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吞下2550万帮火箭拿下甜瓜 老鹰图的啥?

深度|吞下2550万帮火箭拿下甜瓜 老鹰图的啥?
2018年07月31日 11:23 新浪体育
安东尼 安东尼

  随着老鹰买断安东尼,老鹰/76人/雷霆三方交易的最终版本随之确定:老鹰吞下安东尼2550万的薪金(2790万,火箭出240万)、得到贾斯丁-安德森和一个2022年受保护的首轮签,76人得到迈克-穆斯卡拉,雷霆得到施罗德和卡巴罗特。老鹰缘何甘为火箭做嫁衣,Athletic记者Sam Vecenie 给出自己的看法。

  这笔三方交易的主体显然是安东尼和施罗德,瓜哥2550万的薪金对任何寻求交易的球队来说都是负资产,打动老鹰的显然是2022年的首轮签。过去几年首轮签变得越来越值钱,要想得到他至少得吞2000万的合同。最新的例子就是掘金和篮网的交易,掘金在处理法里德和亚瑟的合同时,送给了篮网一个2019年受保护的首轮签和一个2020年的次轮签。雷霆给老鹰的首轮签是前14位保护,如果雷霆在2022年能进季后赛,老鹰将只能得到雷霆2024和2025年的次轮签。

  2022年威斯布鲁克还身处合同中,乔治2022年则有球员选项,这意味着雷霆在2022年仍然很有竞争力。而如果乔治2021年就走,雷霆到时送走威少,老鹰届时就只能拿两个次轮了。此外联盟最早可能在2021年取消选项年龄限制,老鹰的这个选秀权最终是首轮/次轮还不得而知。

  那么老鹰做这笔交易的更大价值还是甩掉施罗德了,从数据上看,24岁的施罗德上赛季场均19.4分6.2助攻,还是被球队当作负资产。德国人是典型的烂队球星,角色增大数据水涨船高,但无法带给球队正面影响。3年4650万美元,球队还是嫌他贵了。贵多少?这得从施罗德的比赛中分析。

  上赛季施罗德的球权使用率超过3成,球队需要他兼顾得分和组织。他的真实命中率低至51.5%,是过去两个赛季如此高使用率和出场时间下,效力最低的球星。你或许会说他被布登霍尔泽用得太狠,这么说没错。他上赛季被赋予了更多的无限开火权,他的比赛中好的方面是传球能力,他的很多传球对手都难以预测。

  不过施罗德存在着粘球的问题,上赛季他每场要运16.4次球,仅次于哈登和威少。这些运球中他只有26.9%传了出去。进攻效率不佳一直是施罗德的顽疾,受困于瘦弱的身材,他很难在近框完成进攻。当球队有霍福德、米尔萨普这些人时,这也不是问题,只是现在已经今非昔比。

  此外施罗德的三分从未练准过,16-17赛季他场均4次出手命中率34%,上赛季他场均接近4次出手命中率跌至29%。这些技术短板都让他选择了理论上最低效的16尺-24尺的跳投,联盟里只有8名球员这项比他投得多,而8-16尺之间的出手只有14名球员比他更多。

  中距离投手在联盟并非没有生存空间,像德罗赞、阿德、比尔和沃尔都是中距离好手,他们都不是一招鲜。德罗赞和阿德擅长终结,布克和比尔则是出色的三分手,这些弥补了他们中距离效率不足的问题。

  而从施罗德的得分分布来看,他在中距离每回合得到0.9分,这项他能达到联盟7成球员的水准。过去三个赛季在三分上他每回合得到0.95分,这项他只能排名联盟倒数。尽管从数据上看相比三分他更擅长中距离,但数据证明施罗德更偏爱投三分。此外施罗德的近框终结(达到联盟2成球员水平)和转换进攻(联盟16%球员水平)都在水准以下,基本是现代后卫最有效的得分方式,施罗德都不擅长。

  身为持球型后卫,施罗德未能证明自己能打得高效。他也曾在老鹰打进季后赛的赛季担任过球队先发后卫,他的球权使用率达到27%,仍未打出联盟平均水准的真实命中率。此外,身体条件也限制了他的防效果,在雷霆他只能打上场机会不多的替补。

  所以这样(缺陷明显的潜力后卫)的球员能挣多少?隆多得到了1年800万,范弗里特签的2年1800万。即使他实际只值3年3000万这样的合同,他还是溢价了1650万。而且他还有场外的负面新闻。

  从老鹰的角度看,相比施罗德未来三年均薪1550万美元,安东尼的2550万他们只用忍受一年。从长远来看,能加速球队的重建速度。不留施罗德,不用担心球队的更衣室。

  施罗德和穆斯卡拉是14-15那支老鹰最后的旧部。球迷看到物是人非,总是容易伤感。但老鹰总经理施伦克这笔交易做得漂亮,他只用2550万,就清理了一份垃圾合同,得到一个首轮签。这么做不便宜,但总比留下施罗德而没有选秀权强。

  本文来自:NBA官网

施罗德老鹰雷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