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英雄相惜!他甘愿抛弃敌意联手一生之敌

深度|英雄相惜!他甘愿抛弃敌意联手一生之敌
2018年06月14日 16:23 新浪体育
联手? 联手?

  在这个休赛期里,我想没有什么新闻比勒布朗-詹姆斯的最终去向更令人期待。全世界依然在试图得到勒布朗-詹姆斯,尽管他已经是一个快要34岁的老将了。

  克里夫兰骑士仿佛没有太多值得勒布朗-詹姆斯留下来的理由,而球队老板丹-吉尔伯特的言论也在将詹姆斯推离得越来越远,他咬着嘴唇倔强的表示——即使没有勒布朗-詹姆斯,我也有能力打造出一支冠军之师。但纵然嘴上如此骄傲,在勒布朗-詹姆斯真正宣布自己的决定之前,克里夫兰骑士都没有彻底放弃最后的希望。

  为了让勒布朗-詹姆斯看到留下来的意义,克利夫兰骑士正在研究得到保罗-乔治的可能性。据美国媒体报道称:在去年夏天与保罗-乔治擦肩之后,克里夫兰骑士如今对保罗-乔治的渴望丝毫不减。

  难以说明这是否是克里夫兰骑士的一厢情愿,只是对于保罗-乔治而言他的选择依然很多,这其中包括他始终心心念念的家乡球队——洛杉矶湖人。

  保罗-乔治会加盟克里夫兰骑士吗?骑士要怎样操作才有将其实现的可能?还是保罗-乔治最终会选择与勒布朗-詹姆斯携手奔赴洛杉矶,让这个蛰伏已久的王朝重新散发光芒?

  这些问题太复杂了,这个几乎牵扯到市场、经济、利益、感情方方面面的决定着实不需让我们围观者费心。我们需要清楚的只是那个回归本源,也是最尊重球星个人意愿的问题——保罗-乔治是否愿意与勒布朗-詹姆斯联手?

  “你愿意和勒布朗-詹姆斯一队么?”

  当今日,在接受TMZ体育记者采访的保罗-乔治被问及这个问题时,他的回答风趣幽默却不失诚恳:“当然,全明星赛中我经常和詹姆斯一队,我每届全明星赛都和詹姆斯同队,我喜欢和他一起打球,在全明星周末中和他一起打球很有意思。”

  而当记者试图用“你来自于洛杉矶,詹姆斯也可能会来洛杉矶,那对你来说会非常棒。”布设陷阱,不过乔治的回答更为巧妙:“现在是夏天,詹姆斯当然可以来洛杉矶。”

  保罗-乔治并没有让七月的交易市场悬念消失,但他同时也没有对和詹姆斯联手产生抗拒,结合WOJ一周之前的消息——勒布朗-詹姆斯计划与保罗-乔治合作,勒布朗-詹姆斯+保罗-乔治极有可能是双方彼此有意的。

  你不得不去感慨时间的有力量。曾经两支队伍与两个人之间深深地敌意,就这样在悄然之间被化解了。

  2013年,印第安纳步行者最后的荣光,或许也是保罗-乔治人生中最自豪的时刻。

  丹尼-格兰杰归期未定给了保罗-乔治大展拳脚的机会,他成为了东部新贵的门面率领步行者以东部第三的排名一路拼杀至东部决赛。面对迈阿密热火,步行者众志成城顽强的撕咬了对手七场,保罗-乔治凭借场均19.4分6个篮板5.1次助攻的表现横空出世。隔扣“鸟人”,命中关键三分的王者时刻征服了大批球迷。

  那一年,保罗-乔治23岁,他飞速的进步令世界为之惊叹。仅仅一个赛季之前,印第安纳步行者在东部半决赛中六场败于迈阿密热火,保罗-乔治在场均3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只能得到10.8分,现在他的得分几乎翻了一番。

  所有人都认定了保罗-乔治的能力足以扛起“灭火先锋”的大旗,称赞与追捧让他也忍不住自信的发出“我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的呐喊。

  2013-2014赛季,印第安纳步行者放弃了丹尼-格兰杰,保罗-乔治成为了球队的绝对领袖。他再次率领球队在分区决赛里遭遇热火,宣传海报将两人形成对立,宿敌的模样初露端倪了。

  从未注视彼此的冷漠,激情澎湃的怒吼以及凶狠的对抗、推搡,这就是保罗-乔治和勒布朗-詹姆斯之间的较量。印第安纳全民皆兵,但苦战六场后却仍然无法避免连续第三年被热火淘汰的事实。唯独保罗-乔治不需要低头,系列赛里他每场出战40.5分钟,场均交出24分5.3个篮板4次助攻,出场时间和场均得分均位居两队之首。

  “未来是他的,毫无疑问”,然而意外却比未来更早的拷问了保罗-乔治。2014年8月,他的右腿在训练赛里遭遇了严重骨折。

  经历了难熬的复健时光后,保罗-乔治赶上了2014-2015赛季的末班车,但长时间失去他的步行者已然没有了战斗力,他们整个赛季仅仅赢下了38场球,无缘季后赛。保罗-乔治将球衣的号码从24号改成了13号,渴望迎接全新的开始,可他的重生还未到来,球队已经放弃了跟热火继续下去的决心——大卫-韦斯特与罗伊-希伯特相继离去,步行者彻底散了。

  那一年,勒布朗-詹姆斯重回克利夫兰,他和他的骑士依然是冠军有力争夺者;而保罗-乔治和他的的步行者已经失去了对抗那支骑士的能力。

  2017年4月4日,在季后赛即将到来的前夕,骑士以135-130艰难战胜步行者。勒布朗-詹姆斯砍下了41分16个篮板11次助攻,而保罗-乔治也毫不逊色的回应了43分9个篮板9次助攻,两个加时,巨星对飚,不可多得的经典比赛最终定格成两人深情一抱的画面。

  比赛结束的第二天,勒布朗-詹姆斯更新了个人的社交媒体,他上传了这张照片表达了他对保-乔治的尊重与喜爱:“我对你只有爱和敬意。兄弟,喜欢昨晚与你对抗的战斗。很高兴能看到你回到属于你的位置。”

  事实上,如若不是这样一场比赛提醒着球迷乔治与詹姆斯针锋相对的激荡,恐怕步行者大战热火迟早会融入人们记忆的真空,时光溜走的这三年里,保罗-乔治尽了一个球队领袖的责任区帮助球队获得季后赛门票,但他与勒布朗-詹姆斯在球场之上没有过多的交集。

  那之后乔治又有了面对詹姆斯的机会。正是那个赛季的季后赛首轮,保罗-乔治遭遇了克里夫兰骑士疯狂的包夹。即便进攻环境恶劣如此,保罗-乔治依然在每个夜晚高达4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英勇的搏杀出了28分8.8个篮板7.2次助攻以及1.8次抢断,但这些却最终难挡印第安纳步行者被克里夫兰骑士无情横扫。

  保罗-乔治的脸上没有了血色与活力,他的失望倾泻的毫无保留——0-4的比分看似毫无还手之力,实则每一场比赛都打到了最后,步行者一个系列赛仅仅输了16分。

  七载印第安纳步行者的峥嵘岁月,六次季后赛的征程,四次倒在了勒布朗-詹姆斯的脚下。从初出茅庐到踏上个人状态的顶峰,勒布朗-詹姆斯始终如横亘在他面前的巨石挡住了他对冠军的所有向往。

  保罗-乔治目睹了球队为钳制热火的阵容再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后最终分崩离析;目睹了拉里-伯德的小球改革最终失败,引咎辞职。而他自己则无数次强颜欢笑,与勒布朗-詹姆斯惺惺相惜的拥抱后对那个赛季告别。

  他无法再一次接受这样熟悉又残酷的人生了。

  那年夏天,孤立无援的保罗-乔治心灰意冷,他向步行者管理层摊牌——“不论我下赛季是否被交易,我也不管下赛季被交易到哪一支队伍,我唯一确定的是我不会在合同结束后与球队进行续约,2018年的夏天我只想要加盟洛杉矶湖人队。”

  于是,保罗-乔治被交易到了雷霆。2017-2018赛季季后赛中,他代表雷霆出战6场,场均41.8分钟的时间得到24.7分6个篮板2.7次助攻1.33次抢断,然后球队止步首轮,被人寄予厚望的一年就这样狼狈的结束了。最后一战,保罗-乔治16投2中,只拿到了5分。

  他自己让自己更难受。就像在那已经破碎不堪的危楼上,再狠狠的补上一锤,然后,让这些将自己掩埋。

  23岁的保罗-乔治距离总决赛咫尺之遥,而现在五年过去了,他却离梦想渐行渐远。2018-2019赛季,保罗-乔治拥有球员选项。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他必须要做出正确的决定,否则他的巅峰就会从指缝中溜走,在遗憾里无法回头。

  和一个真正有能力的队友,一起去做一番值得余生回味的大事。勒布朗-詹姆斯,可能就是保罗-乔治需要的那个人。对于勒布朗-詹姆斯而言,他何尝不需要保罗-乔治呢?

  在下个赛季,34岁的勒布朗-詹姆斯不得不再次与时间对抗,即使他在这个赛季还可以展现出定义伟大的逆生长状态,但也无法全然规避岁月在他球场表现上刻下的痕迹——勒布朗-詹姆斯无法再像年轻时那样长时间的兼顾攻防两端了。

  他叉腰喘着粗气的时候,需要有人可以盯住对方的箭头;当他的体力衰退后,他需要有人帮他命中那些三分,用自主进攻改变对手的防守……

  保罗-乔治恰恰是出色的防守球员,身高臂长,一对一防守上仍然具有破坏力;他还是一名出色的三分手,上个赛季还以40.1%的三分命中率每场扔进3.1个三分;他还拥有着足以在逆境中撬开胜利大门的自主进攻能力。

  更重要的,他还是一名真正意义上三号位,那种勒布朗-詹姆斯职业生涯里从未遇到过的明星级别的三号位。

  这是一个锋线为王的时代。各支志在争冠的球队都会疯狂囤积优质的锋线球员,仿佛只要你拥有了这些,你就可以真正的获得打开总决赛大门的钥匙。保罗-乔治则是所有勒布朗-詹姆斯可能搭档的锋线之中的翘楚。

  无论克利夫兰还是洛杉矶,尽可能的想象勒布朗-詹姆斯与保罗-乔治这对曾经在场上锱铢必较,势同水火的二人,会携手演绎怎样一出荡气回肠的大剧。

  那或许会是传奇的帷幕,又一次决定被拉开。

  更多深度有料文章,请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姜子昂)

詹姆斯乔治湖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