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年龄仅22岁的公牛核心 他是顺位最低那个

平均年龄仅22岁的公牛核心 他是顺位最低那个
2018年08月19日 09:50 新浪体育

  芝加哥公牛将会是下赛季坦克大军里的有利争夺者,在他们尝试了重建的赌博之后,下个赛季他们可能会得到这样的一套首发阵容:邓恩、拉文、帕克、马尔卡宁和新秀卡特。

  但在我想夸奖他们的天赋之前,我觉得公牛管理层的操作实在是迷幻。吉米-巴特勒,稳当全面的联盟前十五球员,正值当打之年,一般情况下,你要做的是留下他,然后围绕他建队。不过公牛似乎从来没有尝试在巴特勒身边安插一个二号球星,在德里克-罗斯很遗憾地告别了自己的巅峰之后。

  2016年夏天他们在韦德和隆多身上浪费了合同,没有丝毫不敬的意思。只是那支公牛也相当艰难,而且公牛的重建似乎是临时做出的决定,否则他们会试图得到一些到期合同和选秀权,然后清空自己的工资表,在今年夏天,给巴特勒找来一些出色的帮手。

  豪赌之后,他们得到了拉文和帕克。国王应该想不到公牛会匹配,这个价位已经超过了目前拉文的水平值。但公牛弄走了自己的当家球星,拉文是他们得到的最有价值的资产,不能白白放走。另外,一份大合同也能填填工资单不是嘛。

  不过公牛看上去已经得到了一个珍贵的内线核心——马尔卡宁。本着欧洲内线普遍被看扁的传统,马尔卡宁不辱使命,场均15.2分7.2篮板,投出及格线上的36%的三分命中率。他时不时都能打出一些惊艳的数据,面对同样来自欧洲的波神砍下33分,在对阵活塞的比赛里投进绝杀。而且有一些超出预期的防守表现,他走在自己的正路上。

  内线卡特和马尔卡宁的组合会相当有趣。他们不必拘泥于自己的位置,可以灵活的换位。卡特有着全面的身手,即便在巴格利的身边光芒有些被掩盖,能投能突能传球。臂展不错,防守意识达标,当你需要一个高位策应点的时候,卡特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而外线能力出众的马尔卡宁会更好的拉开场上的空间,也许他可以和卡特打出一些美妙的配合,如果卡特能在低位吸引包夹,外线的马尔卡宁就有更多机会施展自己的才华。“人人都以为我只是个射手,其实我能做更多。”

  如果他俩都在轨迹上的话,公牛算是有一个非常符合现代篮球的前场组合。相比起来,他们的后场要混乱很多。毕竟他们之中最有经验的也是14年才进联盟,年纪最大的是24岁的邓恩。

  邓恩、拉文加帕克,都是能够打出一些华丽的篮球来,不过那不太能赢太多球。邓恩是个合格的防守者,其他两位在防守端时好时坏,坏的时光居多一些。如果下赛季某些球队的侧翼生吞活剥了公牛的外线的话,我也不太感到意外。

  拉文的防守选位和意识都有问题,帕克同样在脚步上慢半拍。他们更多是精神上和意识上的问题,并不太重视防守。从体格条件上,拉文能防三个位置,帕克也至少能防三个位置。如果他们改正了自己的态度,相信公牛会有一个及格的后场防守。

  这拨外线最吸引人的还是他们的进攻。邓恩的运球相当扎实,能凭借一些变向动作彻底晃开对手;拉文除却他的扣篮外,他在外线的持球技术每年都在精进,以及他还有一手很不错的三分;帕克无差别式的进攻手段和强壮的身体。需要单打的时候,后场会解决问题。

  但还没那么美妙。邓恩出球的选择,有时他会看不到队友,有时他会执着于中距离和抛投。拉文特别喜欢单打之后投一些效率很低的长两分。帕克进攻的选择不太好,而且他给队友的传球会慢一拍。他们都喜欢在挡拆之后跳投,连马尔卡宁都是,他们需要突破起来,提高他们在篮下的命中率。

  如果他们能磨合出一些无球战术,美妙的充满天赋的空切和传导球。防守之后飞天遁地的快速反击,那么他们的赛季目标就已经达成了。千万别是拉文无休止的中距离单打;邓恩鬼魅的罚球线抛投;帕克的无视队友突破;马尔卡宁接不到球。

  平均年龄22岁,我还是非常期待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的,充满了天赋和未知。他们有很多不足,但他们的天花板到底在哪,还得他们自己去找。

  别让明天的期待,毁了你对今天美好时光的享受。

公牛邓恩拉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