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湖人再添强力超六!他距传奇就差这一步

人物|湖人再添强力超六!他距传奇就差这一步
2018年07月21日 14:21 新浪体育
比斯利加盟湖人 比斯利加盟湖人

  迈阿密热火队的随队记者Tom Haberstroh在播客中透漏,在詹姆斯效力热火的13-14赛季,迈克-比斯利经常会和詹姆斯一对一斗牛并且胜多负少。

  对此报道美国reddit上的网友毫无惊讶之感。

  他单挑能打败杜兰特,当然能也可以打败詹姆斯。

  在单挑界的总统山上应该有比斯利的头像。

  脚步动作和投篮手感才是单挑的关键,比斯利似乎生下来就会这些!

  韦德也曾说过:在上帝的绿土之下,他在任何地方都能得分。

  底下所有评论中有一人对比斯利的评价最为扎心:比斯利,他就是一个混乱的篮球天才。

  年少轻狂的比斯利在出道之时就带着酷炫狂傲的BGM。高中带着兄弟杜兰特在业余联赛所向披靡,进入大学之时他拒绝了杜克和康大这样的篮球名校选择了孱弱的堪萨斯州大,在率队击败堪萨斯大学之后他口出豪言:“我们会在自家击败堪萨斯大学!

  我们会在他们家门口击败他们!我们会在非洲,在月球,在哪里我们都会击败他们!”这是堪萨斯州大1983年以后第一次击败堪萨斯大学。带着大学一年场均26.2分12.4个篮板的数据单他进入了NBA。

  比斯利进入NBA后成为了一个无法定位的球员,打大前锋身高不够对抗不足,打小前锋速度偏慢防守稀烂。在迈阿密热火的前几年他的表现不温不火。他在球队最好的朋友只有同年的新秀查尔默斯,可两人都曾因为私藏大麻遭到过牢狱之灾的危险,球队的老将都很难接受比斯利,大Q理查德森还和他在场上发生过激烈的争吵。

  2008年9月他就因为违法联盟毒品规定遭到5000美元的罚款。2009年8月接受Fanhouse的采访时候他还透露过他曾经过度酗酒。

  2010年为了给詹姆斯,波什的加盟腾出薪金空间,比斯利几乎被白送到了森林狼。在森林狼比斯利打出了生涯的最佳表现,赛季第二场战胜国王他拿下了生涯最高42分9板,整个赛季下来他场均19.2分5.6篮板,眼看就要成为森林狼的新核心,比斯利却改不了那些一直困扰他的毛病。

  2010年夏天,比斯利在药物滥用治疗中心待了一个月。

  2011年6月26日凌晨三点他被明尼苏达警方因为超速行驶逮捕,他的车里藏着16.2克的大麻。森林狼经理卡恩说:他在迈阿密吸了太多的大麻。

  在比斯利因伤缺阵后,森林狼主教练阿德尔曼直接了当的说:“我们出色的表现是因为我们没有比斯利,没有了他我们的球运转的更流畅。”

  比斯利是一个黑洞型的得分手,球进了他手几乎就出不来了,勒夫和卢比奥可不喜欢这样的打法,再加上球队选中了同位置的德里克-威廉姆斯,比斯利再度被森林狼扫地出门。

  太阳看重了他的天赋,给出了他一笔3年1800万的合同。比斯利却从未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在太阳队他不单场上愈发低效,命中率降到了生涯最低的40.5%,在场下也是球队的更衣室毒瘤。据说当队友为他集体庆祝生日邀请他来参加的时候,他只说了两个词:fuck off。

  在球队和他签约的见面会上他表示:毒品带给他10分钟的快乐感觉并不值得将自己的生命,职业生涯和影响放进危险之中,我会在接下来的赛季成为一位全明星。

  可是一年之后的一个凌晨,比斯利在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被警方逮捕,原因还是非法持有大麻。今年的早些时候脱还被人控诉性骚扰,二月的时候他还因为驾驶一辆没牌照的汽车被警方起诉。

  忍无可忍的太阳队选择了直接买断比斯利的合同,24岁的比斯利失去了NBA的信任。当他同年的新秀罗斯成为了联盟历史最年轻的MVP之时,他成了NBA的笑柄和悲剧。

  篮球圈是宠爱比斯利的,哪怕他是个长不大的小孩子,一个曾经的麻烦制造者。可他的才华让每个人都想再给他一次机会。

  13年9月,热火签下了比斯利,球队放弃了二连冠功臣米勒,因为他们相信比斯利能成为球队的重要夺冠拼图。他选择了8号球衣,这是热火06年夺冠时候另一位场外麻烦不断的天才球星沃克的球衣号码。

  回顾这两次热火生涯,比斯利给自己取了一个名字:[我的错先生]

  我的错,总是不按防守要求去做。

  我的错,基本不知道自己该出现在哪里。

  我的错,对防守一点不在乎。

  一开始我总是表现的很自我,把整个战术布置都搞砸,那时我就是[我的错先生],每一球都是如此。

  好在他的才华不会撒谎,赛季初期他融入球队很顺利,场均11.2分,59%的命中率。在击败山猫的比赛中比斯利第四节一直在场上,全场拿下球队第二高分15分。詹姆斯在谈到比斯利时候说到:“我想要他变得更出色,他有那个潜力,他有那个天赋。我只想给他我所有的知识,帮助他。当然他也可以帮助我们。”

  曾经的比斯利是个捉摸不透的人,队友波什说到他:“他不回短信,就是这样,在与人交流方面,他做的糟糕透了。”

  比斯利开始越来越融入团队,在纽约的时候全队还为他生日集体庆生。这位年少轻狂的天才在詹姆斯和韦德压阵的球队中收敛起了自己乖张的性格,准备迎接职业生涯的又一次重生。

  在热火追逐总冠军失利后热火放弃了他的球员选项,15年他流浪到了CBA,在中国的全明星赛上他砍下63分19板13助,蝉联MVP,在CBA他几近洗心革面,再没有什么大麻和酗酒的消息,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他表示:不管在球场之上还是球场下我都学会了许多。在那里没有人给你洗碗,没有人给你做饭,即使饿的肚子叫也不会有人来喂你。”在中国他还喝过蛇酒,吃过马肉和蜥蜴。社会主义的改造让比斯利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女儿的出生让他内心也变得柔软起来。

  热火又给了他第三次征战NBA的机会,比斯利在中国和NBA之间来回穿梭,他深深的反省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你们在谈论一个NBA榜眼,一个大学篮球最好的球员之一。不是什么谦虚,现在的我居然要为了十天短合同奋斗,这实在让我感到羞愧。”

  知耻而后勇的他终于在休斯敦得到了足够的机会。16年3月,他在火箭连续12场比赛11场上双,面对老鹰他28分钟拿下30分9篮板,击败猛龙的比赛他28分钟21分5篮板,输给公牛的比赛他30分钟砍下20+11的两双。季后赛对阵73胜的勇士他5场比赛有4场得分上双。

  16-17赛季,雄鹿看重了他出色的砍分能力,他也用场均16.7分钟9.4分53.2%的命中率予以回报。上个赛季在纽约,他22.3分钟13.2分5.6篮板,并曾用一己之力狂砍32分12篮板击败东部老大凯尔特人。

  根本不用担心比斯利会做什么,他就是一个无视任何体系的得分手,既无视对方的防守体系,也无视本方的进攻体系。在比斯利的篮球哲学里,在场上你把球交给我,我或面筐或背筐,就是让比赛变成1V1的街头斗牛。

  即便比斯利曾劣迹斑斑,他仍是很多球迷所钟爱的球员,就像一个狂放不羁的艺术家,他将沉闷的比赛变得富有激情,他华丽的面框技术让人如痴如醉。一个无差别的单挑手,克劳福德是这么打的,路易斯-威廉姆斯是这么打的,比斯利又何尝不可以呢?

  From nothing to something。在被大麻和酒精毁灭的时刻,詹姆斯,韦德,波什,用团队的精神感染了比斯利,社会主义用禁毒令根治了比斯利,只要还在这个联盟,比斯利就已经心怀感恩,更何况在天使之城成为詹姆斯的左膀右臂呢?就像朴树唱的平凡之路: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褪去了天才的光环,从替补做起,比斯利角色变的平凡,他的比赛却从不平淡。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