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面临职业生涯十字路口!林疯狂还能疯吗

深度|面临职业生涯十字路口!林疯狂还能疯吗
2018年08月13日 15:48 新浪体育
林书豪需要抓住机会 林书豪需要抓住机会

  老鹰队休赛期做了一系列针对于重建的操作,在选秀大会选中了东契奇,然后用这位斯洛文尼亚天才和独行侠交换了被誉为“下一个库里”的特雷-杨。

  对于老鹰来说,这是他们重建球队的新核心,而接下来球队的建设计划也会继续围绕他而进行。除了选中特雷-杨,老鹰队还在不断地对阵容进行修补,在安东尼的交易中,他们清理了施罗德,为扶正特雷-杨腾出了轮换空间;与此同时,老鹰也没有让球队的一号位变得“单薄”,他们通过交易获得了林书豪,而林书豪对于阵容的影响显然要比施罗德要更加友好。

  对于特雷-杨来说,林书豪能够给他更多的指导。而对于老鹰队来说,林书豪比起施罗德能给特雷-杨更多的帮助,也能避免特雷-杨这位新秀沾染更多的不良行为。从每个角度来看,林书豪都是特雷-杨的“良师益友”。

  “他会成为一位很好的导师,我们一直在交流,他是一个很棒的人,他经历过职业生涯的高峰也经历过低谷,所以我很期待和他学习。” 特雷-杨在谈到林书豪时说道。

  当然,特雷-杨能够在林书豪那里收获到很多关于如何成为职业球员的建议,而林书豪当然也不会对特雷-杨吝啬他的谏言。但另一方面,处于合同年的林书豪真的是特雷-杨职业生涯的“引路人”么?

  老鹰引进林书豪的目的比较明显,处于重建阶段的老鹰并不需要林书豪的即战力,而特雷-杨的存在也不会让林书豪获得一号位的核心位置。显然,林书豪对于老鹰更多是一个临时员工的角色,在合同年内用他的职业素养影响队内的年轻球员,给他们的职业生涯做一个“启蒙”。虽然老鹰不会给林书豪一个重要的角色,但也不会将他打压到板凳上,为了起到示范作用,林书豪会获得一个比较充足的轮换时间,而这也为他争取下一份大合同提供了机会。

  老鹰和林书豪,其实更多是互相满足的作用。

  那么,这支球队的未来还是要看特雷-杨,和其他潜力球员们。林书豪不会是他们倚仗的建队对象,那么亚洲之光在联盟的未来究竟何去何从呢?

  以林书豪的实力,虽然不及全明星级别,但在联盟立足并没有任何问题,而这也是篮网为什么给他开出超过千万年薪合同的原因。

  篮网将林书豪交易至老鹰这样一支拥有年轻一号位核心的球队,看似挤压了林书豪的空间,但实际上篮网在利益允许的情况下为林书豪找到了一个合适的下家,没有战绩压力的老鹰会让林书豪更多的出现在场上,或和特雷-杨共同搭档后场,或作为主力轮换,这对于合同年的林书豪相当有利。

  而老鹰能够给林书豪提供的还有很多。新赛季林书豪和特雷-杨亦师亦友的关系也可以让他展示自己担当球队更衣室老将的作用,友好的更衣室属性能够为林书豪的下一份合同加很多分。而这也是许多季后赛球队引进即战力需要考虑的因素,一个能够和队友打出化学反应的补强更能吸引经理们。

  “我对为老鹰效力很兴奋,这对于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开始,老鹰队相当年轻,特雷-杨是个很有天赋的球员,我认为我可以帮助他,球队也计划让我和他一起上场。”

  就像林书豪所说,为老鹰打球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同时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的转折点,新赛季在老鹰的表现是他下一份合同的参考标准,而他将如何选择下一份合同也将成为职业生涯的关键,是选择去一支有季后赛实力的球队担任轮换即战力,还是选择更为优厚的合同,帮助重建球队填空间。

  对于林书豪,能够在NBA获得认可已经是一种成功,他也开创亚洲人在NBA立足的全新历史,用努力和表现推翻了以往和现在都存在于联盟的偏见,从这一点来看林书豪是独一无二的。

  从影响力来看,林书豪显然是独自一档的,但从即战力的角度分析,林书豪并没有达到明星级别,而他未来的职业生涯,赢球和更好的合同,或许是林书豪需要作出的未来选择了。

  (bra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