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5断5三分!圣保罗首秀完美 勇士要小心了

22+9+5断5三分!圣保罗首秀完美 勇士要小心了
2018年10月03日 11:07 新浪体育
保罗 保罗

  北京时间10月3日,NBA季前赛今天继续进行,休斯顿火箭队挑战孟菲斯灰熊,此役火箭控球后卫克里斯-保罗表现抢眼,全场出战26分钟,12投6中,其中三分球6投5中得到22分,外加9次助攻和5次抢断。最终火箭以131比115大胜对手,取得季前赛开门红。

  上赛季技术统计显示,当保罗在场时球队每百回合能够多得8.1分,净胜对手12.9分,效率值位居联盟前列。而在他加盟火箭队的首个赛季,便完成了西决梦。可惜的是,保罗在西决的最后两场比赛因伤休战,使得火箭在最后时刻被勇士翻盘。

  今天火箭队迎来了新赛季的首场季前赛,尽管各支球队都是以练兵为主,但保罗一开场便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攻防两端连续建功。

  在比赛第二节进行一分半钟之后,保罗弧顶面对错位防守,尽管对方身高臂长,但“圣保罗”利用节奏上的变换,迎着防守飙中一记高难度三分。数据显示,上赛季保罗被封盖的概率仅次于凯文-杜兰特,位列全联盟倒数第二。

  随后保罗卷土重来,转换进攻中直面防守,在比赛时间即将走完之时,他的出手再次令球直钻网窝。慢镜头回放中可以看出,防守球员有犯规动作,但依旧不影响保罗得分的势头。保罗在次节的连续三次顶着防守人的颜射,令灰熊防守球员无计可施,尽管多名防守人轮换前来盯防,只能当做保罗骑马射箭的背景板。

  除了能够在外线展现远投的威力,保罗来到火箭最大的利处当属在中距离的补漏。之前火箭队是全联盟中投次数最少的球队,如今保罗填补了这一项数据的空缺,使得火箭进攻变得更加趋于完美。第三节7分05秒,保罗持球借助掩护,突破面对小加索尔的错位防守,他一个后撤步躲开对手,行进间急停跳投完成终结。

  一般球队在季前赛下半场都会有所保留实力,然而火箭队在第四节仍坚持派上保罗,带着一帮替补球员磨合阵容。保罗在一次抢断过后迅速发动反击,紧随其后的迈卡威接到保罗风骚胯下传球,直接完成上篮并打成2+1。迈卡威这次得分,多半功劳都要记在队友保罗身上。

  从个人主动进攻到策动队友得分,保罗在一场季前赛中将个人超强的能力展现的淋漓尽致。新赛季火箭众人所期,保罗一夏天的努力在这一场季前赛中,向球迷展现了他期待有所突破的心气。 

  (珅葳)

保罗火箭队西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