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骑士学着火箭的西决防勇士!但这7中6咋解释

曝骑士学着火箭的西决防勇士!但这7中6咋解释
2018年06月05日 09:35 新浪体育
骑士在效仿火箭的换防策略 骑士在效仿火箭的换防策略

  北京时间6月5日,据《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在总决赛G2落败后,特里斯坦-汤普森透露克利夫兰骑士在效仿休斯顿火箭的换防策略。但这要求他们每回合必须在24秒内保持大脑高速运转,并在防守端付出最大的努力。

  当总比分0-2落后的骑士众将登上返回克利夫兰的飞机时,他们并不认为找到总决赛G2落败的根源是件难事。在骑士最需要为防守定下基调,抹去G1残留的恐怖记忆时,他们却反而让甲骨文球馆更加沸腾,勇士的进攻也从一开始就无可阻挡。

  事实上,勇士命中的前7球中,有6球是在篮下。

  其实,在总决赛开打前,骑士一度想要仿效火箭在西区决赛中对勇士的防守。他们想要无限换防,哪怕送给对手再多错位机会也在所不惜,毕竟将勇士拖入单打泥潭才是最佳方案。

  但可惜的是,骑士并没有火箭那样的人员构成,也没有就换防进行过训练。而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他们在防守上的任何一个错误,不论大小,都会被训练有素的对手抓住。要知道,火箭可是花了整整一个赛季场内场外的苦练,配合上队内多名防守尖兵,才练就这一套无限换防的本事。永不间断的交流、信任和扎实的根基,这都是无限换防所需要的,但骑士连一样都没有。

  “我们的确制定了这样的防守计划。我们看到火箭的换防执行得不错,因此也就照搬了过来,”汤普森说,“但说实话,我们必须要更好地交流。这支球队(勇士)不停在移动。他们并非传统风格的NBA球队。他们的球员勤于跑动,只要你出现哪怕一秒的走神,放松对克莱(-汤普森)和史蒂芬(-库里)的防范,他们就会在底角获得机会,或者是KD(凯文-杜兰特)和德雷蒙德(-格林)就会空切。每个回合,我们都必须保持大脑能在24秒内高速运转,并在防守端付出最大努力。”(魑魅)

骑士勇士总决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