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曾经差点去尼克斯?勇士管理层不得不服!

库里曾经差点去尼克斯?勇士管理层不得不服!
2018年08月21日 07:55 新浪体育

  2009年的选秀如今来看绝对励志,在选秀前这一届新秀因为多是后卫而被认为是小年,但是9年过去之后,哈登、库里各自都拿到了MVP,格里芬和德罗赞也依然是全明星水准,所以慢慢的2009届反而成为了近十年来最优秀的一届选秀。其中,所有新秀里以库里最为优秀,30岁的库里如今已经是三座总冠军和两座MVP得主,他也是勇士在这几年崛起最为关键的核心。

  显然在2009年夏天选中库里成为了勇士的转折,然而回到那年选秀大会前,最接近得到他的并非金州,而是纽约尼克斯。

  必须要说,很多人认为库里在选秀前并不被看好,甚至连在NBA生存都困难,这些球探报告里确实是存在的,但是球探报告里同样给了库里不少积极的评价,毕竟他可是NCAA的赛季得分王,因为在戴维森大学时期的优秀表现,库里当时就被认为是一个有着非常优秀投射能力的后卫,他在选秀前也被认为是那届新秀里最好的后场之一,因此拥有靠前签位的球队都为他提供了试训机会,以此考量库里的能力究竟如何。

  然而,库里本人并不想为那么多球队试训,在当时,库里的爸爸戴尔库里明确表示过希望自己的儿子去尼克斯效力,库里本人也想前往纽约,他因此拒绝了包括勇士在内大部分球队的试训机会,仅仅为拥有第8顺位的尼克斯、第4顺位的国王和第12顺位的山猫做了试训。

  其中在尼克斯的试训当中,库里的表现相当不错,彼时的尼克斯主教练是德安东尼,他在试训完成之后调侃说:“我们可能不会选你,因为如果选了你,阿兰休斯敦就是尼克斯第二好的射手了。”足以见得尼克斯对他的肯定。可以说,选秀前的库里和尼克斯几乎就是情投意合。

  可惜最终在选秀大会当中,库里却在第7顺位被自己从未试训过的勇士截胡,时任勇士总经理拉里莱利从一开始就极为看好库里的能力,尽管早前就被库里拒绝,并且戴尔库里也说过希望勇士不要选择库里之类的话, 但是他依然一意孤行地选择了库里。好在库里本人和他的家庭还算能理解,去了金州之后一直没有过任何怨言,最终事实也证明了勇士的眼光,在他们将蒙塔埃利斯送走之后,库里立刻成长为了联盟的超级巨星。

  说实话,如今的我们已经无法得知尼克斯如果当初选择了库里会是如何,他们有着擅于执教控卫的德安东尼,也许库里新秀赛季就会得到更多的曝光和发展,但是考虑到纽约的管理层,库里长期留在尼克斯也许又不会是个好主意。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尼克斯其实拥有过可以交易得到第五顺位的机会,正是他们的犹豫让他们错过了库里,这个就真的不能怪别人了。

  P.S.NBA大历史是主页君的另一个账号,每天都会更新发文,真心希望大家一起关注下,感谢了~

库里尼克斯勇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