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中国男篮红蓝两队,他们却打成一队二队

明明是中国男篮红蓝两队,他们却打成一队二队
2018年09月14日 13:30 NBA综合
蓝队队员们 蓝队队员们

  今天凌晨,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亚太区第二阶段全面打响,中国男篮蓝队在客场挑战黎巴嫩,前三节一直领先的中国队,常规时间最后时刻被对手追平,最终在加时赛以88-92告负,这是中国队历史上首次不敌黎巴嫩。

  作为明年篮球世界杯的东道主我们并不需为入场券而战,参加世预赛纯粹是为了练兵,但,作为亚洲一哥,赢球理应还是我们唯一的目标。

  所以,输球后,网上又是一片骂声,说好听点就是恨铁不成钢,难听点呢?你们自己去看看评论吧。

  心疼熬夜看球的男篮球迷们,真不容易!还是隔壁毒叔机智,他说看到盘口1.5分时就果断放弃熬夜,免得添堵。

  这场比赛,老将周鹏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但其实他本可以得到25分。

  加时赛还剩下41.5秒时,蓝队落后3分,周鹏在转换进攻中接到胡明轩分球后命中追身三分球,但是这个球因为杜锋在场边请求暂停被判无效。

  得知判罚后,周鹏直接瘫倒在球场上

  最后的救命三分就这样被毁,不吹不黑,这个锅杜锋背。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一共出现了21次失误,其中有14次遭到对手直接抢断。具体失误次数如下:胡明轩2次、胡金秋2次、任骏飞3次、周鹏3次、郭艾伦2次、韩德君3次、可兰白克1次、吴前2次、于德豪2次、团队/教练失误1次。

  于德豪依然是杜锋的首发后卫,此役他获得将近27分钟的出场时间,如果不是累计5犯被罚出场,他的出场时间只会更长。结果呢,他获得了3次被盖+2失误+7中2。

  典哥曾天真地以为于德豪会像亚运会方硕那样子完成自我救赎,看来我还是被打脸了。

  杜锋是会上网的人,他知道有很多人在骂于德豪,也在骂他。这场比赛过后,显然,骂声更大更难听了。

  不过在喷于德豪的同时,我们是否问过自己一句话,“不用他的话?真的就有其他人可以上吗?”

  这是郭艾伦回归男篮的首秀,由于他整个夏天都在特训,养伤,不久前才归队,所以作为男篮第一控卫他此役给于德豪打替补,全场只打了9分25秒,2投0中,2罚全失,出现了2次失误,半场比赛过后便遭到了杜锋的“弃用”,下半场和加时赛他都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如果要说这场失利的唯一亮点,那典哥想夸下吴前,他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砍下16分,全场比赛12投5中,三分球7投3中,正负效率值是+10,排名全队第一。遗憾的是,他在末节也5犯下场。如果加时赛他在场的话,那,算了,不假设了。

  杜锋在赛后表示,“双方打得都很好,但是蓝队的球员更年轻,队员们很拼,学费交得值。”典哥认为如果要找失败理由的话,很简单,随便甩两个,1。易建联没打;2。对手想打世界杯。

  有球迷在痛骂,中国蓝队就这表现如果遇上伊朗或菲律宾怎么办?可能中国台北也打不过吧。如果说中国男篮分成两队是一种内部竞争的话,那红军已赢得最后的胜利,没毛病。

  关于合并后主帅的人选,结果也已经很明显了,杜锋将会回归广东宏远担任主教练。其实,早在李楠带领的中国红队夺下亚运金牌之前,中国男篮的帅位就已经确定好是留李弃杜。所以,无论这两场世预赛蓝队打得多好,即便是狂胜黎巴嫩吊打约旦,那也不会影响结果,只不过蓝队的输球会让李楠的上位更理所当然而已。

  北京时间9月17日中国男篮将回到主场,在北京五棵松对阵约旦男篮,没有意外的话,那将是杜锋带领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最后,典哥祝愿中国男篮在2019男篮世界杯和2020东京奥运重新打进世界前8,然后宏远队也能在接下来两年内重返巅峰。

  喜欢和关注中国篮球的朋友,欢迎在本公众号回复”进群“进入宝典君的微信群参与讨论。

  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篮球实战宝典”,回复“88”领取10件球星T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