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超强却没夺冠的5队 他们比73胜勇士更倒霉

实力超强却没夺冠的5队 他们比73胜勇士更倒霉
2018年08月17日 06:14 新浪体育
NFL和NBA都有球队上榜 NFL和NBA都有球队上榜

  北京时间8月15日,美媒Greeny近日评选出了5大实力超强却无缘冠军的球队,涵盖了北美4大职业体育联盟和NCAA。其中,2015-16赛季73胜的金州勇士榜上有名。

  这5支球队分别为:

  1、密歇根五虎(NCAA)

  1991年“密歇根五虎”的名声不胫而走,克里斯-韦伯、杰伦-罗斯、朱万-霍华德、吉米-金和雷-杰克逊组成的阵容威震NCAA。

  1991-92赛季,“五虎”率队闯入NCAA决赛,但以51-71不敌老K教练领军的杜克大学。1992-93赛季,“密歇根五虎”再次闯入NCAA决赛,在对阵北卡的比赛最后时刻,韦伯在终场前11秒不知本队暂停用完的情况下呼叫暂停,结果被判技术犯规,导致北卡获得罚球机会,“密歇根五虎”终饮恨而归,这次莫须有的暂停也成为韦伯一生的污点。

  2、2007赛季的新英格兰爱国者(NFL)

  当年的爱国者队在常规赛中16战全胜,成为自1978年NFL延长赛制后首支保持全胜的球队,队中四分卫汤姆-布雷迪(Tom Brady)当选MVP,媒体一致认为这是布雷迪入队后以来最出色的赛季。随后,爱国者队一路过关斩将,闯入超级碗决赛。

  鏖战到终场,纽约巨人队外接手David Tyree在终场前39秒突然完成破天荒的32码“头盔接球”,助队友达阵成功,爱国者队以14-17败北,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

  3、1990-91赛季的UNLV(NCAA)

  在1989-90赛季,UNLV在NCAA决赛中以103-73血洗杜克,摘得冠军。随后,UNLV以原班人马征战1990-91赛季,意图卫冕。结果他们取得跨季45连胜,以及单季34连胜且仅2场净胜不足10分的惊人成绩,一度被誉为“NCAA史上第一强”。随后,UNLV一路高歌,队史唯一一次连续2年杀入四强,然而却在一边倒被看好的情况下,以77-79被杜克复仇成功。

  后来老K教练在自传中,曾将本场称为最令他骄傲的比赛之一。当年UNLV阵中有后来大家熟悉的“大妈”拉里-约翰逊、斯特西-奥格蒙和格雷格-安东尼等。2011年3月,HBO还为这支UNLV拍摄了纪录片。

  4、2015-16赛季的勇士(NBA)

  在2014-15赛季异军突起夺得冠军后,勇士在2015-16赛季可谓不可阻挡。开季前,勇士选中凯文-卢尼,又送走大卫-李。开季初,勇士克服了主帅史蒂夫-科尔因背部不适缺席的不利,在助教卢克-沃顿带领下豪取开季24连胜。最终,勇士豪取73胜,打破了公牛在1995-96赛季创下的NBA历史纪录。

  进入季后赛,勇士接连以4-1战胜火箭和开拓者。西区决赛,勇士在一度以1-3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以4-3逆转雷霆,为后来凯文-杜兰特来投打下基础。但到了总决赛,勇士却证明“出来混总要还”。总比分一度3-1领先的他们却被骑士连扳3场,抢七战凯里-欧文命中致命三分,勇士以89-93败北,遗憾错失冠军。

  5、1990-1993赛季的布法罗比尔(NFL)

  1990到1993赛季间的比尔队是NFL史上唯一连续4年闯入超级碗决赛的球队,却也是唯一连续输掉4次超级碗决赛的球队。

  这4个赛季,比尔队分别以19-20不敌纽约巨人队(1990赛季)、以24-37不敌华盛顿红皮人队(1991赛季),以及以17-52(1992赛季)和13-30(1993赛季)不敌达拉斯牛仔。论及NFL的悲情球队,“水牛比尔”堪称无出其右。

  (魑魅)

勇士密歇根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