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首秀抢走安灯泡风头!玻璃人成火箭新大腿

人物|首秀抢走安灯泡风头!玻璃人成火箭新大腿
2018年10月03日 16:11 新浪体育
人类首秀精华迈卡威 人类首秀精华迈卡威

  休斯敦火箭队终于迎来了新赛季的季前赛首秀,他们以131-115击败了灰熊队。火箭队的众新援们也完成了代表火箭队的首场比赛,其中卡梅罗-安东尼无疑是最大的焦点,他全场比赛8投4中得到了13分4篮板2抢断。

  不过,安东尼并不是所有新援中表现最出色的那一位,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在这一战中非常抢戏,他全场比赛6投5中砍下了19分3篮板2助攻的惊艳数据。能够用6次出手就得到19分,不得不让人佩服他的得分效率。

  此役,比赛的上半场迈卡威替补出战,获得了8分钟的出场时间。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迈卡威没有投篮数据,但通过造犯规获得了6次罚球的机会,并且全部命中得到了6分。此外,迈卡威上半场还送出了2次助攻。防守端,迈卡威也是非常积极。

  到了下半场,迈卡威开始利用他擅长的突破以及反击上篮帮助火箭队取分。在一个快攻回合中,保罗极为漂亮的使出了一招裆下传球,迈卡威接球后强行上篮命中并且打成2+1,没有浪费保罗的这记大师级的妙传。

  随后,迈卡威还积极的从灰熊队球员手中完成断球,紧接着顺势轻舒猿臂将球放入篮筐。

  之后,迈卡威打得越来越收放自如,他在快攻中接到队友传球,然后完成了漂亮的单臂扣篮。整个下半场,迈卡威6投5中得到了13分。对于迈卡威而言,他的火箭队首秀堪称完美至极。

  从迈卡威的投篮分布图中我们能够看出,迈卡威是主要进攻区域还是集中在篮下,外线的投射并不是他的优势,因此他在本场比赛刻意的避免了中远距离的进攻,而是更多的杀伤篮下完成终结。

  火箭队近年来一直非常提倡“魔球理论”,将篮下进攻以及三分球当作是最核心的进攻武器,摒弃了效率较低的中距离投射。通过对比迈卡威的投篮分布图和火箭队全队的投篮分布图,我们可以发现他完全符合火箭队的打法。

  虽然三分球投射是迈卡威的软肋,但他可以用突破弥补这个缺陷。火箭队已经拥有足够多的外线投手,保罗、哈登、戈登、安东尼、杰拉德-格林、塔克、恩尼斯等人都具备外线投射能力,因此外线投射并不是迈卡威必备的技能。

  火箭队之所以签下迈卡威,很大程度上是希望他能够扮演第二阵容组织者的角色,发挥他突破能力强的特点,同时发挥他的防守作用,减轻哈登和保罗身上的防守压力,为他们二人争取更多的休息时间。

  从迈卡威的火箭队首秀能够看出,他的确具备这样的能力。不过,迈卡威可能是全联盟最会打首秀的球员,也可能是全联盟最容易“虎头蛇尾”的球员。纵观迈卡威的整个职业生涯,基本就呈现出了这样的特点。

  迈卡威出道即巅峰,他在新秀赛季交出了场均16.7分6.2篮板6.3助攻1.9抢断的不俗数据。而且迈卡威生涯的第一场比赛就面对卫冕冠军热火队砍下了22分7篮板12助攻9抢断的恐怖数据,并且率队4分险胜詹姆斯率领的热火队。

  在NBA历史上所有的新秀首秀中,迈卡威的12次助攻能够排在第二,9次抢断则是高举历史第一。另外,自从1984-85赛季有相关技术统计以来,没有哪怕一名球员能够在首秀中完成迈卡威这样的数据。

  一时间,迈卡威名震NBA。新秀赛季的迈卡威不断的创造各种个人纪录,后来迈卡威在对阵骑士队的比赛中砍下了33分6篮板5助攻,其中33分是他个人生涯单场得分纪录。

  迈卡威在对阵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砍下21分14篮板6助攻4抢断2盖帽,14个篮板也是他迄今为止的单场篮板纪录。另外,迈卡威的抢断纪录(9个)和三分球命中数纪录(4个)都是在首秀面对热火队的比赛中创造的。

  也就是在这一年,11号秀迈卡威成功的逆袭当选年度最佳新秀。之后的几个赛季,迈卡威因为伤病原因状态逐渐下滑,各项主要数据也逐年降低,最终泯然众人。

  迈卡威在今年夏天与火箭队签下了一份1年176万美金的底薪合同。近期,迈卡威得到了火箭队主教练德安东尼以及主力前锋P.J。-塔克的点名表扬。火箭队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更是表示迈卡威带领的火箭队第二阵容在训练中将首发阵容打得够呛。

  德安东尼谈到迈卡威时说道:“迈卡威在周日的队内对抗中表现非常出色,这实在是太好了,我以前从没执教过他,对他并不是十分了解。”

  而火箭队的老将塔克则说道:“迈卡威很棒,所有新人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他们是我们训练课上的亮点。”

  作为昔日2013-14赛季年度最佳新秀的得主,迈卡威的确在联盟中成名已久,新赛季将会是他生涯的第6个NBA赛季。但对于迈卡威而言,接下来的赛季是他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26岁的他需要这样的机会去再度赢得联盟各队的青睐,甚至为他开出丰厚的合同。

  加盟火箭队可以给迈卡威非常大的曝光度,而且能够让迈卡威在季后赛的舞台上走得更远。迈卡威的表现会得到非常多的关注,这是他在一支烂队所无法得到的。新赛季,迈卡威会担任哈登和保罗身后重要的第三号组织者,迈卡威也在从哈登和保罗这两位顶级组织者身上汲取营养。

  迈卡威在火箭队的训练营期间说道:“我感觉很棒,我每天都能和哈登、保罗学到很多东西,这两名经验丰富的球员已经在联盟中打了太长时间,我每个回合都要努力才能对上他们的强度。我在努力做很多事情,不断的去摸索。”

  很显然,迈卡威如今在火箭队过得非常开心,他加入了一支真正在赢球的队伍。过去5年,迈卡威曾经先后在76人队、雄鹿队、公牛队和黄蜂队有过效力的经历,但这些球队当时的战绩都非常一般。迈卡威生涯至今参加了287场常规赛,胜率仅有37%。

  迈卡威新赛季必须克服的就是伤病的困扰,他生涯至今从未打过一个完整的赛季,出勤率仅有70%。也就是说,迈卡威平均每个赛季只打57场常规赛,要缺席25场比赛,这样的出勤率是非常低的。不过,健康状态下的迈卡威依然天赋满满,绝对能够给火箭队的第二阵容带来非常大的帮助。

  火箭队有理由相信迈卡威的实力,他今年只有26岁,他依然有大把的时间去兑现自己的天赋,希望他能够加倍努力。毕竟,迈卡威身上穿着当年麦迪的1号球衣,并且有一个囊括了迈克尔-乔丹、文斯-卡特、德隆-威廉姆斯的名字。

  (菜刀门掌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