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流-詹姆斯给湖人最大的改变 藏在两个底角

数据流-詹姆斯给湖人最大的改变 藏在两个底角
2018年09月18日 06:04 新浪体育
詹姆斯带来最顶级的牵制力 詹姆斯带来最顶级的牵制力

  北京时间9月17日,据美媒体报道,随着勒布朗-詹姆斯的加盟,洛杉矶湖人队的底角三分球应该会有新的气象。

  对于拥有詹姆斯的湖人队,外界应该有怎样的期待?他们不应该期待湖人队在下赛季的投篮命中率提升,或者期待湖人队成为联盟顶尖的三分球队。

  从实际的角度来说,湖人队的底角三分球应该会有新的气象。无论鲍尔、隆多或者斯蒂芬森是否做好在底角接球投三分的准备,詹姆斯传给底角的球肯定会到来。

  众所周知,詹姆斯的进攻时喜欢突破之后把球分给底角的队友投三分。当他刚进联盟的时候,球队对三分球还没有像现在这么痴迷。

  骑士1.0时期

  但是詹姆斯在骑士队的第一段经历,他的许多队友都受益于詹姆斯的这种传球方式,并且在底角获得更多的出手机会。

  比如:丹尼尔-吉布森和莫-威廉姆斯,当他们和詹姆斯一起在场上时,超过三分之一的三分球出手来自于底角。但是只要他们不和詹姆斯一起在场上搭档,只有不到五分之一的三分球出手来自于底角。

  热火时期

  当詹姆斯在2010年加盟热火队之后,他能够获得更好的帮助,特别是身边拥有了像拉沙德-刘易斯、迈克-米勒和雷-阿伦这样的顶级三分射手。但是这三位射手的三分球也需要更多地转移到底角,以配合詹姆斯喜欢的传球方式。

  从适应性来说,迈克-米勒是适应得最好的,而且他的底角三分出手次数明显增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克里斯-波什,在猛龙队以及在热火队的第一年,波什的底角三分出手并不多,直到在热火队的第二年,波什在底角的三分出手开始增加。

  骑士2.0时期

  然而当詹姆斯在2014年重返骑士队之后,和他在骑士队的第一段经历差不多,他的队友们在底角三分的命中率并没有显著提升。

  上赛季,詹姆斯在骑士队有9名队友的底角三分命中率低于他们职业生涯的平均值(身边没有詹姆斯的时候)。而詹姆斯在骑士队的第一段经历,情况也差不多。 

  这9名球员里包括了凯文-勒夫、伊曼-香波特和贾伊-克劳德。香波特或者克劳德受到指责可以理解,但勒夫在底角的三分命中率还是可以的。下赛季,当勒夫的身边没有了詹姆斯,可以看看他的底角三分球命中率是否会提高。

  湖人时期预测数据

  从詹姆斯过往的职业生涯来看,他的队友们刚和他搭档时,底角三分球的表现并不会迅速进入状态,但是随着他们在这个位置获得更多的空位机会,命中率就会慢慢提升。

  而根据美国数据专家的预测数据显示,詹姆斯到来之后,当他在场时湖人球员的底角三分出手比重都有可能大幅上升。这就是联盟最顶级牵制力,带来的空间感。

  所以对湖人队的其他球员来说,他们必须做好这方面的心理准备,更需要在技术上做好准备,多练练三分吧,尤其是底角!

  (罗森)

詹姆斯湖人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