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湖勇?火箭或祭出妙招 这套阵容可是大杀器

对抗湖勇?火箭或祭出妙招 这套阵容可是大杀器
2018年08月03日 10:33 新浪体育
火箭三后卫 火箭三后卫

  北京时间8月3日,据《Hoopshype》报道,休斯顿火箭在下赛季会更经常地摆出詹姆斯-哈登、克里斯-保罗和埃里克-戈登的三后卫阵容,来应对金州勇士的小个阵容,以及洛杉矶湖人派勒布朗-詹姆斯充大个的阵容。

  据知名记者扎克-洛维近期在播客中透露,在失去特雷沃-阿里扎这一“藩篱”后,火箭下赛季会比上赛季更多地摆出哈登、保罗和戈登的三后卫阵容。阿里扎和卢克-巴莫特的离去,可能会让火箭更仰仗这3人的进攻。

  在2017-18赛季常规赛,这三人同时在场148分钟,在他们三人都出战的比赛中场均仅有4.6分钟,表明这个三后卫阵容还并非是火箭的首选,但效率奇高。据统计,在这148分钟内,火箭每100回合可得134.7分,失分仅为105.8分,净胜分达到28.9分。此外,这套三后卫阵容的真实命中率达到68.5%,在火箭所有总出场时间不低于100分钟的三人组中是最高的。

  或许正因为此,主帅迈克-德安东尼在季后赛增加了这套三后卫阵容的在场时间,在保罗伤停前共有137分钟,场均9.1分钟。尽管不如常规赛那么高效,但仍能保持净胜对手。

  而最适合搭档这套三后卫阵容的,恐怕就是P.J。-塔克和克林特-卡佩拉了。尽管阿里扎和巴莫特对上赛季火箭的成功贡献颇多,但即使没有他们,在最需要的时候,这套5人阵容还是能派得上用场的。

  2017-18赛季常规赛,这套阵容仅出场了24分钟,但季后赛达到20分钟,且每100回合净胜对手18.7分。《今日美国》记者Kelly Iko也将这套阵容戏称为“Polk Street 5(波克街五小)”,和勇士的“汉普顿五小”相得益彰。

  在常规赛中,戈登通常是在“灯泡组合”休息时充当即插即用的进攻武器和组织者,下赛季的常规赛,我们也会看到戈登大多扮演此类角色。但到了轮转缩水且胜利压倒一切的季后赛,我们应该能看到这套三后卫阵容更多出现在场上。这套阵容“可大可小”,不仅能对付勇士的小个阵容,在湖人于比赛末段派詹姆斯充大个时也能应付。(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火箭湖人勇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