NBA王牌中的王牌
2018年10月04日 15:46 新浪体育
詹姆斯领衔球队非卖品 詹姆斯领衔球队非卖品

  16大球队非卖品,球队绝对不会放走他们!

  16西蒙斯/15塔图姆/14米切尔

  我们习惯了给新秀时间,我们不去看他们惨淡的高阶数据,不去纠结他们偶尔荒唐的失误。因为我们已经太久没见过传说中的[超级新秀]了。

  我们害怕赋予新人们太多好高骛远的期待,哪怕他们头一年有耀眼的数据,比如20+5+5的埃文斯,比如迈卡威,我们知道有些最佳新秀是因为他们的年龄优势,比如布罗格登和奥卡福。

  我们上一次的[超级新秀年]是哪年?2009年吗?是的,那年有哈登,有库里,但是他们的第一年就像权利的游戏中的一个配角,正在遥远的北境磨炼刀法。2008年?2011年?欧文,莱昂纳德,罗斯还是威少,并无一人在第一年就能看出可以统治全联盟,他们的成长伴随着球队的困境犹如穹顶之下的迷途者。

  只有2003年,韦德率队杀入第二轮,安东尼带队进入季后赛,詹姆斯肉眼可见的恐怖天赋,让每个篮球迷心里都默念:“是的,他们就是接班人。”

  2017年,三大新秀全部在季后赛提升自己的比赛境界,在自己的第一年就达成了很多普通球星一辈子未企及的高度。看过米切尔和威少似伯德VS威尔金斯的飙分战,看过塔图姆和詹姆斯在G6,G7的正面对话,看过西蒙斯不可阻挡的突破,哦,是的,这就是我梦想中的[超级新秀年]。米切尔和韦德,西蒙斯和詹姆斯,塔图姆和安东尼,最好的突破手,组织者,得分手。

  1984年,1996年,2003年,是时候了,篮球复兴的年份在2017,欢迎他们早早进入非卖品俱乐部。

  13 莱昂纳德

  因为扑朔迷离的病情,莱昂纳德跌出前10,下赛季若能带领猛龙杀入东决他将重回前5。

  12 约基奇

  跑不快,跳不高,体型似把可乐当水喝的白软胖却让一批篮球迷兴奋癫狂,错过了萨博尼斯的黄金时代,他们终于目睹了一个球场空间最敏锐的捕捉者。

  约基奇在处理包夹和送出高位策应助攻的造诣上就像能穿梭时空的猎空。一向被人诟病的防守其实并没有那么糟,他的防守正负值是球队第二,整个雪地掘金者都是不怎么热衷防守的,约基奇只是因为他的体型遭到了过多苛责。

  11 奥拉迪波

  2018年的季后赛,面对詹姆斯,奥拉迪波交出了22.7分8.3板6助2.4断40.4%三分命中率的数据单,这是一份德雷克斯勒,韦德似的数据,先后被魔术和雷霆当交易价值越来越低的筹码处理后,打出了一份联盟前15人的赛季表现,NBA还有类似的故事吗?

  25岁的奥拉迪波仍有潜力可挖,他的家乡印第安纳上赛季的口号是篮球在此地诞生,奥拉迪波则像龙妈一样从烈火中重生,还顺带孵化了三只能喷火的巨龙,一举把被众人被认为要摆烂的队带出48胜,继续开挂吧,3年6300万的奥拉迪波合同也是白菜级别,明年的步行者空间更是大的能吃下任何球星,为何不期待一些更奇妙的事情呢?

  10 唐斯

  只有奥尼尔在前三个赛季比唐斯拿到了更多的两双,一个真实命中率64.6%的球星,却只有22.9%的使用率?24岁的大卫-罗宾逊,26.6%的使用率。22岁的奥尼尔,31.9%的使用率。他们的真实命中率都不到60%。22岁的唐斯,应该拿到更多的球,参与更多的进攻,如果做不到,不好意思,锅就给锡伯杜背起来吧。

  9 威少

  谁愿意看尼古拉斯凯奇在80岁的年纪再去拍《空中监狱》呢?你能成熟起来吗?能选好片子再签合同吗?

  你能让队友都开心起来吗?能做好每一次正确的出手选择吗?40次出手的比赛,对灰熊刷3双的比赛,和那些堆满了芝士的网红食品一样让人甜腻乏味。

  我们有多恨你,就有多爱你,因为你始终是最特殊的那一个。

  8 恩比德

  网上骚话连篇,场上威风八面,我总说不会再出现一个奥尼尔了,可恩比德就是最像奥尼尔的那位,他对篮球秘密了若指掌,他阅读比赛的能力总被人大大低估,他在一个不适合传统内线的时代玩着Old school的经典招式,又能在三分线外像皮尔斯一样的三威胁,像伯德一样的无球走位,更重要的是在攻防两端,恩比德都有着邓肯一样的存在感,除了健康,恩比德一切OK。

  7 欧文

  网上别的排名把欧文排到20,排到西蒙斯之后,你都可以报之冷笑,两次对战勇士的总决赛,欧文拿下5次30+,两次40+,他已经是NBA历史上个人单打能力最强的控卫,一个人拆解勇士的防线,全联盟能做到这点的我数一下,詹姆斯,欧文,保罗,嗯,没有了。

  6 字母哥

  放弃了帕克,意味着最近5年,雄鹿除了字母没选中一个新秀成为球队正常轮转的球员,他们正不可避免的走上了詹姆斯的骑士曾经走过的路。

  德拉维多瓦,斯内尔,亨森,泰勒托维奇,球队在角色球员盲目的乱砸钱耗光的可能是字母的耐心,谁都记得他说的那句话,如果球队没有为我组建一个合适的阵容,那么我有理由选择离开。

  夏天苦练跳投的字母已经有了更高的追求,挑战前面那五人,他必须有个更好的班底。

  5 哈登

  哈登在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三场比赛中三分球36中6,9次助攻20次失误。鸡蛋里挑骨头是不好的我也知道,哈登一个赛季下来的表现早就无愧于坐上时光机穿越到任何一年拿MVP,可NBA就是那么残酷的地方,成王败寇,进攻手段的匮乏和因哮喘造成的体力不足依旧是哈登一直没根治的问题,当他没什么招的时候就开始盲目扔三分了,这不该是一个要夺冠的球星该做的进攻选择。

  29岁的哈登正步入球员生涯的巅峰期,未来的2-3年,在保罗的燃油耗尽之前他还掌管着西部唯一有实力挑落勇士与马下的球队,每个人都期盼他做点惊天动地的事情出来,如果勇士是一颗注定要撞上地球的陨石,哈登和保罗正在尝试着登陆陨石的表面钻个洞让他改变方向,没有错,就是《世界末日》的剧情,哈登就是我们的布鲁斯-威利斯。

  4 库里

  2018年的库里每36分钟29.7分,2016年的他每36分钟31.7分,而他的真实命中率则从16年的66.9%下降到。等等,什么?是提升到了67.5%?!库里和16年比有什么变化?他让杜兰特打的更全情投入,仿佛进入到了篮球的极乐世界,他在球权上却并未做过多牺牲,季后赛每36分钟出手比起16年只少了0.1次,使用率这两年依旧在30%左右。

  只要在甲骨文球馆,全奥克兰的每一个人都知道要把球喂到库里手里,哪怕他一度15中4也没丝毫关系,想引爆勇士这颗原子弹,库里就是开关键,你一直使劲儿摁他就行了。

  我并不认为库里牺牲了什么,杜兰特的到来也许弱化了他的个人荣誉,这在史无前例的王朝球队面前变得无足轻重,他享受赢球的感觉,享受作为历史最强球队的奠基人的快乐,科比,乔丹,詹姆斯等伟大的球星在夺冠之路上总是带着灭掉一切的仇恨感,只有库里,唱着歌,跳着舞,咬着牙套就站在了万人之巅,那是他独一无二的魅力所在。

  3 戴维斯

  凭什么戴维斯能排到库里和哈登之前呢?直到20-21赛季,戴维斯的薪水也不过2875万,今年他只有25岁,哈登29岁,库里30岁,在薪水和年龄上,戴维斯的优势无人可敌。

  哈登和库里分别是敌方球队针对的防守软肋,戴维斯则是联盟防守最好的大个子,我可以把之一二字去掉。

  能单赛季场均28+11+2的内线,排除数据膨胀的远古时期,三十年来就也就卡尔-马龙,巴克利,奥尼尔三人而已,戴维斯在考辛斯报销后就像知道自己时日无多的MR White,为了让鹈鹕踏入季后赛开始展现毕生所学,那曾经解决诺贝尔化学奖的丰富实验经验和技巧,末路狂奔的戴维斯给了我们的惊喜和惊吓一样多,季后赛他干净利落的下克上让所有的质疑烟消云散,他是这个时代的最强内线,放在历史上是可以和诸神并驾齐驱的。

  2 杜兰特

  这两年的季后赛平淡的像没加调料的方便面,杜兰特则作为调料包出现在了每个风平浪静的夏季,让网友们体验到了同球星打嘴炮的快感。

  球场之上杜兰特偶尔会走神,比如总冠军G1关键时刻的漏篮板,低效的浪投3分,比如西决对战火箭的7场,三分命中率一度不到30%。16年季后赛,杜兰特有33.9%的进攻来自持球挡拆或单挑,18年这个数据是40.5%,季后赛的杜兰特一直还是那个杜兰特,回归到熟悉的单挑模式,他就是那个死神。

  1 詹姆斯

  因为詹姆斯而在总决赛被禁赛的德拉蒙德-格林说:“过去的四年中,勒布朗成为了现在的勒布朗-詹姆斯。这无关胜利,也无关数据。他找到了自我,像乔丹一样伟大。“

  伊戈达拉说过:“这个夏天我会督促杜兰特训练,争取让他超过詹姆斯。”

  34岁的球员,凭什么坐到交易价值榜的头名?他在18年季后赛的表现已经征服了每一双挑剔的眼睛,他带领着一只平庸的球队杀出了一条血路,他对比赛的个人影响达到了那个人的境界,我并不会因为詹姆斯几场超神的季后赛表现就说他超过了乔丹,可那起码是同样伟大的演出。

  如果我的生命必须依靠一场赌局决出胜负,我得从NBA历史的所有球员挑出一位为我投出一个17尺的后仰跳投,他进我活下来,他投丢我就死去,那么我会选择18年季后赛的勒布朗-詹姆斯,那就是他整个季后赛给我的感觉,踏实,可靠,稳定,和疯狂。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库里哈登詹姆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