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张图2特质解析24位巨星!韦德被低估JR又被黑

1张图2特质解析24位巨星!韦德被低估JR又被黑
2018年08月19日 06:00 新浪体育
JR又被黑了 JR又被黑了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据《NBA ACE》报道,在NBA中,领袖能力和天赋都同样重要,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同时具备这两项特质,甚至有些人还会同时不具备。《NBA ACE》日前做了一套坐标图,分析了一些球员的领袖能力和天赋,看看他们的分析结果吧。

  这一坐标图分为横轴和纵轴,横轴左侧是卓越的领袖能力,右侧是较差的领袖能力,从左到右,领袖能力逐渐下降;纵轴上方是非常有天赋,下方是没那么有天赋,从上倒下,天赋逐渐下降。

  这就将一个平面分为了4个象限,左上角是“最有天赋+最有领袖能力”,右上角是“最有天赋+没有领袖能力”,左下角是“没有天赋+最有领袖能力”,右下角是“没有天赋+没有领袖能力”。

  “最有天赋+最有领袖能力”这一组球员中,勒布朗-詹姆斯高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斯蒂芬-库里(偏领袖能力)、凯文-杜兰特(偏天赋)和詹姆斯-哈登(均衡)。此外还有考瓦伊-莱昂纳德(偏领袖能力)、凯里-欧文(均衡)、安东尼-戴维斯(偏天赋)。

  “最有天赋+没有领袖能力”这一组球员中,德马库斯-考辛斯和卡尔-安东尼唐斯几乎是并列。其中唐斯是最没有天赋+最没有领袖能力的人,考辛斯比较均衡,而字母哥、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安德烈-德拉蒙德属于领袖能力一般,但是天赋还不错的球员。

  “没有天赋+最有领袖能力”这一组球员中,《NBA ACE》认为最没有天赋的居然是德维恩-韦德,或许他指的是现在的韦德吧。此外还有拉简-隆多、朗佐-鲍尔等人。值得一提的是,德雷蒙德-格林正好在横轴上,说明他天赋一般,但是领袖能力不错。

  “没有天赋+没有领袖能力”这一组球员几乎都是奇葩。最典型的是JR-史密斯和兰斯-斯蒂芬森,这两位球员在很多人眼中就是神经病。而奇葩的是卡梅罗-安东尼居然排在这两人之间,可见甜瓜的形象也毁得差不多了。

  有意思的是,德文-布克在坐标轴横轴的最右侧,说明他是天赋中等,但毫无领袖能力;而艾尔-霍福德在坐标轴中间,说明他被视为非常均衡的球员,“球盲鉴定器”名不虚传。

  (咕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