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仍在全力抗击伤病 从小就遭种族歧视

林书豪:仍在全力抗击伤病 从小就遭种族歧视
2018年07月29日 06:30 新浪体育
林书豪接受采访 林书豪接受采访

  北京时间7月28日,林书豪现身北京,并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书豪透露,目前自己仍在尽力从伤病中恢复过来,至于在新赛季到来时会恢复到什么程度,现在仍无法作出判断。

  “我现在不会看未来看得太远,因为我目前一直在专注膝盖的恢复,一天天的来,一步步的来。”书豪说道,“因为我这次膝盖的伤势挺严重的,我需要用全部的力气去复健。”

  去年10月19日,篮网新赛季揭幕战,林书豪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仅剩4分多钟时重摔在地,随后被诊断为右膝髌骨肌腱断裂,赛季报销。

  当被问到如何面对职业生涯中的种种困难时,林书豪表示:“我一直相信,上帝有完美的计划。当你年纪大了你就会明白,有些东西是由不得自己控制的。我们从小就觉得我们可以控制很多东西,但其实并不是。比方说,如果勇士当初没有给我机会,我可能就不会打进NBA等等。”他继续说道,“每当我受挫难过的时候,我就会去训练。当我在比赛中表现不好或者感到压力比较大的时候,我通常会在凌晨一两点钟的时候去球场,一边放着音乐,一边练球,这样会让自己快乐起来。”

  最后,林书豪还讲到了自己在美国成长的过程中所遭遇的困境。“我在美国长大,大家都笑话我‘你是中国人,你不会打球’,而且对手在球场会向你喷不太好听的话。”面对歧视,林书豪也有自己的解决办法,那就是保持自信,“当你上场的时候,他们不会尊重你。所以你需要非常自信,不要让别人对你的看法影响自己。”

  (高静)

林书豪NBA篮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