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双王获终身成就奖!詹姆斯KD都得谢他这份努力

3双王获终身成就奖!詹姆斯KD都得谢他这份努力
2018年06月26日 10:09 新浪体育
大O获得了终身成就奖 大O获得了终身成就奖

  北京时间6月26日,2017-18赛季NBA颁奖典礼今天举行,NBA名宿“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获得了终身成就奖。

  关于“大O”的传奇故事和生涯荣誉,外界已经知道许多,比如:12届全明星、1964年MVP、1971年总冠军、后仰跳投发明人、场均三双(在没有三分的年代)。但是“大O”在篮球场外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成就,那就是他是NBA自由球员市场的奠基人。

  早在1976年之前,球员即便合同到期也不能跟其他球队谈判,因为权力都在球队老板手中,当时作为球员工会主席的“大O”,据理跟联盟打了一场六年的官司,因此拖延了NBA和ABA的合并,最终为球员赢得了权益,然后才有了NBA自由球员市场,“大O”始终认为,球员只要没有合同,就有权去任何他想去的地方,所以他是詹姆斯、杜兰特们“决定”的坚定支持者。

  “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获得终身成就奖绝对是实至名归,而今天台上为他颁奖的是贾巴尔和巴克利。

  (罗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