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球星地狱只此一家!真别指望欧文当救世主

深度|球星地狱只此一家!真别指望欧文当救世主
2018年09月14日 15:32 新浪体育
欧文加盟尼克斯? 欧文加盟尼克斯?

  据NBC体育记者A.Sherrod Blakely报道,若凯尔特人后卫凯里-欧文明年放弃球员选项成为自由球员,进入自由球员市场,他将成为尼克斯在2019年自由市场的头号目标。该记者夸张得说到:“欧文将是尼克斯明年在自由市场的第一号,第二号,第三号和第四号引援目标。”

  很多人看到这则消息会哑然失笑,欧文在凯尔特人当着球队老大,追逐着NBA总冠军,享受着万人瞩目,何苦来球星地狱纽约尼克斯?

  别怪媒体人在耳边呱噪像是在煽风点火,其实欧文早就对纽约眉目传情过了。去年在骑士提交转会报告时,HoopsHype的记者Alex Kennedy就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段体育记者在参加节目时谈到欧文的片段:“据可靠人士向我透漏,欧文非常想成为一名尼克斯队的球员。”

  当一位球迷在网上发出PS后欧文身穿尼克斯球衣的照片,波尔津吉斯还给照片点了赞,无奈骑士要价是波尔津吉斯,尼克斯只愿付出安东尼和首轮签,交易流产后欧文一度接近菲尼克斯,最终被安吉以一笔看似让骑士大赚的筹码打劫成功。

  欧文的好友巴特勒近日也在INS上点赞了一个网友关于他和欧文一同加盟尼克斯的评论。考虑到巴特勒给他加入马刺,凯尔特人的评论都点过赞,这个倒显得有些虚张声势了。

  欧文自己曾在去年回应过加盟尼克斯的流言:“这个想法很简单,那离我家很近,就是这样。”

  欧文的高中蒙特克莱尔·金伯利位于新泽西州,从澳大利亚回到美国,他就以此开启了篮球生涯,这所学校和纽约仅一河之隔,身处大城市,又是篮球圣地麦迪逊花园广场,成为纽约的救世主对欧文这样有英雄情节的人来说也很有吸引力。

  只是,凯尔特人如今的天赋四溢,塔图姆,杰伦-布朗这样的超级新人,霍福德和海沃德两位全明星即战力,再配上总决赛上星光熠熠的欧文,前途似锦的情况下纽约除了家乡情怀还有什么吸引力呢?在推特上有个纽约球迷甚至说:“欧文来尼克斯除非地球真的是平的。”

  纽约当年为了只有半年合同的安东尼,拆了大半个球队,付出了加里纳利,钱德勒,费尔顿,莫兹科夫,一个2014年的首轮和两个次轮。

  12-13赛季纽约收获了安东尼最后的巅峰,常规赛拿下54胜,杀入季后赛的分区半决赛,未曾想到,这就是球队这十年来最后的巅峰了。

  在2014年,球队的战绩令人失望,菲尔杰克逊一口答应了詹姆斯-多兰的1200万年薪(比第二名的经理高一倍)。

  从湖人争权失败后,菲尔一直想再次赢得NBA的尊重,他要证明自己可以像帕特-莱利,拉里-伯德一样,既是伟大的教练,又可以成为成功的总经理。

  只是三年期间,菲尔换了46个球员和4个主教练一共赢了76场比赛,他不去NCAA现场考察年轻的新秀,在赛季还有6场没打的情况下跑到伍德斯托克度假,搞砸了几乎每一笔签约和交易,和球队核心安东尼风波不断。

  我们可以细数一下菲尔的华丽操作:

  2014年他炒了伍德森,让费舍尔上位,推崇自己熟悉的三角进攻战术,将善打挡拆的费尔顿换成了卡尔德隆,尚有禁区威慑力的钱德勒换成了老迈的戴勒姆波特,交易中颇有价值的纯射手韦恩-艾灵顿又被尼克斯换成了29岁就告别NBA的奥特洛和龙套艾希。

  夏天云游了一圈的安东尼还是信了菲尔的豪言壮志,留在了纽约。菲尔在15年为詹姆斯夺冠做出助攻,将香波特和JR-史密斯换给了骑士队,收到的回报则是兰斯-托马斯,一个场均4.1分的三分射手,他的合同还有两年1470万才到期。一个定点投手比艾灵顿和贝利内里这样的顶级无球大师都高,这对纽约当然不是什么事儿了。

  2015年尼克斯把蒂姆-哈达威换到老鹰,交易来了奇才的首轮19号秀杰里安-格兰特,如果尼克斯不看重蒂姆-哈达威。

  还有两年的哈达威换能用四年的廉价新秀格兰特当然是一笔好交易了,可一年过后他就成了尼克斯交易罗斯的筹码被送倒公牛,而蒂姆-哈达威在老鹰练了两年17年和尼克斯签下了4年7000万的合同。

  同年尼克斯还签下了4年打了两场NBA的萨沙-武贾西奇,一用就是两年。不过这和后来给出2年800万合同的罗恩-贝克一比,好歹是个底薪,菲尔总能刷新他签人的下限。

  14-15赛季尼克斯战绩刷新下限,那个夏天,费舍尔滚蛋,球队将用了一年的新秀格兰特打包去年夏天签下的罗宾-洛佩斯,卡尔德隆换了巅峰已过的球星德里克-罗斯。

  这只是菲尔16年夏天骚操作的开始,他给了乔基姆-诺阿4年7300万的大合同,考尼特-李4年4800万,轻易的就堵死了尼克斯的薪金空间。一年后,罗斯只混得底薪,尼克斯寻找过气球星的计划宣布破产。

  一年过后,尼克斯烂合同扎堆,球队毫无起色,安东尼天天痛不欲生闹离队,球队除了波尔金吉斯毫无潜力新秀,甚至连个好的角色球员也找不出。

  2017年的选秀大会上,他们选择了法国的年轻后卫尼利基纳,这个选择还引来了詹姆斯的吐槽:“你们怎么能错过丹尼斯-史密斯?”

  一个赛季下来,第九顺位的史密斯赛季15.2分3.8篮板5.2助攻比起第八顺位的尼利基纳5.9分3.2助攻的表现确实也亮眼太多。

  在安东尼尼克斯生涯末期的交易问题上,菲尔杰克逊也别出心裁。一般球队卖当家球星当然是四处吆喝,扬长避短争取卖个高价,菲尔则说这位10次全明星的前得分王是尼克斯的麻风病,他应该换个环境才好。短短三年前,菲尔还对安东尼说:“我们要以你为核心重振纽约篮球的辉煌。”

  东部的高官私下议论纷纷,你都要卖人了你把人说成纽约的罪恶之源,还想找接盘侠?这对促成交易可没有任何帮助。

  果不其然,安东尼被换成了雷霆季后赛上不了场的过时中锋坎特和麦克德莫特。麦克德莫特用了半个赛季,又换成了联盟最差的控卫之一的穆迪埃。

  本还有点交易价值的安东尼在纽约草草收场,被裁掉的费舍尔谈起菲尔说:“我们都不是很清楚我们在做什么。”

  嗯,纽约媒体清楚的很,他们爆料费舍尔当时和不少球员的女友有染,考虑倒他日后和巴恩斯前妻的纠缠,这个倒也不足为奇。

  另一位主教练霍纳塞克的下课原因则是他不愿意一直使用老套的三角进攻体系。如果主教练总被经理和老板干涉,这种基础的信任都做不到,哪能让人安心工作呢?

  詹姆斯-多兰身上可能能揪出千万条不是,可他绝对不是个小气鬼。只是坎特,诺阿,哈达威,李这四位占据了球队工资单的头四位让他想甩个超级顶薪也没办法。

  球队19年夏天有7000万的工资总额,如果裁掉诺阿还能再腾出1400万左右,确实看着不少,可是波尔金吉斯显然是要顶薪续约的,留给尼克斯的空间并没有那么充沛,球队的吸引力也远远不足纳入巴特勒和欧文两大巨星。

  尼克斯漫长的复兴之路远不是痴心妄想诱惑欧文就能解决的了的,巴特勒和欧文这样超级明星未必不是拿尼克斯当抬价的工具。

  想想过去5年的洛杉矶湖人,若不是詹姆斯天神下凡拯救了他们,他们还在乐透的泥潭挣扎,尼克斯盼不来救世主,想改变自身,先收紧银根少砸烂合同,选秀时擦亮眼睛,重新构建互相信任的上层管理文化做起吧。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尼克斯欧文禅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