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里真正的90后只剩这4人!可能明年就都没了

NBA里真正的90后只剩这4人!可能明年就都没了
2018年07月31日 10:33 新浪体育
可能明年,就一个都不在了 可能明年,就一个都不在了

  北京时间7月31日,在我们讨论时间的时候总不能免俗的说几个成语:诸如“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白驹过隙”……于是在今天这篇文章开头的时候我会这样写……

  时间如白驹过隙,当我们在青春期的时候那时的NBA是“90后”的天下,那些90年代被选中的人乘着乔丹的羽翼,都想在NBA一飞冲天,然而岁月如梭,陪伴我们的那些“90后”男孩纷纷退役,让我们不得不感叹时光荏苒,新赛季马上开始了,在联盟里只剩那么四位90年代被选中的球员了他们在生涯辉煌的时期给了我们无数感动,在生涯的末期我们已经不在乎他们能砍多少分了,能在场上多留一秒钟,都是我们的慰藉。

  前几天文斯-卡特宣布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季要在亚特兰大老鹰度过,曾经的半人半神已经开始了自己生涯的倒计时,在1998年的时候卡特在首轮第五位被选中,随后在猛龙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得分犀利,得分方式充满了美感。上赛季的卡特以41岁的高龄场均还能砍下5.4分2.5助攻实属不易。

  吉诺比利比卡特小半岁,不过在2002年的时候才从马刺队出道,一直在马刺队效力的他为球队做了不少事情,如果说卡特是华丽的话那么吉诺比利的关键词就是鬼魅,神出鬼没的得分方式和传球让他拥有了不少拥趸,上赛季的吉诺比利场均还能打出8.9分2.5助攻的贡献。

  因为星味没有前两位大,人们一直忽略了杰森-特里也是那么一个老男孩,1999年首轮在第10位被老鹰选中,后来随着独行侠夺冠的他现在也是一个老同志了,特里比吉诺比利小俩月,也是41岁,射术精湛的他不管在哪个球队都有自己的风骨,他那标志性的喷气式飞机庆祝也是多少球迷的美好回忆,上赛季在雄鹿,他场均能砍下3.3分。

  诺维茨基宣布留守一年有点和卡特、吉诺比利叫板的意思,自1998年开始他就效力于达拉斯,在首轮第9位被选中之后,在达拉斯他不断刷新自己的纪录,到现在他已经成为了达拉斯标志性的人物,在这几位里诺维茨基的表现是最好的,上赛季场均有12分,不过他略年轻一岁,这样的优势也能让他继续在联盟里占着一席之地。

  联盟里只剩四位“90后”了,下赛季看球的时候多看他们几眼,也许在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就能听到谁谁谁退役的消息了,江山代有才人出,当我们感叹詹姆斯库里们的强大时,别忘了我们在小的时候,诺维茨基们给我们的那些惊喜。

  (汉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