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锁定下赛季MVP? NBA本质还是一出大戏

詹姆斯锁定下赛季MVP? NBA本质还是一出大戏
2018年08月10日 12:00 新浪体育
詹姆斯还能拿到MVP吗 詹姆斯还能拿到MVP吗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据《247体育》报道,NBA休赛期出现了很多操作,其中勒布朗-詹姆斯转投洛杉矶湖人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一笔操作。詹姆斯在湖人能打出什么样的表现?名宿贾伦-罗斯表示,詹姆斯会拿下明年的常规赛MVP。

  日前,NBA名宿罗斯在参加一档电视节目时谈到了新赛季的MVP人选,他表示非常看好詹姆斯。

  “人们都已经开始谈论这件事了。勒布朗-詹姆斯将会获得今年的MVP。”罗斯说,“勒布朗会获得今年的每一个奖项,无论是社会上的、政治上的还是常规赛MVP。他在洛杉矶最大的舞台上,湖人会取得战绩的进步。”

  “投票的人喜欢故事性,如果我是投票者的话,今年我肯定选勒布朗。”罗斯说。

  不过詹姆斯本赛季确实被视为MVP的有力竞争者,多数媒体都看好詹姆斯能将湖人带进季后赛,终结他们5年的季后赛门外汉历史。如果詹姆斯能带领湖人打出一波高潮,成为总冠军有力竞争者,那么他几乎会稳获常规赛MVP。

  詹姆斯本身也是MVP的常客,虽然他上一次拿到MVP还是2012-13赛季的事情,但是别忘了,他从2008-09赛季开始,5年4夺MVP。除了2010-11赛季被横空出世的玫瑰摘走一个,詹姆斯在那几年几乎是顺理成章地割草奖项。

  不过后来联盟出现审美疲劳,MVP几乎主动隔绝了詹姆斯。而只要有人的PER(效率值)比詹姆斯高,几乎就能得到MVP。2014年的杜兰特,2016年的库里,2017年的威少,2018年的哈登都是如此,只有2015年的安东尼-戴维斯没有成功。

  如今詹姆斯换了新环境,人们不会再用老眼光看他,这反而是詹姆斯重返王座的机会。因为过去两年詹姆斯的表现不是不好,而是太好了,年过三旬而数据不降反升,这很容易为他加上一些印象分。

  (咕哒)

詹姆斯湖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