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会议:詹姆斯远赴湖人 下赛季东部谁会称王

圆桌会议:詹姆斯远赴湖人 下赛季东部谁会称王
2018年08月01日 15:12 NBA综合

  自从2011年开始,詹姆斯带领着自己的球队连续8年碾压东部其他对手,闯进总决赛。随着老詹离开克利夫兰远走洛杉矶,新赛季东部格局必将经历重新的洗牌!

  一、新赛季哪支东部球队最可能战绩第一?

  @S-Lucifer:多伦多猛龙队

  单论实力,凯尔特人毫无疑问优势巨大,但如果连金州勇士都无法保证年年联盟第一,那说明常规赛战绩还有很多变数因素。伤病毫无疑问是其中最重要的因素:欧文仅有三个赛季出场数超过60,伦纳德至今伤情不明,恩比德更无需多说。从抵抗伤病风险的角度来看,76人在大帝缺席时表现很糟糕,倒是常情;绿军在欧文缺席时表现几无差别,非常难得;可猛龙甚至在替补登场时表现更好——据说猛龙如今的新主教练纳斯在上赛季主管进攻,如果他能继续调教出这样的替补表现,那么只要伦纳德能打,哪怕只打出八成甚至六成的实力,猛龙都将在漫长的赛季里更具优势。

  @FRANKY: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绿军的天赋已经无需多言,只要他们能保持健康,他们便是东部冠军的最热门人选。上赛季就算戈登-海沃德以及凯里-欧文这两大核心相继报销,他们也依然闯入了东部决赛。尽管缺兵少将的他们最终未能如愿撼动骑士在东部的王权,但他们的17-18赛季已经足够精彩。

  当前这支绿军可谓聚齐了冲击总冠军的一切资本——正值当打之年的巨星、意气风发的潜力股、各具才能的拼图、运筹帷幄的战术鬼才,或许唯有健康才是他们踏平东部的拦路虎。

  @Moon:费城76人队

  上个赛季,76人的战绩是52胜30负,位居东部第三。但这是状元秀马克尔-富尔茨几乎缺席了整个赛季的成绩,更何况上赛季只是大帝、萨里奇的第二个赛季,西蒙德的第一个赛季。不出意外,这些天赋将在下个赛季更进一步,所谓“天赋爆棚”将以完全形态得以呈现。还有不可忽略的一点是,76人的主力阵容几乎没有变动,当然少了伊利亚索瓦和贝里内利两个重要替补有点伤,但上赛季这两人也都是赛季中期过来的,新赛季球队不排除同样能得到意外收获。

  @norman超: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我认为东部常规赛冠军会是波士顿凯尔特人。上赛季凯尔特人队缺兵少将,海沃德第一场便赛季报销;欧文接受膝盖手术同样报销;斯马特关键时期也遭遇伤病。即便在这样不利形势下,凯尔特人依然与骑士队大战至东部决赛第七场,而且一度拿到赛点。

  年轻球员的迅速成长以及斯蒂文斯教练出色的指挥是绿军成功的关键。休赛期阵容没有什么变动,海沃德欧文新赛季回归;詹姆斯远走洛杉矶,骑士不足为虑;小卡刚到猛龙,尚需磨合;76人角色球员流失,影响板凳深度。凯尔特人队新赛季在东区恐怕难有对手,拿下常规赛冠军应该是最低目标,他们有机会拿下超过60胜。

  二、新赛季哪支东部球队将进步最大?

  @S-Lucifer:布鲁克林篮网队

  篮网可能可以提升一半的胜场数呢。要知道,上赛季林书豪首场便告报销,拉塞尔也在一个月后伤停(虽然后来复出但状态全无),篮网几乎仅靠发展联盟阵容撑了一年。篮网的打法很棒,三分出手数仅次于火箭,助攻率联盟第六,防守灵活性高,球队氛围也好。数据优化的打法在如今这个时代可能有超乎想像的力量。

  @FRANKY:密尔沃基雄鹿队

  雄鹿在今夏的补强很有针对性,艾森-伊利亚索瓦和布鲁克-洛佩兹都是空间型内线,他们的存在既可以为雄鹿补充外线火力,同时也能给扬尼斯-安特托昆博拉开突破空间,可谓一举两得。

  如若不出意外,新赛季雄鹿的首发五虎应该会是埃里克-布莱德索、克里斯-米德尔顿、字母哥、伊利亚索瓦和洛佩兹,这是一套兼具硬度与投射的阵容组合,可以满足多种作战需要。而更重要的是,他们中最年轻的字母哥目前也已经有了5年的NBA经验,所以,他们不怕硬仗。

  总而言之,上赛季排名东部第七的雄鹿在明年将十分有望跻身东部第一集团,前提是主帅迈克-布登霍尔泽调教得当,且阵容保持健康。

  @Moon:华盛顿奇才队

  必须承认,奇才这个休赛期完成了相当成功的引援。常规赛首发五人组只走了戈塔特,但得到了防守和运动能力更好的霍华德。魔兽虽老,能力却不容置疑,别忘了上赛季他面对黄蜂刚刚拿下了双30的神迹。前锋位置上来了防守悍将杰夫-格林,他们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将;不仅如此,奇才也不缺年轻力量,后卫线上有新援小里弗斯,年轻的锋卫摇摆人凯利-乌布雷也在不断成长。

  另外,上赛季沃尔因伤缺阵了半个赛季,奇才仅以东部第八勉强进入季后赛,新赛季他们将以健康的阵容卷土重来。由于詹姆斯离开了东海岸,奇才在东部前四的争夺中少了一个劲敌,经验+默契有利于帮助他们杀入上半区。

  @norman超:芝加哥公牛队

  东部进步最大的队伍我会选择芝加哥公牛队。贾巴里-帕克的到来是一个关键。回到家乡打球对于帕克来说是一个无奈之举,两次ACL之后雄鹿队并不愿意高薪续约,自由市场上拥有空间的球队并不多,加盟公牛签下2年4000万合约已经是一个不错的合同了。更重要的是,帕克第二年是球队选项,他要为自己的未来做考虑,新赛季在保障健康的情况下肯定会拼劲全力。

  詹姆斯远走洛杉矶,东部除了凯尔特人、猛龙和76人实力高出一筹之外,其他球队在伯仲之间,哪一支球队晋级季后赛都不要感觉意外。

  马尔卡宁经过一个赛季磨炼已经成为了队中的核心,拉文续约、邓恩逐渐成熟以及帕克的加盟使得公牛队阵容相当不错。如果再能加强板凳深度,新赛季大幅提升成绩,甚至晋级季后赛并非没有机会。

  三、新赛季哪支东部球队将退步最大?

  @S-Lucifer:迈阿密热火队

  骑士虽然失去了詹姆斯但“塞克斯顿+希尔+奥斯曼+乐福+小南斯”很符合如今“双能卫主控+3D翼侧+空间/蓝领内线”的时代潮流,虽然衰落但未必不堪。除了骑士之外,上赛季东部前八之中今夏唯一没有补强的是热火。当然,他们下赛季将迎回伤愈归来的“我才是球队真老大”迪昂-维特斯,但他们也同样将迎回心态爆炸的“我可是球队顶薪”哈桑-怀特塞德,加之两个约翰逊都被曝出被摆上货架,如果斯波教练处理不好球员关系的话——从上赛季季后赛来看这一点并不乐观——这支本就净胜分颇低的球队不进则退要小心出局。

  @FRANKY:多伦多猛龙队

  上赛季贵为东部常规赛第一,多伦多人却未能在季后赛中有所突破,他们连续第三年倒在了勒布朗-詹姆斯脚下,这也迫使猛龙管理层在今夏不得不苦心求变,送走了一直以来兢兢业业的当家球星德玛尔-德罗赞。

  显然,科怀-伦纳德是德罗赞的升级版,他冠绝联盟的防守能力可以给猛龙的战术体系带来很多可喜的变化,而在进攻端,他的才华也绝不输给德罗赞。但问题在于,在伤愈过后小卡的功力到底能够恢复到几成,他和凯尔-洛瑞之间又能否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目前来看还尚且是一个未知数。

  此外,在原助教尼克-纳斯接手球队后,猛龙在上赛季建功卓著的替补群还能否保持原有成色,也将直接决定他们的未来命运。就目前来看,在同几个主要竞争对手凯尔特人、76人、乃至雄鹿的竞争中,他们在天赋上均处于下风,若按最糟的情况,他们很有可能会掉出东部前四。

  @Moon:克利夫兰骑士队。

  上赛季骑士的常规赛战绩排在东部第四,但之前两个赛季在没有勒布朗-詹姆斯的比赛中,球队的战绩却惨不忍睹。虽然新秀塞克斯顿很有领袖气质,但不能指望一个八号秀在新秀赛季能有太大作为。并且球队阵容在休赛期并没有多少补强,这也是他们新赛季不被看好的主要原因。另外,乐福的带队能力在之前森林狼时期就有了证明,骑士想进季后赛并不容易。

  @norman超:克利夫兰骑士队

  东部退步最大毫无疑问是克利夫兰骑士队。詹姆斯离开球队,骑士队实力从东部顶尖变成中下游。尽管续约了乐福,留住了主心骨,但是已经没有攻坚的能力。上半赛季将会是骑士队关键,如果不能够在前八附近,交易截止日奥特曼恐怕就会有大动作。

  JR、克拉克森、乔治-希尔均是大合同,如果决定开始摆烂搏选秀权,他们将会是第一批被送走的对象。培养首轮秀塞克斯顿可能就成为赛季的主要任务。

  四、预测下赛季常规赛东部排名——

  @Moon:76人、凯尔特人、奇才、猛龙、步行者、雄鹿、公牛、尼克斯 \ 骑士、热火、活塞、黄蜂、魔术、篮网、老鹰

  @S-Lucifer:猛龙、凯尔特人、76人、雄鹿、奇才、步行者、骑士 \ 篮网、热火、活塞、尼克斯、黄蜂、老鹰、魔术

  @FRANKY:凯尔特人、76人、雄鹿、猛龙、奇才、步行者、活塞、热火\骑士、篮网、尼克斯、公牛、黄蜂、魔术、老鹰

  @norman超:凯尔特人、猛龙、76人、雄鹿、热火、步行者、奇才、公牛\黄蜂、活塞、尼克斯、篮网、老鹰、骑士、魔术

  本文来自:NBA官网

德罗赞骑士赛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