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超级中锋的祖师爷 曾收到300所大学offer

传奇-超级中锋的祖师爷 曾收到300所大学offer
2018年09月10日 06:21 新浪体育
超级中锋马龙 超级中锋马龙

  他是火箭队历史上第一位超级中锋,是奥拉朱旺和姚明的前辈,他是NBA有名的篮板大王,冲抢前场篮板的能力更是无能能及,他和另外一位超级明星内线“同名”,但只有真正了解历史的人,才清楚他的伟大。《听说》第二季第26期——摩西-马龙。

  独生子

  我的全名叫做摩西-尤金-马龙,1955年3月23日,我出生于弗吉尼亚州彼得斯堡市的一个贫苦家庭。爸爸妈妈很早就分开了,我是妈妈一个人辛苦养大的。12岁时,我就已经长到了1米91,而这便是我篮球生涯的开始。

  穿坏的鞋子

  准确地讲,我真正开始接触篮球,是在13岁半的时候。不过我马上爱上了这项运动,乐此不疲。每天放学后,我都会去球场打球,差不多要一直打到凌晨两点才回家。唯一的麻烦是我总是磨烂鞋子,当时家里穷,买不起好鞋,便宜的鞋子质量又不好,一双鞋我经常五天就穿坏了,然后又得买新鞋。

  不许进内线

  不过不管穿什么鞋,我都是篮球场上最厉害的那个人。在当时,一起打球的人为了不让比赛变得太过无趣,甚至订下一条规则:不让我进三秒区。只有同意这一条,他们才让我加入比赛。

  50连胜

  后来我进了彼得斯堡高中,在这种正规的比赛中,当然不会有什么不让进三秒区的狗屁规则,于是我带领球队横扫眼前出现的一切对手,最终创下一项惊人的纪录:连续50场不败!在我高中的最后两年,我们队打出全胜战绩,连续两年赢得弗吉尼亚州冠军。

  300选1

  在高中赛场上统治级的表现,让几乎所有大学篮球队都对我垂涎欲滴,总共有超过300所学校向我发出了邀请。面对这样的场面,别人肯定茫然失措,但我却享受其中,当时只要一有空,我就展开“旅程”,前前后后总共拜访了至少26所高校。我本以为彼得斯堡就是全世界,但这次机会让我眼界大开,最终,我决定加盟马里兰大学。

  惊人决定

  我在马里兰大学只待了两天半,然后就听到了一个意外的消息:ABA的犹他星光队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我。在经过了一番认真权衡之后,我还是没能抵御真金白银的诱惑,与球队签下了一份五年100万美元的合同,这在当时可以是一笔巨款。

  新秀季

  事实证明,我也的确无需通过大学篮球锻炼自己,在ABA的第一个赛季,我就打出场均18.8分14.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入选了全明星赛和年度最佳新秀阵容。虽然还只有19岁,但我已经成为了一位超级明星。

  交易

  1975年,星光队调整建队方向,12月2日,将我转手卖给了圣路易斯精神队,我只在 新东家打了一个赛季,总共参加了43场比赛,场均得到14.3分9.6个篮板,就又面临新的十字路口。

  告别ABA

  1976-77赛季,ABA与NBA合并,虽然精神队拒绝并入NBA,但我却得以进入扩军选秀池。最终,在首轮第5顺位,我被开拓者队选中。在那次选秀中,开拓者还选中了和我类型相似的莫里斯-卢卡斯,为了避免资源浪费,他们在赛季开始之前,把我交易给了布法罗勇士,我也从此正式开启了NBA生涯。

  加盟火箭

  我在布法罗只打了两场比赛,就再次被交易,原因是我希望得到足够的上场时间,而勇士队无法满足。最终,他们把我交易给了火箭,换回了未来两年的两支首轮选秀权(1977和1978),我也由此开始步入职业生涯真正的巅峰。

  篮板大王

  在进入NBA的第一个赛季,我就以总共437个前场篮板,打破了联盟历史纪录。两个赛季之后,我又亲自将这一纪录再次刷新。在分区半决赛对子弹队的比赛中,我更是疯狂抓下了15个进攻篮板,创造了另外一项历史纪录。

  超级中锋

  1977-78赛季,我因伤只打了59场比赛,但场均19.4分15个篮板的表现仍然得到了认可,NBA生涯首次入选全明星。到了1978-79赛季,我的场均数据更是进一步提升到了24.8分17.6个篮板(光前场篮板就有7.2个),已经是联盟最顶尖的中锋球员之一。至此,只差一枚戒指,便功德圆满。

  我是摩西-马龙,这是我的前半生。

  (奶咖)

摩西马龙篮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