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当无奈碰上了赌徒!猛龙马刺谁亏谁赚?

深度|当无奈碰上了赌徒!猛龙马刺谁亏谁赚?
2018年07月18日 23:09 新浪体育
小卡去猛龙了 小卡去猛龙了

  莱昂纳德跟马刺的闹剧总算收场了。

  马刺送出了小卡和格林,从多伦多带回了德罗赞、珀尔特尔以及一个受保护的2019年首轮签。比较有意思的是这个签,2019年是首轮前20顺位保护,如果马刺没能在明年得到这个签,那它在2020年自动转变成两个次轮签。

  如此一来,谁赚谁亏了?

  难说。

  站在马刺的角度,这显然是一个经历了妥协之后所得到的结果。两个最为明显的点:

  1、作为“添头”,马刺得到打球员从先前可能的西亚卡姆或是OG-阿奴诺比变成了珀尔特尔,相较之下,前两位作为当下最吃香的多位置摇摆人,拥有着绝佳的臂展和身体条件,其中又以阿奴诺比最受看好,有着成为明星球员的潜质。而如今,作为替代者的珀尔特尔虽然球风剽悍,也时常能在内线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但终究不及前两位那么有价值。

  2、这个签位的保护基本可以认定为,马刺将只能获得两个次轮选秀权,这跟在先前76人愿意送出的2021年热火无保护首轮签相比,就显得相去甚远了。

  所以,这笔交易之于马刺,你大概可以认定为是超级明星莱昂纳德加上了一个到期合同,也就是格林,换取了另一个明星球员德罗赞,加上了一些零星的添头。

  在莱昂纳德逼宫闹事必走无疑的前提下,这是一笔可以被接受的交易,因为它既保住了眼下的即战力,也让球队的未来看上去不再那么的黯淡无光了。

  那站在猛龙的角度呢?

  这是一场豪赌。

  先是在交易完成前,海耶斯的爆料称“莱昂纳德无意为猛龙效力”,接着在交易完成之后,大卫-阿尔德里奇又发推表示“想也说服莱昂纳德长期留队,对于猛龙而言将会是一个极其困难的过程。”

  莱昂纳德想要去洛杉矶,路人皆知的事了,而且相较于当初的乔治,他对于家乡球队的执念要来的更大。

  可猛龙还是这么干了。在他们眼里,敢如此豪赌,有一个简单的理由,就是钱。如果小卡愿意在明夏与猛龙签约,那么他最多将能获得一份均薪3800万,总价1.9亿美元的5年顶薪,而如果他选择离开,那么他将只能获得一份均薪3520万,总价1.41亿美元的4年合同,这其中,差价接近5000万美元,这可绝不是一笔小数目。

  那…莱昂纳德会因此而改变自己的想法么?

  不好说。

  在这之前,即便是马刺已经能为莱昂纳德开出5年2.21亿美元的超级合同,也无法修复两者之间的裂痕,这会只是纯粹的伤情引发的情感链条断裂么?未必。追其根源,我想还是利益在从中作梗。更大的城市里意味着更大的曝光,商业价值的提升能为他们带去比球队合同本身更大的收益,这才是他们希望看到的东西。

  那这一点,多伦多能满足小卡的渴求么?显然很难嘛。

  当然,猛龙有一年的时间去改写眼下的局面,保罗-乔治跟威少友谊,就是一个刚发生不久的鲜活案例。

  所谓“豪赌”,也绝非仅此而已。

  猛龙之所以愿意拿德罗赞交易莱昂纳德,无非是他们已经厌倦了球队多年以来难以在季后赛中更进一步的窘境。炒掉最佳教练凯西,就是他们渴望做出改变的第一步,而眼下这个交易,则是这个野心底下的又一个突袭。

  猛龙能得到他们梦寐以求的蜕变么?真的难说。

  上个赛季,小卡一共只打了9场比赛,因为受到伤病影响,并没有在进攻端表现的十分亮眼。而如今,晃晃悠悠又是半年过去了,他的状态怎么样了?按此前消息来说是——“没人知道他具体的伤情状况”。

  所以,接下来这场豪赌,还会有两个分枝:

  1、莱昂纳德恢复不佳,状态低迷,难以重现联盟前五的水准,市场价值大打折扣,球队表现很难更进一步不说,管理层还将陷入续不续约,续约的话,又该以多大的合同续约的疑惑之中。

  2、莱昂纳德恢复良好,再现联盟顶级球星的表现,他在下个赛季打出了极具统治力的表现,再完成“身价自证”之后,小卡选择跳出合同,开始进行自己的“决定”。

  显然,一个完全健康的莱昂纳德,在攻防两端的全能统治,会将这支球队带到一个截然不同的高度。倘若没有,他们还可以另寻他方,再做交易也未必真就不可行。

  按猛龙管理层的话说,他们有信心留下莱昂纳德,但若不能,他们也对自己的年轻球员有着足够的信心。直白点说,莱昂纳德若能留,最好,我们一同冲击冠军,若不能,德罗赞已走,洛瑞、瓦蓝、伊巴卡的合同都将在2020年到期,届时再推到重来另辟蹊径,也未必就真是一个无法被人接受的现实。

  所以,到底谁亏了,又有谁赚了呢?

  我想,只算是个各取所需吧。

  (代号952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