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死全宇宙!美媒评史上最强三分球阵容

投死全宇宙!美媒评史上最强三分球阵容
2018年07月14日 06:00 新浪体育
美媒评史上最强三分球阵容 美媒评史上最强三分球阵容

  北京时间7月13日,当今NBA联盟各支球队对于三分球的依赖,改变了整个篮球的进攻体系。美国媒体今天评选出了一套最强三分球阵容,其中斯蒂芬-库里位列其中,而退役的马刺球员马特-邦纳成功入选。

  控球后卫:斯蒂芬-库里

  作为勇士队当家球星的库里,职业生涯场均命中3.4记三分球,其中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3.6%。他的投射速度之快,投篮之准,都创造了历史之最。

  在2016年库里对阵鹈鹕的比赛中,单场三分球17投13中,刷新了NBA历史单场比赛个人三分球命中数纪录。另外他在2015-16赛季一共投中了402个三分,是历史单赛季命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同时连续157场命中三分球的纪录,面对其他29支球队都命中过至少6记三分,季后赛和总决赛三分纪录持有者。库里的三分改变了传统篮球,在三分领域不断开创新纪录,成为这个时代最伟大的三分投手之一。

  得分后卫:雷-阿伦

  雷阿伦作为最稳定的接球跳投手,职业生涯场均命中2.3个三分球,命中率为40%。他在关键时刻的冷静投射,常常会让对手功亏一篑。

  阿伦18个赛季一共命中2973个三分,是NBA历史上命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在2006年雷阿伦对阵太阳的比赛中,终场前2.5秒他投中绝杀三分球,帮助超音速以152比149险胜。2013年总决赛第六场,第四节还剩5.2秒,阿伦底角命中一记关键三分,帮助热火扳平比分并最终逆转取胜。他成为迈阿密蝉联总冠军的英雄,而那记三分成为了雷阿伦生涯末年最为光辉的时刻。

  小前锋:凯尔-科沃尔

  科沃尔虽然选秀顺位为次轮第22位,但是他在三分球上的贡献却很是惊人。生涯场均2记三分球,命中率为43.1%。其中科沃尔在09-10赛季为爵士效力期间,赛季三分球命中率保持在53.6%,这一高效的外线投射能力,着实让人们见识到了这位伟大投手的实力。

  79场常规赛科沃尔的三分球命中率为100%,目前科沃尔职业生涯一共命中了2213个三分球,位列NBA历史第四位。不过科沃尔曾经两次拒绝参加全明星三分大赛,为的是照顾家中的妻子和女儿。

  大前锋:德克-诺维茨基

  诺维茨基下赛季将开启他职业生涯第21个赛季,场均能够命中1.3个三分,远投命中率为38.3%。截至目前诺维茨基一共命中过1918个三分,位列NBA历史第11位。他也是NBA历史上命中三分球最多的国际球员。

  身高2米13的他,在三分线外精准的射术,让他成为一名技术极为全面的四号位球员。诺维茨基在上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保持在40.9%,要知道他的年龄已经达到了40岁。另外诺维茨基是NBA历史上第一个,身高在7尺以上,单场还能命中8个三分的球员。这一纪录直到今年1月份,才被公牛队小将马尔卡宁追平。

  中锋:马特-邦纳

  提及邦纳,很多人对他的投篮姿势印象深刻。不过他职业生涯一共命中过797记三分,场均投中1个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为41.4%。身高只有2米08的他,司职中锋。

  这位小角色却在马刺找到了自己的发光点,邦纳曾一度在马刺关键比赛中担任首发,在球队最需要得分时刻,他的扛大炮式三分得意为马刺续命。2008-09赛季邦纳一度以50%的三分命中率领跑联盟,曾经在2010年对阵雷霆的比赛中,他单场三分球7投7中得到21分。邦纳对于球队的战术意义重大,他跟随马刺夺得两个总冠军,为圣安东尼奥这座城市做出过不可磨灭的贡献。

  (珅葳)

库里雷阿伦三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