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分00秒!这不是超人不会飞 明明是超人不流泪

48分00秒!这不是超人不会飞 明明是超人不流泪
2018年05月28日 11:24 新浪体育
感天动地 感天动地

  北京时间5月28日,“超人”勒布朗-詹姆斯终于率队迈出了期待许久的那一步。今天,詹姆斯打满全场,奋战48分钟,砍下35分15个篮板9次助攻,连续第8年挺进NBA总决赛。“超人不会飞”?明明是“超人不流泪”!

  在东决G6中,詹姆斯已做出了令人侧目的举动,打满上半场,一分钟没歇,凯文-勒夫的意外伤退貌似将詹姆斯推上了体能的极限。直到下半场,詹姆斯才在第三节和第四节还剩57秒时离场休息。全场,詹姆斯出战超过46分钟,砍下46分11个篮板9次助攻3次抢断,甚至在受伤时也不愿浪费一次暂停机会。赛后媒体和球迷皆摇头:“如此詹姆斯,还想要怎样?”

  但抢七战出征绿军不败主场,詹姆斯却决定向更高更残酷的目标发起挑战。赛前,主帅泰伦-卢在透露会在每节安排骑士休息一分钟的同时,也冒出一句令人心惊的话:“如果有必要,哪怕让勒布朗打满全场,我也在所不惜。”

  结果,上半场落后两位数的现实,让詹姆斯横下一条心,全场没有休息过一分钟,再次交出得分30+的准三双。从开场,詹姆斯便在众人围堵下,次次扛着炸药包冲击对手内线。谁也没料到,鏖战至最后时刻,锁定胜局的仍是詹姆斯。当看到马库斯-莫里斯连拉带抱都无法阻挡轰隆前进的詹姆斯时,球迷不禁要问:他的极限到底在哪里?

  赛后在场外颁发东区冠军奖杯时,疲累的詹姆斯起初一直躺在地板上,直到大家的注意力重新转移到他的身上。而这也令人想起周杰伦的《超人不会飞》中所唱的:

  “如果超人会飞,那就让我在空中停一停歇,再次俯瞰这个世界,会让我觉得好一些。拯救地球好累,虽然有些疲惫但我还是会,不要问我哭过了没,因为超人不能流眼泪。”

  “超人”不会飞,“超人”不流泪,这是“超人”詹姆斯向全世界发出的宣言:总决赛,我回来了!(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