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摆烂摆成争冠之师!他们竟有望媲美勇士

深度|摆烂摆成争冠之师!他们竟有望媲美勇士
2018年10月04日 15:38 新浪体育
76人队阵容趋于顶级 76人队阵容趋于顶级

  一个稳定输出的恩比德和一个天赋漫溢的西蒙斯让76 人从垫底球队蹿升成为了东部第三,还在季后赛首轮淘汰了经验丰富的热火,实现了摆烂到季后赛次轮的大幅度突破。

  而且,上赛季他们选中的状元福尔茨也基本缺席了大部分的比赛,这也不由得让人期待新赛季阵容齐整的 76 人将会是什么水平。

  没有 “詹姆斯” 也没关系

  在赛季刚结束时,76 人和总决赛被横扫的詹姆斯联系在一起,坊间也普遍认为费城是詹姆斯竞争另一座冠军的最好归宿,而最后詹姆斯选择了另一条道路。对于 76 人来说,没有签到詹姆斯虽然稍显遗憾,但要弄清楚詹姆斯并不是 76 人的必需品,费城已经有明确的核心和实用的体系,就像巴克利所说——“詹姆斯并不适合他们,不擅长投篮的西蒙斯会受此影响”

  即便是补强,主动申请离队的伦纳德也更适合费城,但还是那句话:费城已经有明确的核心和实用的体系,他们没有必要去做这个高风险的交易去换回一位没有续约留队保证的伦纳德。

  虽然没有收获顶级即战力,但 76 人不是没有做出补充,例如他们用薪资空间帮需要避税的掘金吃下了威尔森·钱德勒的到期合同,弥补了伊利亚索瓦离队的空缺,在收获即战力的同时还顺带让对方掏了两个次轮签。这是他们利用薪资空间优势的例子。

  而钱德勒也是小球环境下的万金油球员,就像布伦特·布朗说的:

“现在我有像巴莫特一样的球员了,他是符合现在季后赛环境的球员,全面而且打法强硬,莫里斯兄弟也是这样的,他们是全面的即战力。”

  所以,76 人现在有对付凯尔特人侧翼的关键球员了。

  在安东尼的三方交易中,76 人也插了一脚,用球队不需要的潜力卡巴洛特、贾斯丁·安德森换回了即战力穆斯卡拉,而这是他们利用冗余的阵容潜力做出补强的例子。

  还有,选秀日还用布里吉斯和太阳交易,换回了球队更需要的二号位潜力,同时还拿到了一个首轮签。这也是一次互惠互利的交易。

  纵然费城休赛期出了克朗吉诺的小号事件,但实际上费城建设球队的表现不算差。他们做了一支季后赛球队应该做的补强,也做了一支初崛起球队的必要的续约核心的工作。

  76 人给了恩比德一份长约,而这份长约也决定了 76 人的未来上限:恩比德的“易伤”属性让人担忧,但只要恩比德每个赛季可以稳定打50场以上比赛,并且能够保持季后赛的出勤率,那么76人花费的每一分都是值回票价的。

  而且 76 人在给合同时是精打细算的,这对于一支薪资充盈的球队来说是美德,就像当你财务自由了依然每天省吃俭用一样。

  不大手大脚的花钱,给出溢价的大合同是 76 人需要极力避免的。而暂时来看他们是有这样意识的:恩比德的大合同中添加了伤病保障条款,而且提前续约的考文顿也是合理的价位,虽然考文顿一度打出过 1500 万年薪的表现,但千万出头的年薪是符合考文顿真实水平的,上赛季季后赛考文顿的大幅度跳水就是证明。

  从这两笔签约也能够看出,至少这支 76 人不仅不会把辛基打下的基础透支,还会继续在赢球的过程中收集财富。这一点相当值得称赞。

  所以,在布兰德新官上任后,他要做的不是像迪瓦茨那样风风火火地改造球队,如何保持稳步向前的状态才是他的最佳策略。

  是的,只要能赢球,没有签下 “詹姆斯” 也没关系。

  三帝首季

  东部第一是 76 人 新赛季的目标,他们有足够的底气来说这样的话。

  从阵容厚度上看,76 人不比猛龙和凯尔特人要差,勤勉又全面的萨里奇、考文顿加上双帝的首发已经超过联盟里大部分球队,一年短约留下雷迪克也让上赛季化学反应优异的首发阵容可以继续保持。

  对于 76 人来说,较为关键的是第二阵容重要轮换离队所造成的影响,贝里内利和伊利亚索瓦,是季后赛球队的第三号和第六号三分投手,那么如何维持第二阵容的三分手数量也是需要考虑的。

  伊利亚索瓦和贝里内利的空缺可以由穆斯卡拉和钱德勒补,即便让钱德勒打二号位也是可行的。又或者说,如果扎伊尔·史密斯能够打出预期的即战力,那么 76 人也可以尝试让雷迪克打伪首发,然后在轮换阶段混编入第二阵容,补上贝里内利的位置。

  其实,贝里内利为 76 人带来的并不只是纯粹的远投空间红利,他也是可以在季后赛强度防守下支配球的选手,而这也是为什么放走贝里内利可惜的原因。

  所以接下来的这个赛季,76 人需要福尔茨拿出他的状元潜力,打出哈登在雷霆时的第六人状态,这是 76 人新赛季冲击东部第一和东部冠军的关键。

  富尔茨是个富有创造力的持球手,单论进攻技巧,自进入联盟起他就已经比大多数现役球员要好。现在的富尔茨打得比在华盛顿大学时更像一个 “组织后卫” ,这也是 76 人需要他做到的事情。

  首发阵容里已经有西蒙斯作为指挥官,所以 76 人更需要一位能够在轮换阶段撑场的球员。如果打首发,福尔茨显然不会有这么多球权,再加上因为魔幻地遗忘投篮肌肉记忆,球队也不想同时让场上存在两位完全没有射程的后场球员,所以,打替补,不论对福尔茨个人发展还是对球队来说都是利好。

  上赛季,复出后的富尔茨和本·西蒙斯错开了轮换时间,富尔茨在第一节接近结束时出场,第二节中段再下场休息,然后在第三节后半段出场,第四节再打一点,接着被本·西蒙斯替下。这样安排轮换的用意很明显,布朗教练希望富尔茨能够在本·西蒙斯不在场时,维持进攻端的强度。

  而这个思路也会在新赛季继续保持下去,这也是 76 人三位核心合理的阵容编排,就像三少时期的雷霆:翻看2011/12赛季雷霆队内的球权分配数据,威斯布鲁克和杜兰特的回合使用率都在30%以上,而全队第三的是21.6%的詹姆斯·哈登。现在的76人大致也是这个情况。

  但可能有所改变的是,福尔茨会比上赛季打更多时间,第二阵容也基本是他和恩比德共同带队,或许西蒙斯也需要尽可能和恩比德拆开,发挥其带队优势——不过,西蒙斯独自带队的战绩不算特别突出,也有褒有贬:恩比德上赛季前半段短暂伤缺时,76 人战绩是不好看的;但后半赛季,西蒙斯在恩比德缺席时交出了一段长连胜。

  还有一项数据:当恩比德离场后,西蒙斯独自在场时,球队每百回合倒输对手 1.5 分,而两人同时在场时,球队每百回合净胜对手 15.9 分。

  上赛季是恩比德、西蒙斯共同带领球队崛起的一季,虽然两位球员都是基石级别,但恩比德的领袖表现是高于西蒙斯的。那么,新赛季的西蒙斯也需要在这方面继续精进,以达到恩比德上赛季的水准。不论是团队领袖的气质,还是他虚无的远投,都是需要加强的。

  至少季前赛他还没有展示出他的远投有所进步。

  我承认西蒙斯已经比联盟大多数球星都要好,但那套评分规则在这里不适用,他是需要以联盟前十球员去要求自己的。

  如果说新赛季是西蒙斯冲击全明星的赛季,那么恩比德给自己设的定位则要更高一档:他是要竞争 MVP 的男人。

  恩比德的优点在这里就不过多阐述了,76 人的江山和恩比德已经捆绑在一起了。

  恩比德还不是完美的,他还有许多短板,他自己也明白这一点。例如他的体能:

“比赛中我有时候能够感觉自己在统治比赛,但随后我就开始疲劳了,只能降低强度。”

  还有,他在应对防守包夹后分球做得还不是很好,他知道在被包夹后要分给空位的队友,但和科比一样,容易偏执地用英雄球解决比赛,陷入让队友尴尬的境地,上赛季对阵凯尔特人的系列赛,恩比德就中了这样的 “圈套” 。

  如果恩比德想要真正像 MVP 一样打球,那么这些 “不合理” 的比赛回合是他需要尽量减少,甚至完全避免的。

  我之前说过,恩比德就像五号位的科比,他有和科比一样的好胜心,一样对比赛的热枕,接下来他也需要学习两连冠阶段的科比,更成熟地去处理比赛。

  这是三位核心真正联手的第一季,如果恩比德、西蒙斯、福尔茨都能在原有的基础上进步,那么 76 人离东部决赛又更近了一步。

  76人的第四位帝星?

  老生常谈的:76 人未来可期。但 76 人未来能达到勇士的水准么?还是说能超越勇士打下的王朝?

  我不否认现在的 76 人已经具备顶级强队的雏形,西蒙斯、恩比德、萨里奇、福尔茨都是各自位置上的顶级甜菜,而且前三位球员也已经兑现了自己的潜力。只要 76 人不做出昏庸的交易,那么他们是可以成长为争冠水准的球队。

  和勇士队一样,正确的建队思路也为 76 人带来了建立王朝球队的机会:现在的 76 人只有恩比德一份大合同,萨里奇、本·西蒙斯的新秀合同还要在两个赛季后才到期,也就是说,加上考文顿这份实惠合同,这支东部第三球队的首发四核只需要花费球队 4300 万美金的年薪。

  还有,福尔茨也有潜力打出塔图姆、米切尔式的超级新秀红利,那么算上西蒙斯和萨里奇,76 人则拥有三份这样的红利,这是要比同时期的勇士队还要奢侈的优势。

  所以,如果 76 人老板愿意缴纳奢侈税,而且西蒙斯、恩比德、福尔茨都不出现影响职业生涯的伤病,那么球队在这两个赛季里是拥有组建超级球队的机会:在签下顶薪球员之后,在工资帽上续约西蒙斯和萨里奇。

  这个休赛期他们就有机会直接签下詹姆斯,而接下来的两个赛季的休赛期他们都有这样签下顶薪球员的空间和机会:2019 年的自由球员市场更有利于 76 人发挥,有适合他们的克莱·汤普森,如果放宽要求还有托拜亚斯·哈里斯,甚至杜兰特、海沃德也是可能会提前进入自由球员市场。

  当然,海沃德、杜兰特的合同是 2020 年到期,而奇才的顶级 3D 也可以在 2020 年跳出合同。所以,76 人如果选择在 2020 年的休赛期发力也不是不行

  比较尴尬的一点,76 人的空间红利在 19/20 赛季后结束,但 2021 年的自由球员市场有两位顶级的球星,安东尼·戴维斯和安特托昆博。或者说大胆一点的想法,在两位球员合同年阶段,通过交易运作引进其中一位?那么这支 76 人似乎可以和勇士媲美了。

  (bra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