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届冠军NBA历史得分王 只进过这1个三分(gif)

6届冠军NBA历史得分王 只进过这1个三分(gif)
2018年08月24日 08:47 新浪体育
贾巴尔只进过这么一个三分 贾巴尔只进过这么一个三分

  北京时间8月24日,据《Clutch Points》报道,当今联盟很多球队都开始倾向于外线进攻,但在多年以前一些内线球员根本不被允许在三分线外投篮。卡里姆-阿杜尔-贾巴尔虽然排在历史得分榜第一位,但职业生涯只命中过一个三分球。

  在NBA的历史长河中,擅长得分的几位元老级人物,并非主擅长外线投射。但这并不意味着贾巴尔从来不投三分,他20年NBA职业生涯中,三分线外出手18次,只命中过一球。当时还要追溯到美国当地时间1987年2月24日,湖人与太阳的比赛,当时贾巴尔抢到了一个长篮板,在底角投出了本场比赛唯一一次远投,命中后实现了他职业生涯无三分的突破。

  贾巴尔职业生涯总得分为38387,位列NBA得分榜第一位,是一位非常伟大的球员。而如果当时他能开发出自己的投射能力,恐怕又将是一位极为恐怖的得分手。当年贾巴尔最为擅长的勾手,主要攻击区域在三秒区或者中距离。贾巴尔生涯场均出战36.8分钟,贡献24.6分11.2个篮板和3.6次助攻。

  19次入选全明星,一共拿到过六次总冠军,贾巴尔的成就让很多球员羡慕。另外统领得分榜数十年,已经让这位名人堂级别的球员,拥有了无数荣耀和光辉。

  (珅葳)

贾巴尔湖人三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