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最老之人的最终季 41岁卡特定义何为球痴

现役最老之人的最终季 41岁卡特定义何为球痴
2018年07月26日 15:41 新浪体育

  到明年1月份,文斯-卡特就可以自豪地说,他半辈子都在打NBA了。底薪加盟老鹰,即将42岁的卡特的NBA生涯进入第21个赛季。按他总决赛期间的表态,这是最后一季。

  跟很多绞尽脑汁追求冠军的老将不同,卡特更像一个纯粹的球员。比起“终生无冠很难看”的俗世眼光,年纪越长,他越想尽可能留在场上。37岁那年,他跟灰熊合同一签签到40岁。这三年他都至少打了60场比赛,最后一年他甚至打了15场先发,出战20分钟的场次接近60次。

  如果说生涯第一个10年华丽劲爆,生涯第二个10年卡特已经变得愈发低调无华。越接近生涯终点,卡特越珍惜职业生涯。在国王队里,41岁的卡特更多辅导年轻人,在场上的影响力日渐式微。球迷已经很习惯卡特站在场边报道总决赛,尽管已经胡须花白,但他还不想放弃职业生涯。

  志在重建的老鹰是东部新赛季垫底的热门,来到这支球队,卡特仍有机会维持15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他想尽可能留在NBA的球场上发光发热,这里就是卡特的上佳的选择。

  继续与比自己年轻10来岁、20岁的晚辈对抗,这是倔强的卡特选择的告别方式。如果这就是卡特的告别赛季,别忘了到时候多看他一眼。

  本文来自:NBA官网

卡特生涯老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