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竟教詹姆斯相信队友! 他这觉悟也是学来的

科比竟教詹姆斯相信队友! 他这觉悟也是学来的
2018年08月12日 09:57 新浪体育
科比为詹姆斯给出了建议 科比为詹姆斯给出了建议

  北京时间8月12日,据《Lakers Nation》报道,科比-布莱恩特近日表示,2008年总决赛失利和2010年抱怨对手阵容强盛时,迈克尔-乔丹都曾给过他关于何为领导力的建议,如今他将这些建议转给勒布朗-詹姆斯。[科比重返NBA!NBALIVE等你来战]

  今年总决赛貌似早已决出了结果,勇士的天赋明显高过骑士太多,他们也以4-0横扫对手取得4年第3冠。总决赛期间,詹姆斯成为大多数话题的中心,球迷和媒体对他有褒有贬,也争论着他在NBA史上伟大球星中的地位。尤其是关于詹姆斯和乔丹、科比的对比,从未像今年季后赛期间这么激烈过。

  詹姆斯尽了全力,但骑士和勇士不在一个档次上,不过这种借口在科比这里行不通。近日接受《露天看台体育》的霍华德-贝克采访时,科比回忆了当初乔丹给过他的建议:

  “在2008年总决赛后,迈克尔给过我一些非常不错的建议,他说,‘你已拥有了一切技术,要想夺冠的话,你得搞清楚如何让身边的队友更上一层楼。’”

  “到了2010年总决赛再次和绿军交锋时,我曾抱怨说,‘听我说,波士顿有雷-阿伦、皮尔斯和(凯文-)加内特,还有拉希德(-华莱士),这就是天赋,他们的天赋都快溢出来了。’那支绿军堪称第一支超级球队。(迈克尔)听到了我的抱怨,随后他说,‘没错,就是这样的;你必须找到解决办法,别无选择。’”

  “如今,这也是勒布朗所面临的挑战。”

  科比继续谈到詹姆斯该如何去展现领导力来帮助队友:

  “你如今有了这样一些资源,就必须想办法来磨合,借口现在是不管用的。从情感角度而言,几乎所有事都是和你的建队息息相关的。你该怎么激励队友?”

  “所谓展现领导力,不是说光把球扔给他们就能让他们变得更好的。并不是这么一回事。你得对他们有所影响,激发他们的全部潜力。当然有些手段不那么美好,有些极富挑战性,甚至会造成对立,但有些只需你轻拍他们的后背。关键是找到平衡。因此,当你碰到勇士或凯尔特人时,你得让队友感知到你对他们有充足的信心。”

  2008年总决赛折戟后,科比率湖人连续夺得2009、2010年总冠军,其中2010年还成功复仇绿军。尽管2010年的绿军可能无法和如今的勇士相比,但科比总能确保队友在下一次遭遇击败过自己的对手时能做好应对准备,或许会对如今的詹姆斯有所启发。

  (魑魅)

科比詹姆斯乔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