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流-换变全世界的吉巴,他的价值到底有几何

数据流-换变全世界的吉巴,他的价值到底有几何
2018年09月30日 15:14 新浪体育
巴特勒的交易价值还剩下多少? 巴特勒的交易价值还剩下多少?

  北京时间10月1日,据沃神报道,明尼苏达森林狼在有关吉米-巴特勒的交易谈判中狮子大开口,让很多球队望而却步。即将进入合同年(2019-20赛季的球员选项十有八九会放弃),巴特勒的交易价值会出现一定程度的缩水。

  那么,到底该如何评估巴特勒的交易价值?

  巴特勒2018-19赛季的价值

  以如今的合同来说,巴特勒无疑是具备联盟顶级价值的。

  毫无疑问,健康的他性价比是联盟顶级的,因为他在新赛季的年薪“只有”2040万美元,这还是他在工资帽暴涨之前和公牛签订的合同。这数字只能排在联盟第40,比加里纳利(2160)、钱德勒-帕森斯(2410)和安德鲁-维金斯(2550万)都要少。

  基于胜利替代值(WARP)和真实正负值(RPM),预计巴特勒新赛季的WARP值能够达到13.9。也许你要觉得这个数有点虚高,但看看上赛季,他上赛的真实正负值联盟第四,而且由于他打的位置是两个侧翼,所以可替代性更低,价值也就更高。

  但是,巴特勒的价值风险在于他新赛季的出勤率。数据专家凯文-佩尔顿的SCHOENE预测系统预计,他新赛季的出战场次能达到75场,这将是他生涯赛季第三高。

  但是,在过去5个赛季,巴特勒每个赛季平均缺阵15场,包括上赛季全明星赛后右膝半月板接受手术,只打了59场。

  如果将巴特勒的出场次数调整到67场,那么他的WARP只就会降低到12.9,只排名联盟第13位。

  2017-18赛季缺勤时间更加凸显巴特勒的价值:森林狼在他缺席的23场比赛只取得10胜13负,相当于赛季36胜的胜率。巴特勒出战的比赛,森林狼37胜22负,这大概相当于整个赛季51胜的水准。

  想要交易得到巴特勒肯定要送出球员,因此得到他的球队不大可能取得同样的进步。但通过合理的交易得到巴特勒,肯定会提升球队竞争力。

  巴特勒下一份合同的价值

  但问题就在于他接下来的合同。交易下家拥有巴特勒的伯德权,明年夏天可以续约他。他想要起薪3270万的合同,总价值将会达到5年1.9亿,而如果其它球队想要裸签巴特勒,那么他的新合同将会只能最高到4年1.41亿。

  合同前期巴特勒还是值得这个身价。同样来自佩尔顿的测算,NBA球队在自由市场买到一点WARP值大概需要的花费,是工资帽总额的3.5%。

  巴特勒的顶薪合同起薪是工资帽的30%,这意味着他每个赛季至少要打出8.5个WARP价值,才配得上顶薪合同。

  而来自美国数据专家的多年预测体系显示,巴特勒在2019-20赛季和2020-21赛季的预计WARP值为12.9和10.3,也就是说,他新合同的前两年是值顶薪的。

  但后面问题就来了。根据数据网站538网的CARMELO预测模型(它是利用相似球员的生涯轨迹预测球员前景,再转换成WARP值的模型进行换算),CARMELO预测巴特勒在2021-22、22-23以及23-24赛季(那时候他将34岁)的预计WARP值将分别为8.6、7.6和5.9。

  也即是说,按照历史相似球员的轨迹来看,巴特勒新合同最后的两年是严重溢价,除非他能够打出远远超过历史上相似水准相似轨迹球员的同期水平。

  而更加残酷的,是现实中巴特勒的老化速度。他有伤病史,并且整个生涯的前半部分大部分时间都在锡伯杜的手下被严重操练而导致身体透支。

  巴特勒在2014-15赛季打了联盟最高的38.7分钟,过去5个赛季每年的场均时间都排在联盟前四。

  目前市场上巴特勒的行情

  从上面的计算来看,5年1.91亿投资巴特勒将会非常不值得,那么换句话说,如果有球队有把握明年夏天直接在自由市场签下他,那不如就干脆等等,在明年夏天用一份4年1.41亿的合同签下他。

  于是,巴特勒现在的交易大环境就大概分成了两种:

  第一,只看重他新赛季的价值,因为,根据测算,想在自由市场买一个胜场要花费200多万美元,而巴特勒18-19赛季的预计价值至少比他的年薪高出700万,这几乎相当于2019年首轮十几顺位的价值。而如果他能出战到75场常规赛,那么他提供的额外价值,就相当于诡异而前十顺位的选秀签了。这一点最合适的例子就是火箭,也许他们拿到巴特勒之后,就真的有了跟勇士掰手腕的实力。

  第二,就是明年没有空间签人的球队,比如热火。热火已经没有薪金空间在明夏签自由人了,所以他们想要得到巴特勒,他们就只能去寻求交易了。

  而另外,巴特勒自己心目中心仪的3支球队,篮网、快船和尼克斯,他们在新赛季的目标不会是胜场,所以他们(尤其是尼克斯)对于巴特勒的交易欲望就并没有那么强烈了。

  (TDZ)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