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第25顺位摘下德国大白!带队打进NCAA决赛

湖人第25顺位摘下德国大白!带队打进NCAA决赛
2018年06月22日 10:18 新浪体育
瓦格纳试训照 瓦格纳试训照

  北京时间6月22日,NBA选秀大会今日举行,湖人在第25位选中了来自德国的内线,莫里茨-瓦格纳。

  瓦格纳于1997年4月26日出生于德国柏林,现年21岁。他身高2.11米,体重109公斤,臂展2.13米,站立摸高2.74米,来自密歇根大学。今年他曾被选入大10区最佳阵容二队,并当选大10区锦标赛MVP。

  瓦格纳的优点在于,他是一名典型的挡拆型大个,身型和技术都很出众,上赛季在密歇根大学他的三分命中率达到39%,在同身高球员中极为出色。此外,他是一名聪明的得分手,能命中空位投篮,在高低位的进攻也都很有创造力。他是一位面框型四号位,控球出色,且有同身高球员中堪称出色的第一步。

  他能参与攻防转换,在篮下能创造诸多机会。他的效率颇高,大学三年每个赛季的命中率都不低于53%。他的内线进攻动作变化多样却很耐心。此外他有一双快手,能让他参与协防;他对比赛感觉不错,能在场上体现出领袖能力和独特性。此外,尽管他体能并不出色,但他能在高位对位后卫。他精于挡拆,篮下抛投很有威胁。

  他的缺点在于,在职业赛场面对更快更高的对手,他的面框攻击可能威力锐减。他并非一名出色的护框手,而从防守四号位上来看,他的运动能力和速度又不太足,更无法在NBA对位空间型四号位。此外,他的篮板能力相比他的身高而言只能算平均水准。

  在NBA他可能无法展现出全面性。令人不解的是,作为一名三分命中率达到四成的射手,他的罚球命中率竟不足70%。

  总之,瓦格纳是一名身高出众,且面框攻击正在逐步开发中的出色投射型大个,但面对运动能力更足、速度更快的对手,他可能会吃瘪。此外,他今年随密歇根大学打入NCAA决赛,但负于维拉诺瓦大学。

  期待德国大个在紫金军团的表现!(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