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韧带撕裂的落选秀签勇士 库里妹夫太励志

人物|韧带撕裂的落选秀签勇士 库里妹夫太励志
2018年09月03日 12:56 新浪体育
人生赢家达米恩-李 人生赢家达米恩-李

  一条受伤的手臂;

  一场季后赛的禁赛;

  两个撕裂的交叉韧带;

  在发展联盟的两年时光。

  这是达米恩-李在接到能够在NBA征战第一场比赛的电话前所经历的。在美国,对于那些热爱篮球的球员来说,NBA是终极大舞台,他们倾其所有的努力,重压之下求生,就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够站上NBA的舞台。有些球员,用尽一生的努力,依旧无法实现这个梦想,巨星永远是极少数,有时候小人物的冲击力会更大一些,就像达米恩-李一样。

  他是金州勇士的头牌史蒂芬-库里的妹夫。过去的这个周末,他迎娶了库里的妹妹西德尔-库里,成为了NBA圈子里最幸福的男人……

  但NBA不讲究关系,你得有实力才能在球场上打球。26岁的李,在今年的3月12日,没错,这是他人生道路改变的一天,他躺在达拉斯的一间旅馆里,他的经纪人给他打了一个电话。清晨,他从睡梦中醒来。

  “醒醒,达米恩。我需要你前往亚特兰大,孩子。你得到了10天的机会!他们已经在安排你的航班了!”

  “我不是在做梦吧!”

  “你没有,赶紧的!”

  他等待这一个电话,等了,两年。没错,他日日夜夜做梦都想接到这样的电话,他这些年的努力,经历的痛苦,那些坚持,仿佛在这一刻,汇聚成了一道光,照亮了他人生的路。他开始给每个亲人朋友打电话,告知他终于要站上NBA的舞台了,身披亚特兰大老鹰的球衣。

  他今年26岁,对于一个球员来说,已经应该是成才的时候了。但他的篮球生涯,荆棘密布,他有很好的机会,但每当机会来临的时候,总是会有伤病和厄运席卷着他。

  翻阅他的选秀报告:“适合双能卫的身材,是一个自信,可靠的三分射手,出手快,罚球优秀,具有一定的攻击力,无球移动出色,防守可期。不足之处在于,运动能力一般,年龄偏大。”

  15-16赛季的时候,他大学的最后一年,在路易斯维尔大学,场均上场33.6分钟,15.9分3.9篮板2助攻1.5抢断,投篮命中率42.8%,三分球命中率34.1%,罚球命中率84.3%,他是球队的得分王,30场比赛中26场比赛得分上双。但他被禁赛了,在最关键的时候,没有伤病,手术,只有因为机会的流失而产生的痛苦。

  伤病是他这些年的缩影。2013年,21岁的他,大三,在德雷塞尔,一次移动中,右膝伴随着剧痛,他的前交叉韧带撕裂了。他不得不停下脚步,接收手术,然后是漫长的康复;

  2015年,在锦标赛上,他手臂被狠狠撞了一下,尽管他英勇的拿到了30分,但他必须接受手术来修复他受伤的手臂。这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篮球前途。2016年的选秀大会,没有球队念到他的名字,似乎篮球之路的大门已经对他悄然关上。

  但他没有放弃,他热爱,执着,他坚信自己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总有一天,或许时间会很长,他永远不会停下追逐梦想的脚步。

  “我喜欢磨砺,当你真正经历坎坷的时候,你才能发现谁才是真正支持你的人。”

  他参加了波士顿凯尔特人的训练营,和发展联盟球队缅因州红爪队签约。发展联盟是进入NBA的最后机会,每个人都很努力在那里证明自己。李说,那个12月,他正在那里打着他生涯中最好的篮球,厄运也悄然而至。圣诞节前两天,他在争取NBA10天短合同的最后一周,啪,左膝十字韧带撕裂了。

  那声音很令人心碎,如同梦想的破灭声。李再一次跌进了伤病的深渊,还是那样的感受:疼痛,心碎但又发誓一定要重新归来。于是,拄拐杖,治疗,康复,训练……

  “我仍相信我的机遇一定会到来。我告诉自己,我要做的,便是永不言弃。”李一直都是这么说的,他也是这么做的。

  终于,今年的三月,他接到亚特兰大老鹰的10天短约,第二天,他就上场比赛。和俄克拉荷马雷霆的比赛,布登霍尔泽教练在第二节叫到了他的名字,他说当时他激动得快要窒息了。他的NBA首秀8投4中,三分球4投2中, 13分4篮板2助攻1抢断1失误。对于一个NBA菜鸟来说,他足以证明自己了。换句话说,他曾经的那些努力,都是在为这样的时刻打下基础。

  亚特兰大老鹰和他续约到了赛季结束,他出战了15场,其中11场首发,场均10.7分4.7篮板1.9助攻,投篮命中率40.8%,三分球命中率25%。面对费城76人的比赛,他的巅峰之作,上场32分钟,17中8,20分4篮板1助攻2抢断。

  因为他的出色表现,今年的夏天,他和金州勇士签下了一份双向的合同。下个赛季,他将在冠军球队勇士的阵营中打球,这对于每一个球员来说,都是梦想成真的时刻。他会和他的姐夫史蒂芬-库里一起并肩作战了,当然,这些都是他自己努力争取而来的。

  达米恩-李在他的亲笔信里写道:“起点并不决定你的方向,只是决定了你是怎样开始的。你所经历的一切都是重要的。任何一次磨砺都会使你变得更加强大。这就是比赛获胜的因素。战争永无止境,但生活总要继续,而克服困难,是结束战争的致胜之钥。真诚对待自己以及身边的所有人,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

  每一个能够站上NBA舞台的人都是一个励志的故事,达米恩-李是小人物的典型,没有出众的天赋,靠着一颗热爱的心,不断努力,跌倒了爬起来,再跌倒,再爬起来,你可以说他是傻傻的坚持。未来充满了未知,他在等待属于自己的那个机会。

  他的母亲很小的时候给他说过:“上帝为你规划了完美的人生。”

  达米恩-李传奇的篮球之路已经开启了。记住,永不言弃就对了。

  (氙的世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