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奥胖放在今天场均50分?这种话听听就得了

巅峰奥胖放在今天场均50分?这种话听听就得了
2018年09月18日 10:49 新浪体育

  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NBA传奇中锋“大鲨鱼”奥尼尔认为自己来到眼下的小球时代会打得更加轻松。[巅峰奥尼尔有多强!NBALIVE给你最强鲨]

  “如果我在现在的时代打球,我能场均50分,这还不算罚球。我能场均50分,因为现在的球员们打得没有对抗性。他们会不断的抱怨、哭闹,而我会打爆所有人。”

  尽管时代的变换促使以往只需镇守篮下的内线球员也需具备一定的射术,但奥尼尔表示,即便身处当今这个年代,他也绝不会去投三分。

  “我要强调的一点是,如果我在这个时代,也绝不会投三分,”奥尼尔继续说道,“那本就不是一个大个子所应该做的事情。大家都要说跳投,但你身背3次4次犯规之后就没法防我了,我很少会输给那些在我面前跳投的人,但是我可以用背打击败所有人。跳投需要强大的腿部力量,但你跟我缠斗了三节到关键的第四节就没有力量了,但是我还有充沛的体力。”

  不夸张的说,奥尼尔这番群嘲真的是把现役所有球员都黑了个遍,这也很符合他一贯的作风。

  敢于开炮,善于开炮的奥尼尔早在球员时期就是媒体最喜欢的采访对象之一,现在自己作为篮球评论员更是深谙话题与流量之道。但是,作为一名超级巨星,奥尼尔并没有与他身形相匹配的胸怀,他其实一直都是一个大孩子而已,说白了就是有点小心眼。

  举几个比较典型的例子:

  2008年科比输掉总决赛之后,当时仍对OK决裂耿耿于怀的奥尼尔在夜店当中秀说唱嘲讽前队友:

  几句重点歌词内容如下:

“你知道我做到了什么!(热火夺冠)但上周,科比在没有我的情况下却不能拿到冠军。”(Last week Kobe couldn‘t do without me。)”

 

“科比!告诉我我的屁股是什么味道!”

 

“科比!没有我你不行!”

  在接受《体育画报》记者采访时,奥尼尔表示2005、2006两年纳什拿到的常规赛MVP本应该属于他。

  “詹姆斯和我很像。”奥尼尔说道。“我们每年都该拿MVP,但投票者他们并非每年都会这么做,詹姆斯现在已经拿了4个了,而我本该轻松拿到3个,科比也该拿到3个,纳什那两个原本是属于我的,这让我非常生气,纳什自己也知道这一点。”

  其他还有一些段子级别的语录,比如回击罗德曼嘲讽他没有戒指而说的“我奶奶跟乔丹一队也能夺冠”。这种无限贬低非FMVP队友作用的思维逻辑真的影响了很多不成熟的球迷,比如曾经的“科比三连冠抱腿论”。客观公正的说,乔丹夺冠离不开皮蓬,罗德曼,奥尼尔自己同样也需要科比,韦德的帮助才能夺冠。

  作为NBA历史最具破坏力的中锋,没人会怀疑奥尼尔的实力,在如今内线球员实力整体偏弱的大环境下,打出比三连冠时期更恐怖的数据丝毫不奇怪。

  但本文开篇奥尼尔的话当中有真有假,七分真三分假唬人效果相当好,如今没人能扛得住奥尼尔是真的,他不会投三分也是真的(生涯只进过1个三分),但最关键的部分则不然。

  在NBA里场均50分,而且还是在不包括罚球,也不投三分的条件限定下,这是个什么概念?

  张伯伦在61-62赛季真真切切的做到过80场比赛场均50.4分,但这是在大帅身体素质与竞技水平远超时代的条件下完成的,通过场均出战48.5分钟,出手39.5次命中20次,罚球17次命中10.4次来实现的。

  奥尼尔在夺得MVP的99-00赛季投篮命中率为57.4%,我们假设巅峰时期的他在今天打球命中率再暴涨20%同时还四舍五入,达到80%(鹤立鸡群的张伯伦单赛季最高的命中率也只有68.3%),想要在不罚球不投三分的情况下得到50分也得场均出手31.25次,这可是在内线肉搏的情况下出手31次哦,不是外线放风筝打养生球。即使是增重前负担没那么重的敏捷鲨,你觉得他能在这样消耗的情况下打多少场?

  巅峰奥尼尔穿越回来单场或者某几场砍下50分以及更多分数我一点都不怀疑,但是“场均50分”真的是想多了。球队不在乎输赢就只让奥尼尔一个人玩是可以实现的,有人还这样砍下过70分,但那样的比赛已经快没法看了。场均50分的奥尼尔究竟是奔着冠军去的,还是奔着状元去的?如果没有三连冠的加持,我想奥尼尔一定不好意思自称是“MDP(最具统治力球员)”。

  此外,还有一个必须要考虑的因素,虽然奥尼尔之前十分鄙视如今的球员缺乏对抗,但在规则面前任何个体都是无力的,现在的联盟环境对阵地型内线就是不友善,大鲨鱼在今天打球的话很快会陷入犯规麻烦而无法登场也是很有可能的。

  巨星放在任何时代都是巨星,巅峰奥尼尔不用说放在今天的NBA,放在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篮下一对一都是无敌的状态,但NBA绝不只是一对一这么简单,不然奥尼尔也不会成为超巨当中被横扫最多的人。

  梦一队大佬们的巴塞罗那之旅基本就是吃着火锅唱着歌,他们连暂停都不叫仍然可以场均狂胜对手43分,这之后的任何一届美国男篮都做不到这样,原因无他,世界各国男篮与NBA的差距在缩小。

  篮球历史的发展可能每段时期内某个位置涌现巨星某个位置相对黯淡,但整体水平是在不断提升的。同样,现在联盟内线平均水平与巅峰奥尼尔的差距也绝对没有60年代球员与张伯伦的差距大。

  所以,奥尼尔一直都是这么个人,他的不少嘴炮听着爽一下就得了,当真就闹笑话了,这次也是同样。

奥尼尔巅峰科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