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要回归的波什,究竟还有没有希望复出了

一直想要回归的波什,究竟还有没有希望复出了
2018年09月11日 09:08 新浪体育

  尽管已经远离NBA两年多,但是稍微关注的球迷都会知道,有关波什想要复出的消息实际上一直没有停止过。早从2016-17赛季初,就有传言说波什想要回到赛场,到了去年韦德前往克里夫兰之时,又有消息称波什可能会和韦德一同加盟骑士重组三巨头,上赛季2月份,也有新闻爆料勇士、火箭有意波什,直到两周前,又一次来自NBA记者的新闻:波什想要复出加盟湖人联手詹姆斯。

  波什本人也不止一次表示生涯还没有结束,拿两周前雅虎的采访来说,波什告诉记者们:“我还可以成为一支球队的3D球员。”很明显,这位11届全明星一直想要重返赛场,他从来没有失去对篮球的热爱。然而尽管多次发声,但是摆在面前的事实确却是残酷的,克里斯波什的NBA生涯实际上已经结束了。

  一切都要从2014-15赛季说起,当赛季波什被查出来了小腿部分存在血栓,不过并没有影响上场,他甚至还参加了那年纽约全明星。全明星之后,波什韦德一同度假,然而就在度假过程中波什因为呼吸不畅被紧急送到了医院,在检查中发现波什的血栓由小腿转移到了肺部,由此成为了一种罕见的疾病,他本人也因此缺席了2014-15赛季此后所有的比赛。

  到了2015-16赛季,波什成功复出,他打了53场比赛,场均拿下19.1分7.4篮板,再次入选了全明星。然而没等到全明星开始,波什的病情又一次出现了问题,在检查中发现波什的腿部出现了血凝块,而且这一次出现的部位存在极大的隐患,热火因此宣布了波什将无限期休战,也是从那之后,波什再也没有打过一场比赛。

  血栓问题到底有多严重?这是一个不同于脚踝扭伤、半月板撕裂或者跟腱断裂的伤病,甚至用疾病来形容会更加合适。尤其是在波什的血栓问题已经转移到肺部的情况下,可能的血凝块会直接威胁到波什的生命。值得一提的是,在当时伤停之后仅一个月的时间,波什曾经背着热火发了一份个人声明表示自己已经健康,并且能够复出打季后赛,然而热火方面始终不愿意让他上场,尽管波什都愿意签下了所谓的“生死状”,热火依然不放心,他们在多次检查之后得出的结论都是波什的血栓问题有极大的风险。

  不仅如此,就连原先站在波什这边的球员工会后来也改变了想法。原本在2016年季后赛之时,球员工会的说法是:“我们关心克里斯的身体情况,也会帮助他和热火方面进行洽谈。”到了2017年休赛期,他们的说法则变成了:“克里斯遭遇了终结职业生涯的伤病,在高负荷运动下极有可能危机生命,因此联盟不建议他继续打球。”这一声明当时还一度引起过波什的不满,可惜并没有什么作用。

  同时,他和热火的合同也在无形中阻止着他重返球场。

  众所周知,2014年夏天波什和热火签下了一份5年1.18亿的顶薪合同,然而新合同生效的第二年,波什就因为伤病远离了赛场。尽管如此,按照协议热火依然需要为波什支付全额保障薪水,不过好在有保险公司的存在,按照规定,若波什持续无法上场比赛,保险公司每场比赛最多可以替热火支付17.5万美元,因此单单是过去的两个赛季保险公司就支付了波什55%的薪水,而且因为波什已经缺席比赛超过一年,热火成功申请到了他的工资不占工资帽的特例,否则加上波什的工资,热火下赛季的薪资高达1.5亿,可以说远超奢侈税线。

  只不过,如果波什成功复出的话,热火就要“遭殃”了。虽然热火已经在去年夏天裁掉了对方,并且表示未来有一天球队会退役波什的球衣,但是一旦波什获得医学许可并且成功复出打比赛,那么保险公司将停止继续为热火支付工资。换言之,热火下赛季将多支出近1500万美元——至少从这一点来看,波什想要继续复出为热火打球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

  当然,阻碍波什复出的最主要原因还是他的血栓。虽然他一直想要复出,未来我们也一定会再次看到类似的新闻,但是因为这个病,实际上波什的生涯已经结束了,毕竟复出的代价可是生命——我们经常会看到球员们说“篮球就是我的生命”,但是当生命和篮球生涯真的摆在面前的时候,相信球迷们都会希望波什好好养病。

  最后,尽管波什经常被忽视,在讨论到他的时候也会出现“软蛋”或者“伪巨头”的声音,但是当波什真的远离赛场的时候还是有一丝可惜。他不仅是一个关键时候靠得住的球员,还是一个非常适合小球打法的球员——如今的时代更喜欢拥有投射能力的大个子,若是巅峰的波什在这个时代,也许会更加受欢迎吧。

波什热火复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