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打脸还是沉沦!这五个人最需自证价值

扒一扒|打脸还是沉沦!这五个人最需自证价值
2018年09月23日 15:58 新浪体育
该出成绩了 该出成绩了

  轰轰烈烈,热热闹闹的一个赛季下来,有球员成就伟业,不负众人的期待,自然就有球员令人跌破眼镜,惹得球迷在网上发问:“他是否被高估了?”

  近日NBA TV官方在Instagram上上传了几名球员的照片问到:“本赛季谁最需要证明自己?”

  如果说海沃德,莱昂纳德需要证明自己是因为伤病问题,那么NBA TV贴上詹姆斯的照片就有点匪夷所思了,詹姆斯还要证明什么?证明自己是上帝无聊了偷偷穿上骑士23号球衣去打的季后赛吗?

  排除了伤病元素,我摒弃了考辛斯,海沃德,莱昂纳德,挑选出了五名18-19赛季最需要证明自己的球员。

  一,马克尔-富尔茨

  富尔茨从去年夏季联赛扭伤左脚踝开始,就陷入了霉运,右膝酸痛到神秘的肩膀伤势一直没有放过他,等他断断续续找寻球场状态的时候,发现磨合完毕的费城甚至没有了自己合适的位置,西蒙斯还是TJ-麦康奈尔已将控卫的上场时间瓜分干净,无奈的他继承了恩比德和西蒙斯的传统,先自己在训练场上调整状态,别队的伤员受伤后都步履蹒跚,富尔茨却随便就一个大风车灌篮。终于到3月末,富尔茨在赛季报销的疑云中回归了球场。

  第一次出战掘金,14分钟内富尔茨10分4板8助,对战雄鹿的比赛他拿下生涯首个三双,13+10+10。

  短短的几次惊鸿一蹩在季后赛又转瞬即逝,常规赛战绩无忧富尔茨可以舒心练级,季后赛上布朗坚持了常规的轮转,因为富尔茨明显和队友不在一个节奏,季后赛一共出场3次,场均7.7分钟拿下1.7分,富尔茨就终结了自己荒诞的新秀年。

  夏天属于富尔茨的生活几乎只有训练,在著名训练师德鲁-汉伦的一天三训下,他改变了自己的投篮姿势,莫名其妙的“易普症”看来已得到了根治。

  上个赛季,费城是全联盟策动挡拆次数最少的球队,西蒙斯过于高大并没有持球威胁,麦康奈尔的身体素质太差无力突破,富尔茨无疑才是球队最重要的挡拆持球人,练出投篮的富尔茨值得期待。

  二,丹吉洛-拉塞尔

  眼看着好兄弟唐斯和布克都在夏天喜提5年顶薪,15年的榜眼拉塞尔却还没有证明自己值得1年前篮网吞下的那份莫兹科夫的巨额垃圾合同。

  2K19给了拉塞尔83的综合评分,遭到了网友的一致吐槽。三年过后,拉塞尔的问题始终没有得到根治,身体动态天赋不足,速度慢,护球差,打控卫助攻失误比不堪入目,打分卫又缺乏无球能力过于粘球。

  更糟糕的是,他的脾气也不太好,在去年11月对战太阳的比赛中,因为不满拉塞尔对布克的防守,两人便有一次小争吵。

  在网友不满拉塞尔上场时间的INS上,拉塞尔也为这段批评主教练的言论点了赞。

  在左膝关节镜手术之前,拉塞尔在篮网曾有过20.9分5.7次助攻的不俗表现,他还只有22岁,正是年轻气盛傲气凌人的年岁,丝滑的投篮手感仍是他的卖点,在控制住自己脾气的情况下,提高防守和减少滥投的拉塞尔还有最后一年博大合同的机会。

  三,维金斯

  吉米-巴特勒不满维金斯的防守态度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这位三次联盟最佳防守二阵的全明星球员正在同森林狼撕破脸闹分手。

  巴特勒闹转会固然不体面,维金斯一赛季的温吞水表现也确实难以服众。

  他的挡拆持球和面框单打效率都是惊人的差,自己持球干拔跳投的命中率只有31.7%。在确认他无力扛起球队外线第一持球人的重任后,赛季初场均16分的巴特勒才重操旧业当起了明尼苏达的乔丹,怎奈维金斯却也做不了他的皮蓬,自小被当做超巨培养的维金斯迷失在了自己的副手角色中,他接球就投的比重从14.3%上升到了22.3%,命中率也不过35.7%。

  四年过后,维金斯只收获到一个最佳新秀,一年前森林狼甚至想用他交易德罗赞,这不该是一个万众期待的状元秀的真实水准。在巴特勒离队后,维金斯需要重新证明自己不是只会泡枸杞的养生男。

  四,利拉德

  按理说,一个联盟一阵球星有什么可需要重新证明自己的呢?

  季后赛18.5分,35.2%的命中率都是生涯最低,4次失误却是生涯最高。在和霍乐迪的季后赛对位中,利拉德31投8中,9次助攻8次失误,在他防守下的霍乐迪却是13中9。

  多年被低估,连全明星都难进的利拉德在17-18赛季的大丰收却成了他黑色幽默的一个伏笔,被低估到被高估,我们都看出了利拉德的问题在哪,他在鹈鹕的提前包夹下暴露了自己出球慢,视野差的弱点,作为纯控卫他还需要提升在小范围内处理球的能力,但愿他能知耻而后勇吧。

  五,韦斯特布鲁克

  已经连续两年了。

  常规赛场均三双是两年,季后赛首轮出局也是两年。

  人们对威少的情绪和评定也在两年间不断的自相矛盾和摇旗不定。

  他是历史上最具运动能力的球场疯子,是不知疲倦的永动机,他的求胜欲是和乔丹,科比一个级别的,事实上这两大球星也在媒体前不止一次表现出过对威少的欣赏。

  可他也是历史级的球霸,他的队友只需帮他做好定点掩护,站好位置等或等不到他的传球,看他荒唐的顶着两个防守球员的干扰后出手不中拼抢篮板。

  他可以连续三场对爵士打出噩梦般的表现,也可以用一场半把自己从地狱拉回天堂,连续两场40多分,他怎么做到的?嗯,就像他连续三场30%-35%命中率是怎么做到的一样,我们根本无法理解韦斯特布鲁克怎么能在一个系列赛有如此大的起伏。

  防守上他经常性的漏掉对方无球跑动的球员,又能一对一强行摁下对方的上篮,他是抢无对抗篮板最多的球员,也是抢前场篮板最多的后卫。

  俗话说,事不过三。能否证明自己,这一年对威少重如泰山。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