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最精明管理层昏招频出!离开邓肯=裸泳

深度|最精明管理层昏招频出!离开邓肯=裸泳
2018年07月10日 14:21 新浪体育
RC-布福德(左) RC-布福德(左)

  首先,我们先看两个球员的数据。

  球员A,身高206cm,17-18赛季14.3分钟场均5.2分1.9篮板,三分球场均出手3.1次命中率38.5%,八年球龄职业生涯三分命中率40.2%。

  球员B,身高208cm,17-18赛季14.1分钟场均5.9分2篮板,三分球场均出手3.3次命中率37.3%,两年球龄三分命中率38.4%。

  球员A和B在数据非常相似,都是在场上拉开空间的空间型四号位,球员A自从新秀合同后一直浪迹联盟,年年底薪。

  球员B却在昨天被爆料和母队在商谈一份4年2000万的新合同。

  我知道你也有一样的疑问,如果作用差不多,为什么一个是底薪一个那么贵呢?球员A是效力于热火的卢克-巴比特,球员B是马刺队的贝尔坦斯。两人的防守在NBA强度下都形同虚设,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角色球员。

  昨天爆料的媒体是欧洲的Sportando,消息一出,马刺球迷纷纷摔碟子砸碗大呼坑爹,马刺记者Tom Orsborn立马出来辟谣说马刺和贝尔坦斯的签约报道过于草率,马刺有意留下贝尔坦斯,双方正在努力达成一份协议,贝尔坦斯的经纪人Happy Walters也确认了这一点。

  如果对NBA球员薪水有一定的了解都能会觉得这合同金额和长度有些离谱,但是为什么马刺球迷一开始没有质疑呢?原因很简单,这些年来,马刺的昏招实在太多了,RC-布福德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给出有违市场合理价位的的合同了。从2010年开始,每年马刺球迷都在念叨的[寒冬将至]这一次似乎真的来了。

  2016年6月12日,邓肯宣布退役。RC-布福德随后主要的操作有:

  16年因为加索尔的到来,送走迪奥搭了一个二轮签,换来的汉兰从未出现在NBA的赛场上。

  17年给了当时36岁的保罗-加索尔一笔3年4800万的大合同。

  17年因为有加索尔,放走了优质的内线替补戴德蒙,戴德蒙2年1230万签约老鹰,薪水只有加索尔的一半不到,场均能贡献10分7.9篮板,还有35.5%的三分命中率。对了,他离开马刺的时候只有27岁。

  17年底薪签下内线轮转洛威尔涅,这位以发胶出名的球员在马刺表现糟糕,场均得分4.1分仅比他新秀赛季高,3.1篮板是生涯最差,今年跳出合同后在自由市场无人问津。

  17年夏天放走了乔纳森-西蒙斯。西蒙斯在季后赛中表现相当出色,16场季后赛10场得分上双,打火箭场均13.2分打勇士场均15.3分,季后赛场均10.5分1.9篮板1.9助攻,35.1%的三分命中率。这样有运动能力有外线投射还经历了大场面考验的球员马刺并未留下,3年2000万签约了魔术,真的是钱的原因吗?马刺很快和帕蒂-米尔斯签下了4年5000万的合同。只有1米83的米尔斯是功能单一的外线投手,既没有组织能力又因为身材劣势无法防守对面的高大控卫,在市场完全没人竞价的情况下给出一份4年的大合同,每个人都无法理解。

  今年夏天马刺给了盖伊一份一年1000万的短合同,2年1200万签下了贝里内利,只给了球队功勋帕克一份底薪,拒绝了这份报价的帕克2年1000万去了黄蜂队,马刺这个夏最大的新闻还是关于莱昂纳德没完没了的转会传言。

  邓肯退役的两年来,球队本想平稳过渡到双德带队,保持足够的竞争力,却花了太高的价钱给角色球员溢价合同,戴德蒙,西蒙斯的年龄和技术特点,合同性价比都比马刺留下的加索尔和米尔斯更为优秀。RC-布福德或许是常年沉浸在马刺的功劳铺上无力自拔了,异想天开的以为球队可以牺牲队内大牌的利益来保证角色球员拿到满意的合同。

  关于莱昂纳德的是是非非今天我并不想过多探讨,只是在所有的流言中有一点是每个消息人士都确认过的,马刺一直不愿意给莱昂纳德一份他能拿到最大可达到5年2.19亿的合同。这才是莱昂纳德事件的核心矛盾点,邓肯一用就是20年,吉诺比利和帕克也是超长待机,马刺从来都没想过球队的核心是不是应该得到更高一级的待遇。

  这在当今的NBA早就行不通了,作为联盟TOP5级别的球星,索要顶薪是理所应当的事情。甚至不能说索要,作为球队经理,最怕的就是给合同对方不接,顶级球星从来都是奇货可居,个个都是不流通市场的非卖品,球队的一切运作其实都必须围绕他们而来,这是下至球迷上至管理层都应该认清的事实。

  詹姆斯可以对管理层施压让他们快点搞定特里斯坦-汤普森的签约,杜兰特在雷霆时期也参与招募争取过巴蒂尔的签约,我们却从没听过莱昂纳德在球队有过这样的话语权和控制权,谁来谁走他只有知情权没有参与权,在场上他既要给前场的加索尔冲到内线卡位顶人,又要给外线的漏勺帕克频频补防,莱昂纳德嘴上不说,心里真的是没有意见吗?一个以防守立足的球队这两年却总签约防守大漏勺,锁死的空间,混乱的建队思路,青黄不接的天赋和毫无运动能力的侧翼,要钱?不给顶薪,要竞争力?马刺逐年衰退。拿什么留住莱昂纳德呢?

  马刺似乎迷失在邓肯的光芒下太久了,莱昂纳德这级别的球员给顶薪是起码的尊重,他却因为自身的伤病没有得到这份尊重,马刺管理层又有误诊的嫌疑和对他封口令的事实,双方误会越来越深,闹到今天马刺几乎只能割肉止损了。

  马刺多年来强调的家庭人设这个夏天也快崩塌,对莱昂纳德就说你要牺牲别拿顶薪,可面对人老色衰的帕克球队却只肯给出一份底薪和第三控卫的球队角色,这会儿就说这是一个篮球决定了。也许就是看穿了这点才坚定了莱昂纳德非走不可的决心了,就是不知道说伤病比莱昂纳德重100倍的帕克此时怎么想呢?所谓的家庭是假的,2年1000万真金白银才是真的吧。

  詹姆斯去往洛杉矶,湖人对莱昂纳德的态度已经是爱来不来了,费城的天赋已经足够,在东区他们可以慢慢等队内三大新星猥琐发育。本身对莱昂纳德最有兴趣的两个球队如今都置若罔闻了。最近的消息是猛龙考虑用德罗赞加洛瑞交易莱昂纳德,莱昂纳德的交易已经拖过了最佳时机,在此事上马刺本可以凭着乔治的出走占据上风要挟湖人或76人拿到不错的筹码,却自己狮子大开口越拖越亏。大部分的球队经过夏天的签约已经打好了框架,对于莱昂纳德这样的大交易早就是佛系心态了,马刺又不可能让莱昂纳德再进入球队训练营,在交易莱昂纳德一事上毫无疑问双方都有责任,只是吃亏更多的如今看肯定是马刺队了。

  马刺的幸福之处是从罗宾逊到邓肯,球队的文化一脉相传,讲牺牲讲奉献谁都比不了邓肯。邓肯的伟大不仅仅是因为场上,更关乎于场下他如何影响球队。可现实是邓肯只有一个,离开了邓肯这条底裤,我们才看到了谁在裸泳。

  每个人都在说马刺这个童话要破灭了,其实从来就没有什么童话,金钱,荣誉,名利,谁又不在乎呢?马刺给邓肯的合同从来都是顶薪,哪怕是在他生涯早期就受过大伤,中期又饱受足底筋膜炎的影响之下,他25岁拿到3年3260万的顶薪,28岁7年1.22亿的顶薪,32岁2年4000万,钱方面邓肯确实是一分没少拿过。

  千金易得,一将难求,谁都知道的道理,RC-布福德想不明白,罢了,想给米尔斯,加索尔这类球员大合同就继续给吧,或许哪天真能钓到下一个邓肯式的人物,再用上20年?

  (三十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