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士8号签摘下本届最强双能卫!血布是他的下限

骑士8号签摘下本届最强双能卫!血布是他的下限
2018年06月22日 08:20 新浪体育
骑士选中塞克斯顿 骑士选中塞克斯顿

  北京时间6月22日,NBA选秀大会今日举行,手握8号签的骑士选中了,爆发力超强的双能卫——来自阿拉巴马大学的科林-塞克斯顿。

  科林-塞克斯顿(Collin Sexton)

  生日:1999年1月4日

  大学:阿拉巴马

  家乡:乔治亚州马里埃塔

  位置:控卫

  身高:1.91米 体重:86公斤

  模板:埃里克-布莱德索

  优点:他是全美运动能力最突出的后卫之一,有望在NBA成为一名多面手,尽管身高略矮,但他球风劲爆,侵略性十足,并拥有接近2米的臂展和2.43米的站立摸高。

  他是一个喜爱大场面的球员,在万众瞩目且对抗激烈的比赛中总是能量十足。他喜欢身体对抗,凭借出众的力量和运动能力,即使在篮下发生身体接触也能完成终结,他的罚球率也是居高不下,尽管在罚球线上他仍需更稳定。

  他拥有令人炫目的速度和敏捷性,持球时也富有创造力。他能从各个角度攻击篮筐,频繁的变向总能使防守人失去平衡,此外在高位,不管是借助队友掩护还是单打,他都会利用变速而让防守人犹豫不决,更利于他的突破。

  他时常处于攻击模式中,他运球时的幅度很大,能为自己和队友创造机会。他的跳投也不错,时常攻击篮下的他在高位也是花样百出,后撤步投篮、急停跳投,甚至中距离也是手到擒来。他的中距离其实颇有威胁。

  尽管他并非传球第一的控卫,但他的球场视野和传球能力并不逊色。他善于发动快攻,即使落位于半场阵地战,凭借他犀利的突破,他也总能冲垮对方防守,助攻处于空位的队友。而他极富侵略性的球风和爆发力,也预示着他在进入NBA后,能在防守端成为一名可塑之才。

  他还是一位“大心脏”球员,在激烈的比赛中从不退却,总是精力无比充沛,越到关键时刻发挥越出色。

  缺点:尽管他爆发力十足,但他仍有很多提升空间。他能用左手完成篮下终结,但很明显他在使用右手时更舒服。进入NBA后,他需要变得更有“谋略”,而非一味仰仗运动能力。他的投篮选择仍需改善,有时他会勉强进攻,有时沉迷于炫技而忽略了简单可行的办法。尽管他已证明自己拥有出色的投篮技术,但他的跳投仍欠缺些稳定,会失去平衡,这使他有时看上去更像是个出色射手,而非纯粹的进攻威胁。

  他并非纯控卫,更像一名双能卫,这可能会妨碍他在NBA级别比赛中引领球队的能力。他的助攻失误比一向不够好,达不到合格的NBA控卫水准,他需要更多地扮演组织者的角色,来最大限度提升他在NBA的进攻效率。此外,当手中无球时,他有时会疏于跑动,需要提升无球端的积极性。

  2016年塞克斯顿参加了U-17男篮世锦赛并当选MVP。他最广为人知的一场比赛,是在去年11月底以84-89负于明尼苏达大学的比赛中砍下40分,22投12中。该场阿拉巴马大学整条板凳因卷入冲突而被集体罚掉,仅剩的5名球员在比赛临近尾声时又折损2人,一度陷入“3打5”的困境。尽管输球,但塞克斯顿的表现却博得NCAA名帅里克-皮蒂诺的盛赞:“科林一个人就是一支球队。”(魑魅)

塞克斯顿骑士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