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被誉翻版基德的三双机器!未来因詹皇改变

传奇-被誉翻版基德的三双机器!未来因詹皇改变
2018年09月13日 06:00 新浪体育
球哥 球哥

  《他说》之隆佐-鲍尔

  他是球家三兄弟中的老大,被认为是翻版基德,拿三双如探囊取物但投射能力令人捉急,他原本是湖人寄予厚望的新核,但詹姆斯的加盟,让他的未来之路变得疑云密布。《他说》第二季第28期——隆佐-鲍尔。

  体育之家

  1997年10月27日,我出生在洛杉矶大都会区,我的父亲名叫拉瓦尔-鲍尔,母亲是蒂娜-鲍尔。父母亲都曾打过大学篮球,父亲拉瓦尔身高6尺6,开始就读于华盛顿州大,后来转学至加州大学,在那里认识了女篮校队的母亲。除了篮球之外,父亲还玩橄榄球,后来甚至在美式足球世界联盟的伦敦君主队打过职业比赛。

  为球而生

  我是家里的长子,除了我之外,还有两个弟弟利安杰洛和拉梅洛,父亲在家里的后院立起了篮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我们兄弟三人有朝一日都打进NBA。因此,我从两岁起就开始接触篮球,在父亲的指导下磨练自己的球技。

  慈父严师

  在拉梅洛4岁那年,父亲将我们兄弟三人推上球场,开始对我们进行系统性的训练。父亲平时非常和蔼,每天都早早起来,亲手为我们制作营养早餐。但在篮球方面,他非常严格,我们家后面有一个小山坡,除了篮球方面的基础练习,他还将那里当成了我们最好的体能训练场。

  炼狱模式

  为了让我们三兄弟接受更强有力的挑战和刺激,父亲总是让我们同年纪更大的孩子们一起打球。在我七岁时,就已经带着两个弟弟和四、五年级的孩子对抗了,等我们十几岁时,AAU赛场上的对手已经是那些拿到奖学金,动辄6尺9、6尺11的准大学生。因此,同级别的对手对我们来说,完全就是小菜一碟。

  高中虐菜

  长大以后,我们三兄弟先后进入了奇诺岗高中,这是一所没什么篮球传统的学校,选择它的唯一原因是离家够近。而父亲完全不担心曝光度的问题,因为我们就是曝光度本身。高二那年,我场均已经能够25分11个篮板9.1次助攻5次抢断5次封盖,开始引起广泛关注。

  兄弟联盟

  等到我读高三时,利安杰洛高二,拉梅洛高一,三兄弟并肩作战,携手率队打出35胜0负的完美表现,拿到州冠军,并被一致认为是全美实力第一的高中球队。那一年,我场均贡献23.9分11.3个篮板11.7次助攻,拿到了包括奈史密斯年度最佳球员等一系列全国奖项。

  UCLA

  高中毕业之后,我被各大媒体一致认定为五星球员,随即顺利进入家乡球队UCLA。因为我和另外一名新鲜人TJ-利夫的加入,UCLA的全国排名大幅上涨,我们也没有令人失望,帮助球队一跃成为NCAA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之一。

  纪录成串

  这一年,我场均可以得到14.6分6个篮板7.6次助攻,是NCAA唯一一名得分篮板助攻至少达到14+6+6标准的球员,单赛季274次助攻的表现,超越了前辈杰森-基德,创下Pac-12赛区历史第二好的纪录。另外,我的投篮、三分球命中率分别高达55.1%和41.2%,成为1992-93赛季以来,NCAA一级联盟第一名两分球命中率过7成,三分球命中率过4成的球员。

  锦标赛

  在我的带领下,UCLA以三号种子身份挺进锦标赛,首轮对肯特州大,我拿到15分3次助攻,率队97-80轻松过关,还打破了拉里-德鲁保持的校史单赛季助攻数纪录。第二轮,我拿到18分7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率队79-67淘汰了辛辛那提,挺进甜蜜16强。不过接下来的16进8比赛中,对面肯塔基大学的达隆-福克斯表现出色,独取39分,虽然我也贡献10分8次助攻,但球队依然以75-86遗憾出局。

  梦圆紫金

  输给肯塔基当天,我宣布将参加NBA选秀,按照当时的舆论,普遍认为我会在前三顺位被选中。我最理想的目的地自然是家乡球队湖人,他们也顺利抽到二号签,并最终用它将我摘下。为了给我腾位置,他们甚至送走了另外一位榜眼秀迪安杰洛-拉塞尔。夏季联赛,我用实际表现回馈了球队的信任,凭借场均16.3分7.7个篮板9.3次助攻2.5次抢断1次封盖的全面表现,当选MVP。

  新秀赛季

  2017-18赛季,是我在NBA的首秀。尽管受各种小伤小病困扰,只打了52场比赛,但场均10.2分5.6个篮板6.9次助攻1.7次助攻的表现,仍然对得起榜眼的身份,最终入选了新秀最佳阵容第二队。2018年夏天,勒布朗-詹姆斯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湖人,我的职业生涯,又出现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我是隆佐-鲍尔,这是我的前半生。

  (奶咖)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