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领衔历史四大神射 他正在改变这项运动

库里领衔历史四大神射 他正在改变这项运动
2018年09月09日 09:15 新浪体育
历史上的四大神射手 历史上的四大神射手

  北京时间9月9日,NBA进入小球时代,联盟出现了越来越多能够依靠三分执掌天下的球员。从1980年到今天,NBA联盟经历了改革发展,从最初的内线球员称霸到如今远投手占据优势,但每一个时代都有着一位伟大的神投手存在。

  1980年拉里-伯德

  伯德最为经典的一句话就是在1986年全明星三分大赛前说道:“你们是来得第二名的吗?”两年之后当安吉问她为何不脱衣服热身时,伯德表示对付这帮家伙还用得着热身吗?

  当然伯德的远投实力当时确实为人惊叹,他从1986-1988连续三年连庄NBA三分大赛冠军。他也是NBA历史上最自信的三分王,同时与克雷格-霍奇斯并肩成为三分王获奖最多的球员。他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为37.6%,场均命中0.7个三分。尽管三分球是伯德得分一大杀器,不过他在比赛中并不仰仗这项技能为主要得分方式。

  1990年雷吉-米勒

  米勒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为39.5%,场均可以命中1.8次远投。最为球迷印象深刻的是,米勒在最后8.9秒连得8分,其中关键的两记三分球,成为球队起死回生的关键球。米勒生涯一共命中2560记三分,位列NBA历史第二位。

  2000年雷-阿伦

  昨天阿伦刚刚入选2018届奈史密斯名人堂,而他在热火效力时,2013年总决赛的关键三分,为迈阿密完成救赎。

  2001年雷-阿伦拿到了全明星三分球大赛冠军,职业生涯共命中2973个三分,让他成为截至目前NBA历史的三分王。阿伦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为40%,场均能够命中2.3记远投。绰号“君子雷”的他,有着出色的三分球投射能力。

  2010年斯蒂芬-库里

  库里的三分改变了当代篮球的发展,他在单赛季可以命中402记三分,连续打破自己创造的纪录。另外单场比赛命中13记三分,再次将尘封多年的历史纪录打破。库里在面对联盟其他29支球队中,都有过至少命中6记三分的表现。除此之外,他连续六年单赛季命中至少200个三分,是NBA历史第一人。

  2015年全明星三分大赛中,库里战胜队友克莱-汤普森夺得冠军。如今库里已经将季后赛三分球纪录收入囊中,未来还有更多的三分球纪录属于他。

  (珅葳)

库里三分伯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